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伙对于IGN因为坏档给掠食4分的情况怎么看?我觉得不够客观
微博 微信 tutu_li 2017-05-12 15:52   72回复
评论
查看更早的评论
坏档可是大事啊。。。游戏素质再高玩不下去也没用啊。。。
havinshall 2017-05-12 15:57
@havinshall 我觉的这个可以排除到游戏素质之外,要是把这个分打到游戏素质之内就很冤枉了
tutu_li 2017-05-12 15:59
确实不够客观,连坏档bug没发现都敢拿出来卖,给0分都嫌多
jeuz-ky 2017-05-12 15:59
该编辑在玩了34小时后,所有最近的存档都损坏了,最近一个能玩的在5小时前。他回到5小时前那个档开始玩后,又遇到了只要离开当前所在的区域,游戏就会跳出到桌面的bug。他就联系Arkane,然后他们提供了一个差不多同进度的全新存档。他玩了几小时后,又开始坏档、跳出。

看完这段我觉得客观的不行
lingyizerp 2017-05-12 15:59
中了绿屁股病毒
zyt133123132 2017-05-12 16:00
定价都已经快要成为游戏内容的一部分了 bug怎么能不算
finalblazingcjj 2017-05-12 16:01
很有误导性的评分,此编辑可以滚蛋了
barneyup 2017-05-12 16:02
如果是把bug单独拿出来看的,就好比评价一个妹子的外观,你说把脸上痘痘,大象腿和水桶腰都单独掰出来看,除此之外,其实长得还可以吗~ 客官,这样客观不客观
kk85819 2017-05-12 16:03
@lingyizerp 这样的话4分也给多了,劳资花这个多钱买这种玩起来这么闹心的游戏干嘛
bodeedee 2017-05-12 16:03
@barneyup @lingyizerp 我觉得是有误导性,小白看到“我草!那么低分,就不玩了。那还是会损失的
tutu_li 2017-05-12 16:04
@kk85819 这个......好像蛮有道理
tutu_li 2017-05-12 16:04
我只认准QGN:还行
pandalost 2017-05-12 16:04
3分不能更多
tilerphy 2017-05-12 16:04
主机版不是要单独评分吗,这种bug没得洗的,给低分可以理解
tpindustry 2017-05-12 16:05
我觉得ign这个打分可以说是业界良心了
zh20419 2017-05-12 16:06
tutu_li 2017-05-12 16:06
个人评价还可以 作为一个媒体并不可取
nimamazhale 2017-05-12 16:06
@nimamazhale 对对,我就是这么觉得,bug和游戏素质要分开来
tutu_li 2017-05-12 16:08
你买的汉堡…挺好吃的…打开一看发现有几条虫子…给好评还是差评呢w
dt_psvita 2017-05-12 16:08
很多人都盲目的见到低分就跟着叫好,不排除一部分酸葡萄心理
barneyup 2017-05-12 16:08
@dt_psvita 虫子营养很不错的
tutu_li 2017-05-12 16:10
评测应该是一件偏主观的事情,想喷评分先把文章/视频看完,给多少人家有理由,不认同就忽略,虽然现在评分会影响销量,B社现在都是禁发售前评分但终究只是个参考,我期待了很久自然直接就买了,难道4分的掠食就比很多垃圾游戏差吗,或者说高分游戏就该买买买?
尤其某些游戏分稍低就狂喷,拿多少分红了?
v838monova 2017-05-12 16:24修改
是不够客观,给4分已经很给面子了
一个游戏在已经发售后还会存在坏档这种最严重的bug,0分滚粗都不为过
bug为什么要和素质分开?比如GTA5很好玩,但是每5小时就有可能出现坏档情况,放你你玩?素质再好又如何
leona_akari 2017-05-12 16:10
我要是碰到坏档 我一定给零分啊
capsizeyou 2017-05-12 16:11
打分是一个综合的评判,有没有BUG也是游戏体验的重要一环,如果BUG严重影响了游戏体验,那自然要扣分。
是否客观应看这个BUG扣了多少分,比如说如果没有BUG,这款游戏可以打10分,因为BUG而扣了6分,那自然显得不客观;但如果这是一个6分或者7分的游戏,因为BUG而扣了2-3分,那这则是合理的。
ikarusfly 2017-05-12 16:12
@v838monova 我是看完的@leona_akari 那这样的话阿卡姆骑士的9.2分又怎么搞的?只是因为它是ps4评测的?
tutu_li 2017-05-12 16:12
@ikarusfly 有理有据
tutu_li 2017-05-12 16:13
这么严重的bug还能给4分,应该0分滚粗
exiaqiang 2017-05-12 16:13
@ikarusfly 那boss这样的话,pc和ps4的评分会不会呈两极化?
tutu_li 2017-05-12 16:15
这个游戏有bug,给4分会导致一大批小白:IGN 4分的游戏,垃圾
watarasejyun 2017-05-12 16:17修改
讲真 游戏界大佬不只在IGN,而且PREY游戏本身素质大家都有目共睹,IGN这位编辑为了一时的个人情绪通过所在媒体给了一个4.0的超低分,只是在自取其辱而已。
barneyup 2017-05-12 16:17
从结果上说,IGN的低平分反倒给游戏刷了一波热度。没有阴谋论的意思。
shellingnie 2017-05-12 16:18
@tutu_li 一个游戏如果有多平台那当然每个平台都有一个评分
就用你说的PREY举例:
PS4:http://www.metacritic.com/game/playstation-4/prey 目前均分80
X1:http://www.metacritic.com/game/xbox-one/prey,均分88
PC:http://www.metacritic.com/game/pc/prey,均分79
leona_akari 2017-05-12 16:19
@tutu_li 没有玩过这款游戏,不知道素质究竟怎样呀
不过,如果PS4版没有BUG,分数较高的话,那不正好说明是PC版的问题,而不是游戏本身的问题嘛
ikarusfly 2017-05-12 16:20修改
@shellingnie 反倒是好事@barneyup 我是在steam上玩过了,非常喜欢这个游戏。主机的有点贵,等降一点再入。主要看到评分不太明白。bug是不是可以介入评分之中?那这样那些ps4“移植”pc,bug多优化差的游戏是不是也可以给低分?
tutu_li 2017-05-12 16:21
steam不少差评都是坏档
hunzhiyueying520 2017-05-12 16:21
反正去给客户演示结果run起来跑着跑着就崩掉的程序我是不敢吹如何如何叼
aakarin 2017-05-12 16:21
@leona_akari 对对,我刚想提Metacritic
tutu_li 2017-05-12 16:21
GameSpot也只给了六分
supermbt59 2017-05-12 16:22
要是我,就给0分了,报错跳出可以理解,坏档就是负分滚出了
archerkira 2017-05-12 16:22
所以说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打分制评判游戏的方式
。因为玩游戏,作为一种主观性极其强的体验过程,很难有一个标准的量化评判方式,很容易就会“不公正”。加之大部分读者都只看一个评分,对于整篇评价自己这个游戏体验的文章都不看。事实上,ign的文章绝大部分都是在赞扬prey,写出自己在游玩中的愉快体验,直到遇到致命性bug,但不看文章的大部分人是无法得知的。
所以说,干脆放弃分数制算了
ihatecreatingid 2017-05-12 16:24
坏档bug可是严重性bug,在debug阶段也是优先处理的,连这个都没搞好要是我也给低分,改好分再改回来
hunzhiyueying520 2017-05-12 16:25
@ihatecreatingid +1 评测重在文章内容 但是长篇大论的英文 没人看更没人翻 只转个分数和总结 放到国内不可避免会变成分数游戏 挺无奈
chantszyam 2017-05-12 16:29
最新补丁这Bug已经修复了 现在不会坏档了
kaede31416 2017-05-12 16:31
这让我想起了F1的阿隆索,因主你觉得阿隆索能给迈凯伦赛车高分吗?
hoiox 2017-05-12 16:32
这个编辑已经在twitter上说bug修复而且自己已经通关了。
barneyup 2017-05-12 16:37
tutu_li 2017-05-12 16:40
而且事实上是,国外玩家普遍都在抱怨此次评分(见此review下的评论、此人twitter下的留言以及reddit),而国内玩家很多都在为低分叫好
barneyup 2017-05-12 16:44
假设这个bug是99%触发而且不可被补丁修复,那分数给的情有可原
youmenjun 2017-05-12 16:46
坏档,还是如此频繁的坏档既然出现在了正式版中,我觉得4分是活该,因为发售前哪怕进行了最基本的测试,都应该发现这样严重的问题。
而且我觉得BUG不仅不应该拿出来看,反而应该占有比较高的权重,很简单的道理,画面不好,剧情不好或者音乐不好,并不会阻止所有人不玩这个游戏,因为除非这个游戏一无是处,否则必然有人不在乎这些缺点而凑巧喜欢他的优点,而恶性BUG会,你无论多喜欢游戏的其他部分,如果多次出现恶性BUG,你也很难继续玩的下去。
而IGN在评测里也明说了,如果PS4版不存在这样的BUG,那会分平台打分。
至于评分制带来的问题,那就是另一个问题了,他客观上的确带来了很多人无视其他内容只看评分带来的不公正待遇,但是既然选择了评分制,我认为这个评分是合理的。
ssenkrad1994 2017-05-12 16:49
@tutu_li 回答游戏外的一般论问题:是的,就以IGN的评分来说,如果不同平台优化表象相差悬殊,那确实是分开评分的,而且分数上会相差不少。
每个媒体都有自己的特别的评分技巧,IGN显然是属于将直观游戏体验纳入游戏素质的那一类。如果“坏档”是频繁且大范围内存在的,那对游戏体验是毁灭性的,远胜于卡顿掉帧负优化移植等等同样可以归类为“非游戏本身素质”类的问题,给出低分是理所当然的吧?至于给多低,IGN对这款游戏的评分相较于其他几个媒体,分数差值还是在一般的媒体差距之内的。
至于补丁,这不是评分媒体需要考虑的因素。媒体只为给测评当日的游戏状况评分,因为日后打了补丁而要求媒体更该评分完全是强人所难,也不具备可操作性——游戏表现的几乎每一个方面都可以通过打补丁来改善不是吗?
lenovolyf 2017-05-12 17:07
这个游戏我在PC上玩了,游戏挺好玩的,可能我脸好,没遇到过坏档吧。不过我觉得一个游戏媒体如果真的遇到了这种问题,可以先不打分吗,这种恶性BUG,你和游戏公司反馈下就是了,然后暂停评测打分,等修复了在搞就是了,暂停的时候发个推特什么的说游戏有恶性BUG,暂时不推荐入手等修复不就好了。这样搞,自己媒体公信力不会下降么?虽然我从来不看评测...
satenforever 2017-05-12 17:20修改
@barneyup 讨论也是集中在IGN在认可游戏的前提下因为恶性BUG给低分是否合适以及如何看待游戏评分。比国内那些所谓的抱怨高多了,评测一字不看就IGN垃圾,毕竟IGN“神海4分这么低见一次黑一次”
v838monova 2017-05-12 17:14
@v838monova  对的,我一向还是很相信IGN的公信力的,除了去年的10分INSIDE以外感觉都很客观,国内确实非常多的无脑跟风黑。
这次PREY BUG导致4分反而也可以看做一次IGN的BUG,虽然我个人相当不认同这评分,但是不能因为这次的评分就说IGN是垃圾之类的,否则就和这编辑没什么两样了。
barneyup 2017-05-12 17:23
试了下DEMO,感觉是个工期紧预算不足的产品。很多地方的建模和材质都是比较简陋的。
gintaman2012 2017-05-12 17:26
坏档?负分都嫌多,辛辛苦苦打的游戏因为恶性bug导致白玩了?剧情玩法再好又怎样,程序debug也是游戏的重要一环。我觉得IGN这分没啥问题,提前告诉玩家要小心,不然辛辛苦苦全白费
dreamop2853 2017-05-12 17:40
坏档负分滚粗
liushuoshu-hk 2017-05-12 17:48
觉得不合理的估计是没遇到过打了几十个小时甚至上百小时坏档的经历,遇到了你会觉得零分都嫌多
senjougaharacyan 2017-05-12 18:00修改
作为玩家来说,面对这种坏档这种事其实挺熬心的,我倒是挺同情这位ign编辑,评测属于工作性质,用了很长时间玩一款游戏,坏档了,而且我听说他好像还像b社要了一份新的存档,结果又坏了。本身自己就有工作在身,还被存档问题折磨,不说别的,作为一个普通玩家这时候也许都无法忍受了,何况上面还有工作,当然除非对这个游戏是真爱。有的时候,我们换位思考下就能明白当时那种无奈的心情了。

但是他作为一名编辑,他评测的全文,其实并没有说掠食有多垃圾,反倒夸奖了掠食,他只是说坏档毁了这一切。正文内容我觉得挺客观。也许是评分上加个后缀更好吧,这样也不会被那些人黑了。

之后b社虽然通过推送补丁的方式修复坏档这种严重bug,但是我觉得这个依然不是很公平。想想看,如果有那么一些玩家,他们买了游戏,但是可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无法通过网络更新。他们会怎么选择呢?玩家花钱买的是一个完整的游戏,而不是一款带有严重问题的残次品,关键这也不是Early Access。
loneyfredom 2017-05-12 18:10
pc端 因为我自己觉得是神优化 如果遇到坏档的话我个人觉得是人为操作。



ps4端:垃圾 典型的垃圾 30帧我都不提了这个操作延迟还是没怎么修复的感觉 要是加上报错坏档bug我想掰盘系列【得了我只有数字版】
sakura_p789cs 2017-05-12 18:13
@barneyup 我一直不太看重大作的媒体评分,高投入的游戏发行商有充足的资金做宣传,媒体短短一篇评测远不如试玩视频来得直观。对我来说大作评测的意义在于排雷,比如《黑手党3》,外媒评分显然比某些拿人手短的国内媒体更可靠,毕竟人家通关了,而不是仅仅因为受邀试玩了就大肆推荐。但是总体而言我对3A游戏评测持否定态度,评分对销量的影响已经让很多发行商禁止发售前评分,即便游戏本身素质很好,倒不是担心会出现塞钱高分,但是影响到游戏开发是完全可能的,比如某些设定媒体不喜欢可能开发过程中就放弃了。
倒是独立游戏评分值得关注,媒体高分可能是他们最大的宣传了。几年前的《Swapper》,如果不是IGN给了高分我根本不会注意到,每天发售的游戏这么多,还有各种打折勾引钱包,很难掏钱原价买个新出的独立游戏。还有老游戏《Braid》,看看评分排行就不怕错过神作。
v838monova 2017-05-12 18:21修改
像这种情况,会计师不应该简单的出具否定意见,个人感觉这里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比较合适
zephyrxie 2017-05-12 18:41
玩了几十个小时坏档 拿低分 该 不知你体会过没有 我深有体会 心拔凉拔凉滴
huhaosp 2017-05-12 18:43
@tutu_li bug和游戏素质要分开看的话,不少因为bug、负优化死透了的游戏都得诈尸起来跟你喊冤了
hildortulka 2017-05-12 18:50修改
@huhaosp 别说几十小时了,最近玩个独立AVG游戏The Inner World,有很高的几率在动画前卡死,偏偏过场动画又特别多,卡哪个还随机,重进游戏又有一定几率读取完就卡死直接坏档,2小时能白金的游戏玩得我胆战心惊
v838monova 2017-05-12 18:50
要是老任出品的游戏,甚至都没什么bug,而掠食一来就是最不能忍的坏档,坏一个就算了,自动手动存档全都坏了,给4分不亏。就像你考试答案做得再好,结果机读卡填错位了,能得40%的分数都不错了。
zhuoyu_ps 2017-05-12 20:37修改
存在严重坏档bug的游戏根本就没有资格出现在市场上、4分太高了
criseverlastian 2017-05-12 23:51
“你做三星手机测评的做了一半被炸死了就说手机不行太不客观了吧。毕竟又不是人人都会炸死,你就不会再买一台把功能测试完了再发?”

转a9的一条评论,我觉得很在理。
klyyl 2017-05-13 00:23
我觉得很客观
notmyzhang 2017-05-13 00:26
评测我现在只看ACG,不打分,只分级——必买,打折买,租&跳楼价买,碰都不碰
fred_sanity 2017-05-13 01:55
评测这东西,只要不是上帝就没有绝对客观,好处你不一定体会得到,然而坏处你碰上就蛋疼了。所以好处可以不知道,但是坏处多说两句也无妨,然而这样反而容易遭人反感,实际是挺负责的。只说好话的那肯定有py了,没必要看。放在任何测评里都是这样。
mordom0404 2017-05-13 08:27
@satenforever 媒体评分不能在三天内出来分分钟流失用户群。
qweion 2017-05-14 12:01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