好久没玩过PC游戏了,前段时间买了《古剑奇谭2》,之前1的时候也玩过,但因为流程好TMD的长,后来硬是用修改器,跟看电影一样看过去了,剧情不错,但整个体验跟吃了苍蝇一样。

这次的2,因为改了一下战斗系统,感觉还是可以期待,之前玩过试玩版,以为会不错的,但这两步一剧情,比1还坑爹,用周董的一句歌词来说就是:而我已经分不清,这是电影,还是TMD的RPG。

两步一个剧情,而且这剧情并不像PS4里面的《血源》那些一样,那些剧情是多么流畅,不想看直接跳过,这里的,加了语音(呵呵,不错),完全不能跳,于是我用修改器,可以用鼠标跳过剧情,但就算这样,我看剧情看到现在10几个小时了喂。敢情我是玩游戏还是看电影(而且还是屎一样的画质的)。

经过这一次,我再也不会买国内X剑了,不管是工长君还是什么君,不管是姚仙还是什么仙,都继续卖你们的情怀去吧,我不奉陪了。

虽然这个游戏才30几,但我真宁愿花300多买ps4的游戏也不愿再花一点钱支持这几个国产垃圾剑。
可能有人会说:国产游戏经费不够,经费不够就别做嘛,又没人逼你,做得不好,然后以各种理由求得原谅,这真是够了。

仙4之后再无仙剑,也再无国产武侠游戏。
微博 微信 nicolas_chan2 2016-09-22 23:25   59回复

评论
古剑很烂嘛,以前有个同事死命吹古剑……而且他还不是没玩过家用机的游戏人,他是个忠实的马里奥制造玩家
反正我就知道本来蛮期待的国产的《天使帝国4》爆炸了
luna_noire 2016-09-22 23:35
古剑1还算能玩,剧情也还可以,就是故事太TM拖沓了
2当初有出试玩版,玩过试玩就没有买的想法了,太恶心了,各方面都是屎
感谢试玩版
kayamaro_hk 2016-09-22 23:45
@kayamaro_hk 整体不错,但那拖沓的剧情,真的想一巴掌拍死那个编剧。你要剧情就一路看下去嘛,明明剧情触发点离自己两步路,非要玩家动两下再继续看10几分钟,我真是了个去啊
@luna_noire 其实剧情还是不错,就真的被节奏拖到很不爽啊。
nicolas_chan2 2016-09-22 23:52
玩过最好玩的国产游戏是流星蝴蝶剑 10年前玩的
flt666 2016-09-22 23:52
@flt666 国产局域网联机游戏也就那个特别出彩了,当年网吧几个人联机的局域网游戏除了CS魔兽外不时都能看到打这个的当时很多人会忍刀还是什么的卡空,一直被虐
luna_noire 2016-09-22 23:55修改
明明仙1之后无仙剑,至于仙剑四其实和你说的古剑没什么太大区别,除了剧情短了点,系统就是四不像,战斗系统尤其烂。都已经有3比较成熟的战斗系统了,还能做成4这样屎我也是佩服
eric_198731 2016-09-23 00:19
古剑1还可以的,虽然剧情拖沓,初始版本bug特多,古剑2感觉不知道自己在干啥,剧情也稀里糊涂,首发买的现在还没通关
cpx625 2016-09-23 00:47
期待12月轩辕剑登录ps4
forever_zhou 2016-09-23 03:49
@forever_zhou 诶?这个有消息了吗?
jeuz-ky 2016-09-23 05:22
@flt666 握爪...流星蝴蝶剑简直感觉是小时候最好玩的动作游戏w
其他国产印象比较深的那一堆有风色幻想和致命武力←我ID就从这来的...小学Q名w...还有人人都玩过的大富翁...街机上还有西游释厄传和三国战记...虽然这俩最近才知道是国产...至于仙剑之类的实在是不感冒w
dt_psvita 2016-09-23 06:56
我还是觉得古1好
fsq19911021 2016-09-23 07:24
有没有喜欢幻想三国志的....小时候第一款入正的游戏ww
evisc_77 2016-09-23 07:52
翻拍成电视剧毫无压力
crazy_yang1986 2016-09-23 07:54
游戏确实不好玩,买了个数字版之后看剧情流程视频通关的。不过剧情我觉得还不错,沈夜和谢衣都大爱啊~
duhongyu1997 2016-09-23 08:10
学小岛来的吧,对mgs4印象最深的也是超长的过场
conanedogawa4869 2016-09-23 08:14
为什么我觉得是五前之后无仙剑
lixin0310 2016-09-23 08:16
@luna_noire 大爱天使帝国3啊
然而4一股手游气息把我吓萎了想支持一波也难
gray_bot 2016-09-23 09:00
古剑1挺好了啊,记得当时蹭同学的50块钱的码,断断续续玩了一个星期,比起仙剑4还是有提升的,然后到了仙剑5就感觉系统和画面都是古剑1的缩水版了,剧情也......
fiytodie 2016-09-23 09:09
讲实话,仙1除了风格经典至极,各路怪谈的创意和谐丰满,没什么特别讨巧的地方了,但确实情怀满满。一夜过后你萌怕不怕?
仙4的画面和战斗体验都是shi,台词一股少女味儿,但设定确实挺讨巧,风格很清丽,结局悲出了共鸣,我个人还算喜欢

其实真正完成度高的是仙3啊,各方面都不错,世界观饱满,剧本最复杂,还多结局(虽然这块做的比较一般,每条线区分基本没有),战斗系统虽然各种借鉴但很爽,回合制能玩出爽快感不容易。画面虽然是Q版但看着比现在的X剑都自然不过时,动作自然,环境融洽,画面这方面也适用于现在大部分的日厂游戏上……为何不好好做Q版?

古1朋友安利过,我本来对烛龙也有点期待。但一看到1那个拿兔娃娃的萝莉pv我就翻白眼了,正儿八经的仙侠游戏放这种意图明显的东西马上好感清零。
战斗系统几无改进,回合制都做不好,2居然还直接换路子,这糟糕的手感终于把我朋友都劝退了……

国产仙侠么,前两年我居然对一个叫九凤project的东西抱有期待,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但现在我只能说图样,神舞幻想正式名一出就尴尬了,只能说评价不惨的话我会考虑买来玩玩看,毕竟风格对口吧……
shinya-rin 2016-09-23 09:27修改
恕我直言,在坐的仙侠都是辣鸡
武侠不好一棍子拍死,侠客风云传还是很不错的
v838monova 2016-09-23 10:07
仙3后无仙剑我是兹磁的
顺带侠客虽然还是有缺点 我还是挺喜欢
下周要出的侠客前传我还是要玩一份
lingyizerp 2016-09-23 14:37修改
别的我不知道,因为我只玩到什么道观除双boss就给战斗系统恶心得扔了
siritios 2016-09-23 10:20
古剑2,在索大的互动电影前就开创了互动电视剧,而且战斗系统AI比人牛逼,玩了三个小时就操作了不到20分钟吧……

仙三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比较久远了,很多人都没体验过。仙四战斗系统和迷宫探索完全倒退,但好在剧情人设讨巧。后来就不说了,反正仙5仙6这种没有诚意的游戏,卖10块也不会看一眼,还不如去Steam支持有些国人用心做的小游戏。
canselwicecs 2016-09-23 10:32
古剑2首发就买了,到现在都没有通关
lo_zx 2016-09-23 10:37
古剑2确实不好玩。。。
watarasejyun 2016-09-23 10:46
古剑1,古剑2都卖了。

然而都还没通关 。 跪了,剧情不能快进,太坑了。

然后穹之扉不是要上ps4么,估计到时还是会买,妥妥的情怀党
liarthur 2016-09-23 10:50
古剑仙剑轩辕剑历代基本全收集的路过
仙四之后无仙剑也不知道是谁先提出来的,我是不赞同的,我更愿意说仙四是上软的绝唱。五代和五前结合在一起看,北软做的其实还是不错的。
事实上工长君带领的烛龙(上软)团队制作的仙剑四、古剑一、古剑二其显著的特点风格是对于反派的成功塑造

古剑二流程前期拖拉,但是实际上伏笔很多,不过在拖拉的剧情面前玩家不愿意或者已经被折磨的没耐心去研究罢了
后期剧情急剧发展,没有经过一定的缓冲,直接高潮,这样的前后反差才是导致玩家觉得古剑二整体体验并不健康的根本原因。

古剑二在流月城五人组的反派塑造方面,我个人认为是超越了仙四的玄霄,特别是沈夜和谢衣的刻画
成功打造令人又爱又恨,欲罢不能的反派角色向来是上软(邵芸)的拿手绝活

这么多年国产一路玩来,早已没什么太大的念想了。
某种程度上,对于我来说,有国产续作玩我就已经很满意了,当然仙剑六那种....罢了....

wenday91 2016-09-23 11:06
@shinya-rin 同意,各代里我也最喜欢三代,三外我也喜欢
Q版系统很好,而且搭配2D头像,我觉得这样反而更加相得益彰

3代的各条线结局都可以得到合理的解释,并不是像某些ADV游戏很多结局线都是TM瞎扯
3代的打击感很棒,回合制游戏有打击感??,对,你没看错,确实真的有打击感,魔剑斩妖等等一大波魔性灵动十足的BGM配合阵法,当年给我的震撼,简直,窝鈤尼玛,太酷炫了
wenday91 2016-09-23 11:12
就事说事说古剑2,简直了…剧情看梗概感觉还是不错的,然而游戏表现剧情有很多方式为什么非要用饱受诟病的播片?播片已经毁了多少游戏,然而国产可以谈情怀,他们不怕暴死,反正总有一群对游戏要求很低的国产游戏粉洗地…毕竟和古装剧比,这里是有互动的呀!_(:з」∠)_
另外,古剑和外国游戏的对比,让我想起以前在知乎还是什么地方来的看到的一个国产剧和美剧的对比…不论谁优秀谁劣,总之在剧情节奏上,歪果剧(是美剧不是韩剧!)总是节奏很快,信息量很大,而国产剧尤其古装剧哪怕是特别卖座的我也觉得不错的古装剧,总是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奇怪桥段,时间很长而毫无意义的特写,尤其是面部表情传达的情感…我都开始怀疑是文化层面的差异了,因为中国人很含蓄,必须要长镜头才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情感变化,而想老外都奔放,禁闭岛里小李子的颜艺只需三秒就是一串情绪变化…我也只懂个皮毛,求不喷_(:з」∠)_
gate-of-promise 2016-09-23 11:21
仙四因为上软解散的事就被吹上天了,剧情也没啥大新意,系统也略有退步,就因为情怀溢出所以仙四就好了??
arantir53 2016-09-23 11:29
@arantir53 仙四全面大倒车不解释,但确实非常讨巧,说白了就是虽然是套路但是是很容易让不少人有好感的套路。绝唱不绝唱不谈,相比之下至少比后面几个作品有诚意一些。
去掉情怀,仙1其实都不能打,要论综合素质我个人觉得还是3有战斗力,不过时至今日玩过的人反而…感觉不如玩过14的人多了……
当然吹4的肯定有很多上软的情怀粉,不过被讨巧到的人肯定也很多。谈深度和新意4都不行,胜在那太过干净的风格,反正我是挺喜欢那少女漫一样台本+菱纱和小紫英啦,虽然那画面,那战斗,我也不想玩第二次了…

@wenday91 是的,3的战斗真的爽,个人很喜欢出招继续走行动条的设定,节奏立马就明快了,打断miss都有可玩性,配合BGM更有奇效。从“玩”的角度出发,只有3能战啊
shinya-rin 2016-09-23 11:45修改
@shinya-rin 仙1当然能打,你放在DOS环境下玩到这么纯正的国产游戏,干净利落的战斗系统,不俗的战斗动画,难得的悲剧剧情,当时简直震撼人心。就和现在玩到巫师3差不多了。虽然我是在win NT的时代接触到的。

就是因为1太成功,导致2难产又烂尾。只到3学了格兰蒂亚的系统才翻身。

像仙1给我这么印象深刻的国产游戏,我感觉只有天地劫,轩辕剑3和3外,幻想三国志,风色SP这么几个游戏能相提并论
eric_198731 2016-09-23 14:02
武侠我只服武林群侠传,但重置版我不予评价,买了没时间玩不清楚内容
s19921422 2016-09-23 14:08
嘛...我就是觉得剧情有点长...没玩几下就又开始播片了
maoyalu 2016-09-23 14:14
古剑二当时首发入的,很是期待,结果过程痛苦的通关之后再也没买过国产三剑。
makearpg 2016-09-23 14:51
针对国产游戏,我只想说一句,没人指着你把画面做好,但请在游戏性以及剧情体验等方面多下点功夫,有没有诚意不是你用了什么引擎,游戏好不好玩家玩了就知道!就像之前出的蜃楼,可以感受到制作组的用心,这就是好游戏!
dumengmeng 2016-09-23 15:31
@dumengmeng 雨血的团队已经转做手游和动画了,影之刃手游版赚了不少钱,半天就赚了蜃楼卖了两年的钱。影之刃2最近也快上了,听说代言费1000w,不过毫无蜃楼续作的痕迹

总之国内还在坚持做单机剑侠的,基本处于让人又爱又恨的境地
canselwicecs 2016-09-23 16:57
我也觉得,没钱就应该有没钱的做法。找到优势,不是什么都要抓到,结果什么都烂了。
不过游戏和电影差不多,找个点找个人群,总会卖出去。
反正不喜欢的就无视算了。
breakzzing 2016-09-23 17:12
@evisc_77 同好,幻想三国志1-4都通了,出4外的时候刚好没时间没玩,一直拖到了现在,提不起多大兴趣玩了
zengweijie 2016-09-23 19:17
@flt666 @luna_noire 流星蝴蝶剑确实不错,这个要赞。
@canselwicecs 影之刃简直就是坑爹,没有半点蜃楼的感觉。
@breakzzing 也是,所以现在就开始无视他们了。
@dumengmeng 对的,完全同意。
@makearpg @maoyalu @gate-of-promise 坚决同意,就毁在那剧情节奏上。
@arantir53 倒不是因为情怀,主要是仙4剧情啥的,战斗系统什么的,感觉把握妥当,刚好可以让玩家代入。
@shinya-rin 仙1我没玩过,我是从3开始玩的,一直玩到5,感觉3,3外,4都不错,5后就算了。
@wenday91 其实剧情无可挑剔,塑造的人物也不错,只是节奏坑爹,玩两个就看剧情。
@lo_zx @watarasejyun @liarthur @canselwicecs @makearpg 哈哈,反正就是节奏坑爹啦。
@zengweijie @evisc_77 幻想确实也是不错的
@s19921422 武林我看别人玩,但自己没玩,感觉不错。最起码有张有驰,不像古剑大段情怀,还让不让玩游戏了
nicolas_chan2 2016-09-23 22:49
感觉这几个X剑的 现在都是在播片 还不如直接去做动画呢
还有现在一提情怀什么的我就恶心 感觉就是道德绑架一样
moonero 2016-09-23 22:55
@eric_198731 为嘛很多人吹仙4呢?我觉得仙1和仙3不错,其他几作都不行……
salad0c 2016-09-24 00:34
我本来就是把游戏当电影看的,《暴雨》这种才是真正的交互艺术。
《古剑奇谭二》的问题在于剧情过于拖沓,《古剑奇谭一》把剧情玩转到一个巅峰(说实在,比《仙剑奇侠转六》这种坑人罪恶王冠即视感剧情好多了),尤其是xx和xx的对峙,真的是特别震撼,建议没有接触的人不要抱着一个*国产RPG*的心态去看待《古剑奇谭一》……当然,《古剑奇谭二》的话其实当喝白开水看过去就算了。事实证明这种靠剧情的国产RPG不能相信它的序号……
dream-piggy 2016-09-24 01:35
@wenday91 沈夜和谢衣的塑造还好,流月城那两个护法你确定塑造成功了?看起来塑造了一个悲剧反派,然而实际呢,和《古剑奇谭一》的那种震撼反转对决的剧情比起来呢?古剑二主要在于剧情过于拖沓导致的后期揭露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整个剧情陷入了一种单纯的平铺节奏中。

主角群的话更惨,一代好歹有屠苏和晴雪这种非常抢眼而且性格塑造完美的角色,但是你看二代,乐无异和闻人羽是塑造成功了吗?我看完全没有,倒是另一对(夏夷则、阿阮)感觉反而成了第一主角。
dream-piggy 2016-09-24 01:40修改
@luna_noire 古剑一剧情可以达到甚至超越仙五前传的水平,但是古剑二,剧情真的挺拖的,少了很多震撼,恩仇对决的感觉。主角群心路成长体现不足,反派洗白也没有什么亮点,而1代在这方面表现的太成功了。
dream-piggy 2016-09-24 01:42
@eric_198731 确实,国产N剑中……留下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仙剑一、幻想三国志二、古剑奇谭一;对应的赵灵儿、林月如、海棠、风晴雪,这几个角色留下的印象太深了。
dream-piggy 2016-09-24 01:46修改
@dream-piggy 仙剑就玩过仙剑1新仙剑仙剑客栈仙剑2后面的画风变了就不喜欢了,基本上仙侠只玩过旧三剑和秦殇幽城幻剑录等等古董
luna_noire 2016-09-24 01:56
@nicolas_chan2 不过安利我玩的朋友说她喜欢这样的节奏,开包薯片看播片
看来也还是有人喜欢这种的
maoyalu 2016-09-24 08:06
@nicolas_chan2 话说兄弟 我很喜欢你这种面对后宫云淡风轻挨个点名的回复方式
gate-of-promise 2016-09-24 17:32
@canselwicecs 反正某剑买了5代之后决定弃坑,蜃楼也买了ps4版白金了,本来想着去收一套pc限定版收藏,发现某宝绝版了!总之国产不从本质上革新以后是不会买了,当然某些小精品还是会考虑的!
dumengmeng 2016-09-25 20:19
@gate-of-promise 哈哈,大家回复了礼貌上应该做个回复的嘛。
@maoyalu 也是,总有人喜欢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
@dream-piggy 难道云天河啥的不深啊?我感觉天河那代还是挺深的,还有景天。好吧,我也就玩过那几代
@dumengmeng 蜃楼好像不好买啊,关键那货好像没上steam,上了的话还好搞一点。但刚才去瞧了下,官网好像还有的。至于限定版好像真没看到。买套普通的意思下就好啦
@salad0c 不是吹哈,我的话,主要是因为我是从3开始玩的,3,4都不错。其他人我就不清楚了。
@moonero 做动画片就那画面,连骗钱的资格都没有啊
nicolas_chan2 2016-09-25 20:33
@nicolas_chan2 显卡陨落6的动画还是比很多国产动画好很多的
moonero 2016-09-25 23:33
@nicolas_chan2 普通版就不考虑了,毕竟ps4上是花原价买的,也算是支持了一下!
dumengmeng 2016-09-25 23:40
@dumengmeng 雨血的团队早就改行做手游了.....单机挣不了钱.....人还是钱看啊...费力做得好,口碑好,但是不来钱都是废话..
youxiachai 2016-09-26 09:01
@youxiachai 是啊,影之刃,坑爹的东西。
@moonero 跟国产动画比啊,那是还不错的哈。但既然比,我们肯定拿国外的来嘛
nicolas_chan2 2016-09-26 09:40
@youxiachai 他不出我不玩就是了,反正现在国外的游戏都玩不过来!至于某剑,我只能说你不革新我不买,重制3代可以考虑!
dumengmeng 2016-09-26 10:34
说到了我的心坎里!当年想着支持国产,再加上有个朋友非常喜欢古剑的剧情所以就买了2试试,然后抱着手柄傻傻的看了3小时剧情,默默把游戏删了……做成这样为啥不去拍动画片,做啥游戏啊!
lucine_ll 2016-09-26 13:08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