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的煮鸡玩家

聊一个话题,P9有没有孩子年纪稍微大一点(小学四五年级或者初中吧)或者亲戚孩子有这个年级和你们特别关系好的

因为都快9012年了,还有各种所谓的小学生初中生盗刷父母支付宝微信买皮肤被父母向游戏公司追索的新闻了,很好奇,P9的同学们有没有人对下一代进行的是主机游戏教育(毕竟相对来说主机游戏的氪金程度低于网游 手游),效果如何呢

而且我个人臆想是说学生环境应该关系也挺大的,感觉除非是性格特别独立的孩子,不然全班都在擦玻璃就你玩主机你迟早也会被边缘化吧
微博 微信 bloodycao 2018-12-25 22:24   62回复
评论
查看更早的评论
游戏还需要教育?我以后要是有小孩 我巴不得他/她什么游戏都不玩 整点琴棋书画这种高雅爱好
makisama_ 2018-12-25 22:25
@makisama_ 高雅爱好很花钱的
azbycx4111 2018-12-25 22:30
我举报!楼上上头像是伪娘!没记错的话
zzq18940317737 2018-12-25 22:31修改
@makisama_ 现在这个社会我感觉很难,除非你自己就是那种富人圈子,咱们小时候是实在没什么娱乐活动,所以让你弹琴你也会去辣,现在3岁小孩子就开始接触各种上网工具
bloodycao 2018-12-25 22:34
感觉在这个机因底下不正经不太好
回想一下我玩游戏的经历,其实也是从网游(那时候没有手游,所以等级约等于现在的手游吧,全班都在玩)开始的,后来也是遇到了一群玩单机游戏的同学才开始了我的游戏历程,感觉一上来教主机游戏也挺难的,毕竟游戏审美也有形成的过程的,而且好像对于游戏审美还在形成的人来说,同龄人的影响很大,怎么说呢,只能潜移默化的往这方面影响?然后就是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吧,这个教好了偷钱氪金什么的不会有
mercer_y 2018-12-25 22:54修改
有这种不负责任的家长,就有这种小孩,小孩私自用钱氪金,第一个想到的不是教育小孩的行为,而是找游戏公司把钱要回来……这种价值观会给小孩造成自己犯错父母会擦屁股的错觉,对小孩建立责任心和独立思考能力没任何好处。
我小孩也玩游戏,无所谓主机还是手机,关键是有自制力就好
jx1980_0gai 2018-12-25 22:35
【国外心理学家引导孩子从游戏中学习】孩子整天玩游戏其实不仅仅是中国家长的困扰,随着《堡垒之夜》在全球走红,这些沉迷“吃鸡”的少年同样让国外的父母十分头疼。近日,外媒WPRI.com就这个问题对儿童心理学家Rany Kulman进行了采访。
  Kulman表示,最近有不少孩子谈到了《堡垒之夜》对自己的影响,不过在他看来都是比较正常的。有很多父母会觉得孩子对游戏成瘾了,然而“成瘾”这种症状其实非常的罕见。
  “当你在老虎机上摇奖而且总能离头奖越来越近的时候,那么即使赢的不多你也会一直玩下去,”谈起游戏的反馈机制Kulman如是说道。“《堡垒之夜》亦是如此,这也许就是孩子们很难停下来的原因。”
  即便会有一些不良影响,但是在Kulman看来电子游戏同样可以拓展孩子的思维。“和传统的娱乐项目相比,电子游戏其实更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这也是他们和同龄人交往的重要途径。玩游戏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与日常生活的其他方面取得平衡,此时就需要父母出马了。”
  Kulman和他的同事Ryan Smith一直致力于引导孩子从游戏中学习,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我们每周都会通过游戏进行教学,旨在提升孩子在时间管理、工作记忆等方面的能力。“Ryan Smith说道。
  Kulman还强调了家长在其中的关键作用,如果家长自己都一直盯着屏幕,那么孩子同样会跟着学。“家长才是这个问题的关键,他们可以带着孩子游泳、打球或者进行其他的户外活动。不是说电子游戏不好,只是孩子的日常生活的确应该变得更加丰富。”
  最后Kulman表示,真正游戏成瘾孩子往往会有以下表现,家长可以作为参考:
  ·无法融入正常的童年生活
  ·在校表现明显下降
  ·儿童变得不愿同他人合作
  ·游戏使儿童的正常人际交往出现困难
sean_hyneman 2018-12-25 22:36
小孩长的漂亮她玩泥巴都有人追,长的丑手游玩的越好越是个死肥宅(真实)
teaerworks 2018-12-25 22:36
@jx1980_0gai 这个我觉得家庭因素肯定是有的,但是我个人更加觉得在每个人都不是顶级家长的情况下,随意管孩子是因素还是蛮大的,我们小时候可能接触的东西不多,但是网络时代,形形色色的东西太多了,因为我觉得主机的唯一好处就是相对来说氪金能力是远远不及同样上瘾程度的网游 手游的
bloodycao 2018-12-25 22:39
@bloodycao 手游氪金最简单的管制方法大概就是让孩子用自己手机玩用自己零花钱氪了吧。花家长的钱当然不心疼了
azbycx4111 2018-12-25 22:42
同事的孩子有类似的这情况!家长给孩子买了个手机,孩子跟着大人学天天看直播这些,还用爸妈的钱打赏别人···幸好金额只有几百!最主要是家长的问题···没有正确的引导,然后是那些低俗的网络直播平台简直是毒瘤!
jasonstatham2015 2018-12-25 22:45修改
@jasonstatham2015 对啊,我看到的很多例子是什么因为同学都是看快手和抖音,然后就也去接触,然后被快手抖音的骗子收税的。。。。。。。我是不反感快手抖音这些APP啦,但是客观来说,小孩子可以从这些平台汲取到的东西不多,但是这个东西也和游戏一样在慢慢低龄化
bloodycao 2018-12-25 22:46
不允许玩快餐式的游戏一起体验大作
johnsonterry 2018-12-25 22:48
@bloodycao 至少带着去运动啥的吧反正我是不理解那些带小孩看抖音的 小时候倒是学过一段时间小提琴 后来自己坚持不下去了哭着吵着不学了 现在挺后悔的(那个时候上的补习班太多了 加上小提琴真是周末都没一天能休息的)
@azbycx4111 乐器也有便宜的有贵的嘛
makisama_ 2018-12-25 22:50
我外甥(小5),前几年玩了我的PSP之后买了PSP,总是让我给他拷游戏
前几个月玩了我的switch之后买了switch并且蹭了我的乌贼2和马尿玩
并且来我家的时候总是要玩ps4,因为喜欢漫威电影,所以十分喜欢玩蜘蛛侠和在战神里甩斧子(有种雷神的感觉)
不过平时貌似还是农药和吃鸡玩的多,毕竟不玩这两个游戏貌似就和同龄人没有共同话题了
看来这俩游戏果然是社交游戏啊,怪不得我这种从来不社交的完全不感兴趣
conansherlock 2018-12-25 22:52修改
@conansherlock 拒绝擦玻璃社交一直半自闭状态我不也活到现在了回P9就像回家一样
thymol1996 2018-12-25 22:52
@bloodycao 很喜欢这个有营养的话题。
我妹妹现在比较大了,差不多15岁的样子,不知道符不符合题主说的年龄段。我平常跟她聊的时候会说 “游戏其实没什么意义。除了让你开心开心,看看漂亮的画面,或许启发一下思维,没有其他的用处。因此,都是浪费时间,你不如玩一些高品质的主机游戏,别玩机械化,工厂化生产出来的手游。”
一己之见,希望对你有帮助。
aidengk 2018-12-25 22:54
顺便一提,个人感觉音乐比游戏好玩多了。自从开始学古典钢琴就沉迷音乐了
aidengk 2018-12-25 22:56
@thymol1996 只有勉强打杯才能生存?
bloodycao 2018-12-25 23:00
@aidengk 你这个说的是蛮好的,就是不知道你妹妹有木有听进去,就我个人感觉下来,除非是家庭比较富裕,孩子接触的圈子人也是底配王思聪,何猷君这个级别的,不然感觉擦玻璃才是现在学生主流的社交模式
bloodycao 2018-12-25 23:01
@conansherlock 小心给他拷上了xx学园让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makisama_ 2018-12-25 23:02
@zzq18940317737 鈴見奏 from 《只属于你的单马尾》
另外不要因为伪娘就举报啊!
ve_amas 2018-12-25 23:03
@makisama_ 大概也就你喜欢玩大基基学园这种游戏,还顶着个瑞树头像
conansherlock 2018-12-25 23:04
@jasonstatham2015 主要还是家长的原因···前段时间就有新闻放孩子看这种直播把绑定在手机上父母卡里的钱全部打赏···拜光了父亲打工积攒的所有存款···!
jasonstatham2015 2018-12-25 23:05
@jasonstatham2015 其实也真的挺难的,因为像我们这种天天网上冲浪GGMM的家长占比还是少的,很多人可能都没经历过网上冲浪时代,其实这些家长的思维可能和我们这些就会刷个微信支付宝的父母辈差不多。。。。。这也是客观没办法的事情
bloodycao 2018-12-25 23:09
@nevereogh 人类交流广泛的时代是因为物质基础匮乏造就的,现在还只是人和人不主动交流,等到哪一天真的到了那种未来时代,很可能会出现出生就不是母体出生,也就没有人形父母的概念,从小用醍醐灌顶大法云下载给你学习,可能究其一辈子都和机器人打交道
bloodycao 2018-12-25 23:24
现在的小孩哪还有时间玩游戏呦
除非家长不想管或者三线城市以下的

不然基本都是上课+学而思or新东方补课+兴趣班一到两门特长,玩锤子游戏
lygljj 2018-12-25 23:28
作为一个补习班老师,实话实说,畅销榜前十的手游是学生的首选。
无他,这个年纪最缺乏的是认同感。
qs_mulianzhi 2018-12-25 23:34
单身狗来脑补下,以后有了孩子肯定是让他接触琴棋书画,羽毛球乒乓球网球高尔夫球等业余爱好 游戏只给玩塞尔达 马车这种的
从小就培养一个模版学生出来好吧 小孩子不需要网游手游来社交 学校里和同学混的还不够多嘛
kihanx18 2018-12-25 23:39
@qs_mulianzhi 100级大佬认同感满级
bloodycao 2018-12-25 23:39
一群单身的回什么!
guaiyetta 2018-12-25 23:52
以前没有手机的时候,一群人就是想方设法往网吧钻,玩魔兽CS之类的。现在想想看真的就是纯粹为了社交,尽管很讨厌网吧环境,也不怎么喜欢这些网游,但为了融入群体还是违心的跟着去,大概小孩子都是这样的想法吧。
彻底的管控孩子感觉也不现实,还是想办法自己树立榜样吧,手机不要接触过早,多带出去活动,有空也安利一下主机啥的
youngsheep12 2018-12-26 00:05
@nevereogh 用主机比喻的话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廉价版的时代,人口太多就像韭菜,衣服是挂个logo批量生产的,不像以前慢工出细活,具有仪式感的东西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快餐潮流,什么都是稍纵即逝,没有什么长久的值得珍惜的东西,慢慢的人心自然就浮躁了。
sean_hyneman 2018-12-26 00:15
还以为是问小孩的学习或者教育问题,职业习惯
kekehao1992 2018-12-26 00:18
@kekehao1992 老师也可以说说嘛
bloodycao 2018-12-26 00:25
我儿子就是啊,他已经会看这里的攻略了

二年级,已经玩过一堆游戏了,最爱神海,古墓

他有自己的账号sunsharkbao对就是我的港服账号
sunsharkbaous 2018-12-26 00:48修改
饿,没有孩子,甚至我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然而已经没人当我是个孩子了。根本不想合群,只想做自己觉得有兴趣的事情。说到底,还是观念的养成吧,人的思想因为周围环境和人际关系等等而造成不同,这种不同使之一昧统一,我想是不可能的,越是如此我越是意识到了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无力,所以就变成如今这个样子。所以我完全不会去干涉,除非影响到我个人。
ashornby 2018-12-26 01:07
@bloodycao 00和10后基本上都没有玩黄卡机或者去电玩店玩ps2或3的经历,现在基本家家都有手机、电脑或者平板,这些游戏平台先入为主,对于他们来说主机是一个未知或者模糊的事物,不像我们小时候大多没有这些。除非有人引导,比如大人或同龄人带着ta玩,自然会发现其中不一样的乐趣。然而抓好学习才是第一位的,上周末给某个七年级学生做了个期末模拟卷,考了个40分不到,基础计算都错一堆,讲过题型又不会做,我和他简直是互相伤害,卷子也给家长看了,估计手机什么的,已经和他彻底拜拜了,活该平常作业作业帮。
kekehao1992 2018-12-26 01:16
我儿子从小看我打PS3PS4,大点了就开始自己玩赛车,因为就这个相对简单,不需要按太多键。现在二年级,因为喜欢足球开始玩FIFA了,作为一个完全不爱足球的老父亲,不知他怎么就喜欢上足球了呢
superzero-hk 2018-12-26 07:50
我表弟六年级 帮我把盐与避难所白金了
asd7758258 2018-12-26 07:52
以前我的父母:玩什么游戏啊,不买
要是我做父母:这什么垃圾游戏啊,没营养,不买

要是玩也是要玩点有质量,要玩那种能够构建起正确,顺应客观条件和规律的世界观,培养积极向上的性格的游戏,虽然现在移动手机平台上充斥着大量质量低下,同质化严重,诱导未成年人购买高额的虚拟道具,但同样手机上也有不少精品也不能一棍子都打死
qazswsxder 2018-12-26 08:03
1楼是有多不待见自己玩游戏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啊
ikarusfly 2018-12-26 08:32
连帮孩子选游戏,培养孩子对游戏的识别能力都做不到,你这个爱玩游戏的父母也是白玩这么多年游戏了
cicii0802 2018-12-26 08:51
谁能科普一下擦玻璃是什么意思
hello__berial 2018-12-26 08:52
虽然我还没有孩子,但是我和老婆讨论过这个问题,这个问题迟早要面对。
正确的引导,培养正确的审美一定是必要的,而且越早越好。如果孩子较早的就有较高的审美,就不容易被垃圾文化产品所吸引。
家人的陪伴也相当重要,要和他一起玩,一起经历并进行讲解。做父母的要以朋友的态度和孩子相处,而不是“我是你老子,我说什么就是什么”,要用安利的态度让他去接受好的东西,真正适合TA年龄,价值观正确的作品。不仅是针对游戏,面对任何文化产品都一样。
我和老婆都是在文创行业工作,而且我还做过教师,在这方面还是有信心的。
ikarusfly 2018-12-26 08:52
我大二在班里就是被边缘化的那个,已经有不止一个妹子问我玩不玩手游吃鸡,宿舍三个也是一下课就开黑,熄了灯还讨论今天吃了几把鸡
而隔壁班经常组织活动刷mhw,羡慕死我啦
毕竟中国主机玩家才占0.5%
uunniiko 2018-12-26 09:14
@hello__berial 玩手机不就是在擦玻璃吗。。。
youngsheep12 2018-12-26 09:15
@ikarusfly 孩子上学后,扣掉吃饭睡觉的时间,你每天就只有三四个小时能陪孩子,还不算上你加班或孩子写作业。而他每天在学校就要待上十个小时,环境对他的影响绝对不低于家庭。所以,你要做的不仅是陪孩子玩,还得很大方的邀请孩子带同学回家来,你再陪他们一起玩,你不仅要培养你自己孩子玩好的游戏,还要让他关系最好的几个小伙伴有着同样的爱好,这样才不会被小伙伴拉去一起玩王者荣耀
chen_tt 2018-12-26 09:17
就我个人而言~单机起家 单机到死 中途偶尔玩玩网游 就算有联机的游戏 也是自己主线过了才去联机 比如怪猎 SSD 噬神者等 整个一自闭玩家~~小学有的电脑 高中家里才通网 小时候全靠盗版碟活着了~去网吧和老板说话 让他帮我留档 在网吧通关了好多单机 当然只有主线~人家去网游 我他喵去干单机~然后朋友问我你玩的啥 画质不错啊~然后我一指单机~不能一起啊 跑去玩CF了 我大概天生自闭吧
喝一口茶~~教育是做教育 但其实只是说说 我自己不算自律性很强的人 所以我个人没有什么角度去说孩子~希望可以教育好吧
mufengsuiyu 2018-12-26 09:28
我觉得小孩子氪金这种事情主要还是大人没给小孩子竖立金钱观念,我小时候拿手机花几块钱去移动梦网买个JAVA游戏都肉疼,现在的小孩子几千几万下去都好像不知道发生了啥

总觉得这件事情是金钱观念的问题,和游戏关系不大,同样也有打赏主播、乱购物的小孩子啊
他们玩的都是社交游戏,他们同学都在玩,你不让他玩他不就被孤立了,的确家长没有管教好是一方面,但这也是一个客观因素,大人也是忙成狗(那种一天到晚打麻将的就滚吧)

总结:价值观>金钱观念>游戏问题
mersang 2018-12-26 09:35修改
基友的孩子已经被他培养的能代他和我互基了,和小伙伴去他家也是4个人一起同屏玩一天
就是又一次他上班突然收到消息购买了个DLC,结果发现娃在家玩赛车乱点手滑就购买了,当然一顿爆锤是免不了的
lycoris0099 2018-12-26 09:33
看到你们聊的,话说现在的小孩小学初中就给配手机了?我那时候还是高中才有了个手机。
hello__berial 2018-12-26 11:35
@guaiyetta 单身不代表没有小弟弟小妹妹啊 不行侄子侄女也有吧。。
winxcopy 2018-12-26 13:13
@hello__berial 我高三才有手机 还是现在已经破产的金立
winxcopy 2018-12-26 13:17
自己就是个高二住校学生纯00后。身边就一个玩switch的,俩玩ps4的和二十来个steam玩家。大概是重点学校所以感觉身边人基本都在玩手游或者LOL。周末基本是和同学玩pc上的游戏,比如lol,彩虹六号,csgo,守望先锋换着玩。自己是带着一个psv在学校没事玩。家里有个大佬借我的ps4但基本没开过机。毕竟开了机也没啥玩的。高二课程紧没时间基本玩单机。
问同学为啥不玩主机游戏基本都认为花销太大。一个游戏好几百但他们基本都在lol和农药中皮肤花了好几千。感觉还是气氛不行,付费游戏没有被接受吧。基本推荐一个游戏会有差不多一半人会问在哪下载,另一半就是问steam上有没有或者卖多少钱(许多人不用steam但都知道steam是买游戏的)。如果说是主机游戏基本都会因为没有主机而放弃。也有小部分问了主机价格之后放弃。
我自己今年下半年才接触主机游戏,以前基本是知道主机但是没钱玩。把钱花在steam上很多(一万五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不少了)。自己用steam三年感觉正版意识还是会培养出来。从初中(只有我和一个同班同学知道)到现在(基本都有一定正版习惯)steam知道的人和买游戏的人越来越多感觉国内游戏市场还是在不断进步的
但问题还是要合群,同学基本都在手游和lol。你不玩铁定会被孤立(所以周末大部分时间都是lol和守望先锋),所以只要大多数人玩的都还是手游和腾讯游戏。主机和许多国外pc游戏就得不到太大的传播
理科生,文笔不好,见谅。
(成功坑了我一个ge粉丝大佬同学买了个psv,有人带我玩噬神者还是爽
pz_m_o 2018-12-26 20:20修改
@winxcopy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来吼吼的请无视之
guaiyetta 2018-12-26 20:51
@bloodycao 是的,家庭经济实力确实是个很大的影响因素。毕竟手游网友大多可以不充钱苟着玩。
aidengk 2018-12-26 20:51
我自己是92年的,小时候因为住的是学校的职工宿舍,职工子女都就可以在放学后的晚上到学校的机房玩。我从机房DOS下的马里奥开始,到帝国时代、天使帝国之类的单机游戏,再从小霸王、GBC开始了我的游戏机生涯。之后由于一些原因错过了PS、PS2、Wii,一直玩的是STEAM,到大学开始才上了PS3,毕业后自己又陆续买了XBOX,PS3,到现在XONE,PS4PRO和NS全机种。
对于手机游戏(贪吃蛇除外),可能是因为在诺基亚时代流量贵过房价的时候用流量下游戏被爹妈暴打,所以有很深的怨念(误)。而且现在的手机游戏跟当年的根本没法比,当年手机游戏类型也是百花齐放,玩法有乐趣还不氪金,不像现在全都趋于同质化,氪金买立绘。
网游的话认真讲只玩过魔兽世界和EVE。很多人会奇怪我居然没玩过传奇、天堂、梦幻西游之类的游戏,但是这种我确实不感冒。
可以说我的刺激反馈阈值应该是从小慢慢被培养起来的,不会被现在手游那种快餐化的刺激打动,而需要像玩口袋妖怪红的时候,为了得到一直满级喷火龙而逛草丛,在他达到100级的那一刹那的刺激,毕竟我没钱买金手指
所以我觉得这种阈值还需要尽早培养的,如果他从小接触的就是快餐化的游戏,那么他的刺激反馈阈值就会被固定在这个地方,再去玩长流程的游戏,就会因为感受不到反馈而容易放弃。而且现在的家长自己玩手机被孩子看在眼里,带孩子的时候为了轻松点不想让孩子打扰自己,就把手机扔给孩子,这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当然这我不能断言主机游戏就是好手机游戏就是不好,但是在我的价值观里我还是更希望我的孩子能从主机游戏中获取他的乐趣。
娃现在半岁多,最近买游戏,有很多都是为他未来准备的,宝可梦去皮、蘑菇队长、块魂等等,毕竟大法的年龄段确实会更高一点,希望老任能像塑造我一样塑造他。
crazymiovo 2018-12-27 10:25
@bloodycao 另外今年有个高三学生毕业了,现在大一。
因为高中同学打主机所以想玩mhw,借了我的盘玩了一暑假。
因为大学室友打吃鸡所以……又回去了。
所以从众这件事呐,任重道远
qs_mulianzhi 2018-12-27 10:58
主要还是小孩自己不要随大流,要有独立判断的能力。这个其实主要是看父母的培养和影响了
maplepop 2018-12-27 11:59
我觉得首先还是经济上的问题,目前很多人是被游戏花钱,还要买主机这件事逼退的。比如说自己的孩子给同学安利主机游戏,同学一定会问哪里下载多少钱之类的。一听不但游戏花钱,还要额外买主机自然就望而却步了。但如果是同学的家长也是主机游戏爱好者,听到自己孩子的同学安利主机,而同意购买的话不就挺好吗?
除开经济上的事,最难的还是国内的大环境。自己的孩子自然会被孤立。我自己上大学的时候玩ps3,寝室的人一半在玩穿越火线,一半在玩地下城。我感觉现在的大学,ps3换成了ps4。穿越火线地下城变成了吃鸡联盟。本质上还是没啥变化,小众仍然还是小众。
对于这件事是任重道远,哪怕我们玩家每人每年安利成功一个人。那么明年的今天就会多一倍的人知道主机的存在。
s750688475 2018-12-30 10:00修改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