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仁王》海坊主章节的关卡设计人真实家庭住址
玩了这么多年的游戏,从来没见过这么XX的关卡设计,简直就是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作画虎不成反类犬。魂系列的“死”是结果,而海坊主这章节的“死”简直就他么是目的。为了让玩家死而搞这么多水坑是有多闲,我是搞不懂作为一个航海家的主角,从伦敦漂洋过海到日本,再到中国,掉个水坑里就他么淹死了???更扯淡的是小海坊主是从水坑里出来的,被我打到水坑里也淹死了???游戏归游戏,也不带这么没逻辑的吧??水坑多也就罢了,还他么反光,还他么经常有妖怪放常世在水坑上,各种看不清。看不清也就罢了,还特意在拐角设计几个水坑,这不存心恶心人嘛。
磕磕绊绊挨到BOSS,一个激光秒我,我没啥说的。但是那弱智的攻击判定是怎么回事?刀都捅肚子里了,判定我没打到?再往前一步立马又是落水死,6666。好不容易打到二阶段了,闪避躲BOSS技能又是一波落水死,合着我躲着BOSS技能的同时还得背版水坑分布在哪里?海坊主这关的设计人员是得有多黔驴技穷,才不得不通过恶意设置没必要的地形杀恶心玩家人为制造难度?这他吗这关的设计人员脑子里装的是屎吧?
微博 微信 carylin_rrr 2017-05-29 16:32   71回复

评论
查看更早的评论
就算想让玩家掉水坑里死,死亡画面好歹设计个怪物把玩家拖水里,逻辑上起码说得通。一个航海家掉这么浅的水坑里被淹死,和舒马赫骑自行车晕车了有啥区别?
carylin_rrr 2017-05-29 16:36
这关的正确打法不是直接进门肛boss么…有啥难度…而且啥叫画虎不成反类犬…百度一下严岛神社吧w
dt_psvita 2017-05-29 16:38
这关确实劝退,当初卡了我一晚,二三周目的时候都经常掉水坑,不过说真的,水坑注意一下还算行,当初我打的时候不知道点灯不知道附魔,拿的还是水刀,不也一刀一刀磨死了
mcjanling 2017-05-29 16:44
23333气急败坏 不过看看你7%的完成率也说不出啥了
amano_aki 2017-05-29 16:48修改
中国有句古话叫淹死的都是会水的,所以这么看好像淹死几个海盗也没问题233
aakarin 2017-05-29 16:50
@dt_psvita 要开三个篝火完成奖杯的呀
carylin_rrr 2017-05-29 16:50
@amano_aki 哈哈,还真是气急败坏。过了归过了,但是完全没有魂系列的成就感,感觉比吃了苍蝇还恶心
carylin_rrr 2017-05-29 16:51
@mcjanling 真的恶心
carylin_rrr 2017-05-29 16:51
它本来不像魂,你觉得它像魂,那你怎么看它都是在模仿魂,问题是,它本来就不是复制魂啊,又为什么让你牵强附会地魂式死亡呢,如果神社出现在魂,那你是不是又要大加夸赞一番了?

点篝火,上迟缓,用火属性武器
这一关设计得很棒
chuchu_christina 2017-05-29 16:53修改
@dt_psvita 仁王本来不就是魂like游戏吗,精髓没模仿到,光模仿所谓的“恶意”了,这为啥不叫画虎不成反类犬。当然,我是特指海坊主这一关,其他章节确实挺好玩。
carylin_rrr 2017-05-29 16:53
@chuchu_christina 关注的焦点不应该放在是不是魂like游戏吧?我觉得更应该讨论下到底要不要这么无脑的设置地形杀恶心玩家。增加难度的方式有很多,但是通过设置这种毫无逻辑,毫无征服乐趣的地形杀刻意增加难度,个人认为真心弱智。
carylin_rrr 2017-05-29 16:58
@carylin_rrr 现在都快6月份了还有人觉得魂like劣质抄袭么...根本都不是一个类型的游戏
至于你老落水我就说一点吧...这游戏任何攻击判定造成的位移都不会落水...版边还乱回避落水能怪谁...喷激光那么明显的前摇是怎么中的...何况不是持续判定可以直接怼弱点...打肚子打不到往前走落水是没看到收腹么...二阶段那么大的范围非要往版边闪...如果要提高水准要么静下心研究要么就是去找找前人的攻略...而不是直接发帖怼制作人
dt_psvita 2017-05-29 17:02
@carylin_rrr 逻辑?逻辑就是这神社到底是什么个情况,然后如果玩家能游泳又会发生什么?地图的设计和游戏的机制,都是按照逻辑来的,如果为了不让你落水而死的逻辑来设计,那么严岛神社的地图将不复存在,任何与水有关的boss也将消失,所有的池塘河海,都将由高坝围起,那时候喷点就不会是落水死而是为什么处处有水坝了,你若觉得让玩家自由游泳岂不美哉,然而这是狂死游戏,战国动作游戏,不是GTA,探索是有其本身局限性的,讲真,把它看作遍布陷阱的忍龙比时时刻刻拿来与魂作对比要好玩的多
chuchu_christina 2017-05-29 17:10
游戏嘛。。。不要太较真一些理不尽的设定。。。。
wagtail-ii 2017-05-29 17:12
@carylin_rrr 看看小弟做出来的忍龙就知道了,这人其实制作实力极差,只知道用恶心的方式做,,比如忍2p妈的敌人血超厚自己各种被秒,,,3就更不说了,qte,没恢复道具,,tm你这是act不是stg啊
iori987654321 2017-05-29 17:16
反正这次修改等级后 我就不想打了
longjoshua 2017-05-29 17:44
@carylin_rrr 教你一招 视角拉高 躲着水坑往boss房狂奔就对了
amano_aki 2017-05-29 17:49修改
你这是失了智 怎么想砍死他?
dsz1993 2017-05-29 17:49
以现在1.10版本来看待仁王的话,你大可喷小弟不会设计BOSS,用脚调整数值,胡乱堆怪。但是地图设计我是从来不觉得差,你非要跟魂比,但是魂系列的图都是一张大地图通的,仁王都是关卡类小地图,设计的重点和方向就不一样。严岛神社和忍者之里的地图是我觉得设计最好的两张图了
sorryzxl 2017-05-29 17:50
关卡设计还好吧,我对这游戏最不满的是平衡性调得太勤快了,比竞技网游还勤快,当初没PVP的时候就各种削,一个版本一个游戏,一旦停下来就坑了。
v838monova 2017-05-29 17:57
这游戏不是魂,这游戏不是魂,这游戏不是魂。
用玩魂的方法去玩会死的很惨,用玩魂的方法去玩会死的很惨,用玩魂的方法去玩会死的很惨。
小弟的数值吃屎,小弟的数值吃屎,小弟的数值吃屎。
因主看来没玩过忍龙
可以看看仁王的评论区, 有个50多层的评论,那个蠢货拿魂作为标准来衡量仁王(忍龙出身)
从本质上改变一个玩法是很难的,但是是有必要的,因主要完全忘记魂的玩法,这是仁王,你是个新手,玩过魂对着游戏没有一点帮助,他们没有一丁点相似性。
mersang 2017-05-29 18:08修改
海坊主激光不是打人没伤害的么。。你不知道水抗么。。连游戏最基础的机制都不知道
rmlk123 2017-05-29 18:06
。其实刚进图的时候我还以为场地会越打越小呢 这不算吃屎
galileoa178 2017-05-29 18:14
同意群主的观点 单纯做成一个动作游戏可能还好 强行去搞这么多恶意真是恶心
nimamazhale 2017-05-29 18:36
用魂的方式去玩你只能让自己心态爆炸
eureka_125 2017-05-29 18:44
火男面具,谁用谁知道
youngjetzhao 2017-05-29 18:48
海坊主这关卡了我半天,发这帖子的初衷只是一吐恶气,并不是要和大家争个长短。仁王带给我的乐趣远多于海坊主带来的不快,发贴何尝不是怒其不争。@dt_psvita和@chuchu_christina分析的很有道理,我很受教,先赔个不是。
从dt_psvita的回帖中不难看出游戏水平远在我之上,我认为这也是产生分歧的原因之一。同样的一个设计,在高手看来稀松平常,但是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可能就会气到骂娘(本人十多年的游龄,又有血源的基础,至少不算小白吧),更别说增加难度的方式还是设置地形杀这种十分不合理的设计。在我看来这就是制作人制作水平低下的表现,或者可以说诚意不足。
@dt_psvita所讲的BOSS战落水是玩家水平不足的表现,是可以避免的,现在冷静之后细想我认为有道理。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大量的时间可以提高游戏水平,作为上班族我更倾向于享受游戏的乐趣,而不是和自己较劲。您可能会说,既然想享受游戏乐趣那就别玩仁王这种难度高的游戏。我想说高难度游戏自然有高难度游戏的乐趣,我享受征服高难度游戏的成就感,自然也有被虐的心理准备,但是要被虐的有道理,有逻辑。拳击场上泰森一拳KO我这没问题,因为上场之前我就知道敌强我弱,被KO了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是泰森突然掏出一把加特林给我突突了这算哪门子事。如神社到BOSS的捷径上第二个拐角(如果没记错的话)设置的落水点我觉得就很没逻辑可言,哪怕你水平再高,第一次过这个拐角如果是跑步通过,那一样落水。这种落水点的设置,导致的结果就是我关卡全程不敢跑,无端的增加了游戏时间,而且我实在想不出这有什么乐趣可言,简直就是单纯为了恶心玩家。
@chuchu_christina所讲的游戏不必深究,探索有其局限性我觉得也很有道理。但是局限归局限, 在不明显增加成本的前提下,明明有很多方法合理解释落水死,却非让个航海家掉水坑里去死这么敷衍了事我认为是很不负责任的。当然了,原贴中只是一时气话,并非要抓住这个问题不放。
carylin_rrr 2017-05-29 18:52
@mersang 忍龙2和3都玩过呢,可能是我动作游戏确实没啥天分,玩起来难度依然不小。
carylin_rrr 2017-05-29 18:54
我最喜欢这关了,高低差搞出很多路线,很有探索欲,而且说水坑的话,魂2在那个什么啊什么拉祭坛来着已经司空见惯了,到没那么恶心,玩来玩去就跑图摇杆没划好掉一次,boss战还跟地图探索相连,比起其他地图仅仅是为了绿色小人跑图,这关到有那么些探索的价值,仁王需要处理的问题也不少,但这关真心不是其中之一
misaka19065 2017-05-29 19:02
@carylin_rrr 那你上手会很快的,没有ACT底子的魂玩家怕不是要吃瘪吃到关原篇
mersang 2017-05-29 19:03
有关悬崖有蝙蝠的捷径 (好像是打飞缘魔)捷径明明是右边跳下去变成左边了 不知道是不是就这么设计的
nekomimi-moe 2017-05-29 19:17
似乎能想象出因主当时的心情,估计还是死了太多次,就差砸手柄了,如果是跑尸路上不小心挂了就会更烦躁。。
真要和魂系列一起讨论的话,个人印象里黑魂系列的地图恶意是最大的,如果是老玩家估计随便就能举出来很多恶心的地方,血源和仁王都还好吧。
水坑这种即死的陷阱,要说合理性的话也算有那么一点点,毕竟玩家身上有不知道多少公斤的盔甲和武器,掉水里再怎么会游泳也必死吧,除非能瞬间把装备都扔光,或者一开始就是裸奔空手,那应该就可以畅游水坑了
关于海坊主boss,个人真的不觉得有太大问题,招式比较套路,特别是发现了火弱点就很简单。。我比较手残,刚开坑的时候是被飞缘魔疯狂教育,后来过了就好很多。
建议因主淡定,不管是仁王还是血源什么的,第一次推图肯定都得步步为营吧,死几次后面熟悉了就好了,心态越急也越容易失误,不行就放一放冷静冷静,有奇效
havetoreboot 2017-05-29 20:09
你有看过海贼王吗 他是有精灵的男人 最怕就是水
yong_bin 2017-05-29 20:20
游戏都是这么设计的呀 开始点着火把步步为营 等你死多了闭着眼睛都能过 这不是最恶心的 后边还有 孔明小蜘蛛surprise
lochri 2017-05-29 20:26
守护灵前期带矶抚后期带天眼孔雀开荒可以有效降低死亡率
还有你想想按针穿了一身盔甲别了两把刀菊花里还塞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掉水里能浮起来才鬼了
criseverlastian 2017-05-29 20:44
超喜欢在这关当稀人,坐看世界主........
oshima_yukosan 2017-05-29 21:35
路上还好可以理解,但BOSS战竟然有条缝
你让一个近身攻击为主的游戏,玩家和BOSS之间竟然有个掉下去就秒杀的缝隙
直到死了无数次后我才明白,只有贴着BOSS身体(贴着建模)不会掉下去
但是放居合一定要留点距离,太近了一样掉下去
严重怀疑这是设计师故意的
hnymou 2017-05-29 21:46
当时召了三次人,然后中途我都落水了。。。 为了不坑人最后我就solo了
nanjolno__ary 2017-05-30 00:07
起初也是以为两边只要有boss在就不会掉下去,结果死了一次。导致最后八岐大蛇打第二遍才发现边缘竟然不会掉下去。
mageqb 2017-05-30 06:13
@amano_aki 暴击
aglancet 2017-05-30 09:49
因为威廉是恶魔果实能力者啊
bloodycao 2017-05-30 10:23
只有我跑这个图一次都没死过嘛
自己瞎鸡博莽
nimozeng 2017-05-30 10:43
海坊主这章的地图设计是我最喜欢的
mida233 2017-05-30 10:43
日本游戏就是很喜欢讲“设定”
像魂里面被地上火焰击退但身为半神兼薪王的伪娘地上的火就不能对你有点毛线作用


虽然游戏好玩 但是设定没什么逻辑性当牛顿不存在就是日系
davidkong23 2017-05-30 10:45
啥时候航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了?
young_win 2017-05-30 10:53修改
海坊主这关的地图明明是设计最出彩的几个地图之一了。
rising198908 2017-05-30 12:26
@hnymou 仁王所有攻击动作造成的位移都不会导致落水或者坠崖,居合十字斩之类的都不会,落水肯定是放居合之后推摇杆了
misty1falcon 2017-05-30 15:37
@misty1falcon 正解,后来掌握好了就可以用居合打他了
hnymou 2017-05-30 17:36
有趣
themarvellouscjj 2017-05-30 18:13
这机因看的我一脸懵逼....第一句我就是看不懂
wowmijing 2017-05-30 18:56
这个游戏的关卡设计就是迷,
反正就是各种穿通,又没有什么特点……四通八达,又没有意义
不像黑魂的场景给人映印象深,大概这就是场景设计的水平高低带来的吧
mastman429 2017-05-30 20:50修改
还...还好? 我魂系列没怎么玩过,就把这游戏当做自己的考验,海坊主好像也没卡多很久啊...大概双刀太逆天了..
spiritlyx617 2017-05-31 10:13
理解下就好了,不死人还没有膝盖呢
liang_h 2017-05-31 10:26
@dt_psvita 别的没得说,不过海坊主有个喷激光是接在喷水后瞬发的,没有蓄力过程
longxing524 2017-05-31 11:15
@themarvellouscjj 其实海坊主这个BOSS设计很像3RE的康娜
wenday91 2017-05-31 11:23
哈哈哈 魂3的沼泽也把我打的气急败坏....还有后面的无名和黑龙....
shikikanka 2017-05-31 11:30
@wenday91 难道也是杂兵战完了之后大型boss战么
themarvellouscjj 2017-05-31 12:13
没想到因主会被怼成这样
solimt 2017-05-31 12:24
魂系列的恶意比仁王多多了,一边说魂好,一边又说仁王恶意,这就没道理了啊
adsaracai 2017-05-31 12:54
讲个笑话
“为难而难”

掌声在哪里?
midnightblood1 2017-05-31 13:12
@themarvellouscjj 海坊主的触手拍地重击(康娜的降“龙”十八掌),海坊主从水面召唤跳落至地的小海坊主杂兵(康娜的体操王子),海坊主的小型冲击波(康娜的AOE),地形残缺(康娜平台),总之就是各种既视感
wenday91 2017-05-31 13:23修改
@wenday91 哈哈哈哈 毕竟是小弟
themarvellouscjj 2017-05-31 13:38
@longxing524 那是我也打得少了...还真没注意过有瞬发激光的...不过鉴于这货攻击是纯属性伤害...后期减伤上去了这货的激光喷在身上基本都是没效果的w
dt_psvita 2017-05-31 14:18
三次试玩版玩下来后就有因主你说的这种感觉,所以我不会买这游戏……
ikarusfly 2017-05-31 14:27
@dt_psvita 如果堆属性抗性的应该没问题吧,我160级4金吾+3剑豪没堆抗性打二周目的是被直接秒的,当时我也是一脸懵逼的回1周目清木灵时的激光喷下只掉了1/5血吧好像
longxing524 2017-05-31 15:04
@longxing524 盾无洗词条+饰品属性减伤能到100%...也就是这玩意激光喷身上不掉血w
dt_psvita 2017-05-31 15:44
敌不动我动,敌动我不动,要么敌欲动我先动,敌动你乱动掉水坑真没办法。
我只掉过一次水坑,中央敌人要扑街了,准备上去爆怼收场,刚要打到一下咚就掉下去了。
ihvtwoknife 2017-06-01 08:25
在复活之后急着去捡守护灵的路上落水后就再也没有奔跑过了
kinly94 2017-06-01 08:30
@longxing524 前几天同行打逢魔海坊主卡了一下吃了一发激光1w8
aakarin 2017-06-01 08:32
@young_win 可能因主把“中国篇”的“中国”当中华人民共和国了
legend199285 2017-06-01 08:42
他叫早矢仕洋介,去打他~
carleson 2017-06-01 14:59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