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剧透。
闪轨4通关了,所以来水一帖。
深知站内轨迹大佬比比皆是,不敢胡言乱语。
首先感谢@lyiuy (一位轨迹巨佬)
也感谢在我游玩的过程中,孜孜不倦地对我实行剧透的大佬@Tatsuama 

第一次接触轨迹是十多年前了,那会儿还是空轨的三部曲。
闪轨1和2都是首发,1当时玩了两遍,2发售的时候由于时间问题没有打。
一拖就拖到了五年后的今天。
没有打白金(主要是没有调查敌人,也没打NIGHTMARE),完全是为了享受故事。
故事是很好的故事,坑挖得也很有水准。
四个字总结闪轨的剧情就是:全员好人。

知道P9里有很多“闪轨天下第一”的玩家,我本人也很喜欢这个系列。
玩完之后感觉要吹的和要黑的两种言论相互抵消了,剩下的唯一感受就是挺好的。
期待续作,期待更加黑色以及晦涩的轨迹作品。
也许自己玩过的RPG不多,总觉得轨迹太过正能量了。

马上就要五一小长假了,祝各位假日愉快。
如果有玩家知道剧情晦涩的优秀RPG,请务必推荐给我,谢谢!
最后发几张游戏途中的截图,应该不算是剧透吧。
微博 微信 otboibtio 2019-04-20 16:46   90回复

评论
查看更早的评论
大佬玩的日文版啊
personadisaster 2019-04-20 16:50
援一张,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
longgangprince 2019-04-20 16:59修改
@Tatsuama 出来受死
kissnavelhk 2019-04-20 17:01
前面填L坑…最后突然开始爆发式挖坑…从对白和某人登场并且多方面暗示+明示轨迹的世界是一个内部的世界…和基友聊过前作似乎都没有如此强调这一点…再加上隔壁东轨冒出了某会长…种种迹象表明法老控颇有要打通各个游戏世界观的味道
总得来说闪4最大的毛病还是本质闪2改…终章或者说第三章前注水的内容过多…全程依然套路严重…良心主要是填了很多坑顺便给了大团圆和比翼双飞真结局…剧情节奏依旧糟糕…不过好在镜头处理感觉没闪3那么敷衍了
dt_psvita 2019-04-20 17:03
我的感觉应该和因主差不多,总体而言还算不错,不至于吹上天也不至于黑出翔
至少对于我这个系列老玩家而言,各方面的加分(或许有不少都能算情怀?)还是可以基本抵掉缺点扣分的
不过说真的饭店那个招牌每次看到都要笑出声
wing_zero1991 2019-04-20 17:04
人们对于自己不喜欢但是别人喜欢的言论持宽容态度,但对自己喜欢而别人却批评的言论非常敏感,所以因主的担心是有道理的
但我觉得如果能在开头就注明“不喜勿进”等提示,那随意吐槽就是自己的自由了,相反如果没这样,那引起别人的不爽也无可厚非
当然,这前提条件是大家都有基本的“礼貌”
sccdzmh 2019-04-20 17:06
otboibtio 2019-04-20 17:09
那個屑男人
jlyqe11 2019-04-20 17:11
@dt_psvita 是的,感觉闪3就是闪1改,闪4就是闪2改,无非是游戏的时间线往前推了而已。
结局太美好,总有种意犹未尽总觉得是不是还会发生什么的感觉,看来坑只能留到新系列里补完了,虽然那会儿肯定还会有新的坑被挖出来。
otboibtio 2019-04-20 17:12
@wing_zero1991 嗯 龙老饭店。
跟店长对话还能得知饭店内的三守则,第一条是吃饭时不许说话,第三条是不准对サンサン(好像是这个名字)出手,第二条忘了。
otboibtio 2019-04-20 17:14
本来我准备玩完以后好好全方面骂一骂闪轨的,真玩完了除了解脱其他没什么话能说了,也不想长篇大论谈论这个游戏不好了,我也不是轨迹学家
说实话4其实体验挺好的,虽然是闪轨2+2但完全可以说是甩闪2好几条街,结局要填的坑也都填了,其余的都关乎个人好恶。我也希望后续轨迹别全员好人了,再来个和空轨白面一样的反派多好,宰相唱了3部的黑脸,最后说也是被控制的,太不干脆。
ariari_sun 2019-04-20 17:20
@sccdzmh 大佬说的是。
otboibtio 2019-04-20 17:25
@ariari_sun 是的,真的是打完了就感觉到解脱了,游戏过程中的满与不满都想不起来了。
otboibtio 2019-04-20 17:26
O大又谦虚了
plclear 2019-04-20 17:28
@plclear 大佬好,可不敢
otboibtio 2019-04-20 17:31
怎么还水过气游戏
wyyu 2019-04-20 17:33
@otboibtio 反正推完闪4后总觉得新挖的坑有点大就想着找时间把前面所有的EVO重新撸一遍...然后直到这几天才找到时间开坑
大团圆那个结局基本上闪就算是彻底完事了...顶多来点广播剧之类的聊聊北方战役...都四了还在闪这边挖坑意义不大而且大家也都疲劳了...新的轨迹系列要把“外”这个天坑得填完估计又得个10年...就如上面说的闪4有打通世界观的苗头...或许以后在伊苏东轨里能看到能动的黎爷也说不定
讲道理就是吃过闪3那口shi早都做好心理准备了...只要不至于比闪3还烂我就真香...结果来说闪4除了注水和套路化以外确实没啥特别大的硬伤...以后法老控要是能把这套闭眼叉腰救场开高达的套路给改一改别整个游戏所有boss战都一个模板...还是蛮看好新作的
deatht_jp 2019-04-20 17:41
@wyyu 因为没有新游戏玩,所以请爱花借我新游戏嫖。
otboibtio 2019-04-20 17:42
轨迹天下第一!!!!!!

现在这种JRPG越来越少了。

尤其是国内的氛围,什么回合制,垃圾游戏,卡通渲染=渣建模,玩3A=有逼格,非3A没品位,这种论调,真的可怕。游戏已经变成了一种攀比,而不是带来乐趣的存在。

现在对游戏要求都是3A这种。开发少则3年,长则5年(育碧流水线例外),半路核心成员变动及底部工作人员因开发流程长,无作品售卖导致的低奖金都是问题。时间成本是最大的敌人。即使从20岁开始做这种级别的游戏,做到60岁,只能8部啊。这种倾力而为的作品,宣传保证有个出货底线,但也不一定大卖。而且新的想法创意也不敢尝试,代价大。

而独立开发者敢于尝试新想法,但是毕竟能力有限。

虽然falcom也只是在自己游戏系统上迭代(零碧核心回路雏形+场景攻击;闪1:回路系统变革,高达,攻击属性break系统,link系统;闪3:怪物增加break值,半血高扬,order系统,双核心回路系统),但真心希望多点falcom这种中小规模的厂商去开路,增加游戏类型,开创新游戏系统。

PS:也不知道隔壁的众筹卖船神教怎么样了

国内的2D横版机甲游戏,居然都开发两年,据说今年年中发售,也不知道素质怎么样,还会不会跳票了
dw--shadow 2019-04-20 18:14修改
闪轨系列游戏是好玩,剧情不评价
ygy0912 2019-04-20 17:55修改
@dw--shadow 卖船神教。。。那是什么?
otboibtio 2019-04-20 18:01
没什么要求,好好说话,别整天呵呵,哈哈,嘻嘻,哈你个鬼啊
loya56438 2019-04-20 18:02
个人认为三届轨迹里,闪轨这届是最差的
zero-sea 2019-04-20 18:03
@otboibtio 星际公民,众筹到现在,还没正式开放玩。PC起步16G内存。1066同级别显卡,SSD,体验尚可
dw--shadow 2019-04-20 18:11修改
@dw--shadow 哦哦哦,想起来了,确实有这么个游戏,我都忘了。
otboibtio 2019-04-20 18:16
下一步轨迹怕不是要两年后了

轨迹天下第一!
avaritiazzq 2019-04-20 18:28
老粉们基本上都是带着杀父之仇来骂,主要的不满还是剧本写得太差,同样套路玩两遍,史上最恶心分割商法,又过于媚宅,后官剧情看得人各种尴尬(顺便还加入了腐?)......
反正让老粉来评价绝对是系列最低,新粉们怎么想就不好说了。
我目前是沉迷只狼,乐不思闪的状态...
youngsheep12 2019-04-20 18:37修改
啊 刚刚的寒假年假白了闪3 闪4不知何年何月能玩上。。。。
真好啊真好啊点JPG
kira_skyxd 2019-04-20 18:58
O大每次發帖都開始會夾帶私貨了 "孜孜不倦地对我实行剧透的大佬@Tatsuama" 可把我給逗樂了
airosdx 2019-04-20 19:08
O大NB,我是坚持不下来系列再打一遍的

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于,轨迹系列不该加入大量战争描写,要么社长就不要在轨迹系列里加入自己喜欢的救场,以及其他falcom钟爱的梗元素。

战争故事和falcom一直坚持的元素是想违背的,必须得舍弃一个,不然就会造成闪轨这种观感很差的作品出现。

这就好比炸鸡配醋。不配的
kujo_sayo 2019-04-20 19:26修改
这锅我背了,不关k大的事情
tatsuama 2019-04-20 19:11
@sccdzmh @otboibtio @sccdzmh知道我是P9潜水坚定的空轨党。

因为我个人从本质上还是认为讲好故事是JRPG一个重要的因素,如宫崎老贼那样,是我有一个故事要告诉你,我有我的坚持,在我身上有光可以吸引到你。而不是本末倒置,为了迎合和满足所有玩家的喜好去增加许多繁冗的内容,使得「讲好故事」这个「初心」变得不那么纯粹和透明。当然了,也可能是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法老控在剧情上打磨,给我一种很早起新海诚的感觉,说一个小故事,精彩不比,一旦要拉成长篇巨制了,马上就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我想,很多朋友口里所说的剧情有点崩,可能就是这个意思。

当然,都是很纯粹的个人想法。我本人依然是坚定无比的轨迹粉,永不会变。
hhhakumo 2019-04-20 19:11
然后上头又有人提到分割商法了,这个问题其实不好说的
闪轨至少每一部都有明确的剧情节点,在不缩减主角团规模和彻底推翻背景设定重来的前提下,我是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把这个剧本缩到3部甚至2部整完就是了
非要说的话问题应该是归在剧情套路化容易让人厌烦上吧
至于嘻嘻哈哈,这个纯粹是把口头语转化成文本后让人感觉奇怪罢了
wing_zero1991 2019-04-20 19:33修改
恭喜补完这个巨坑。

法佬就是一坨扶不上墙的……
立绘永远比建模好看,周边是不错的,游戏是不行的。

天下第一都是说着玩的,这种东西根本就经不起任何推敲。

我是闪轨入坑的,所以对这系列很有感情。
但闪3真的是…
被剧透结局之后,这坑扔了得有快1年到闪4发售才去补完。

行了,我说爽了。等伊苏9我继续“真香”
lovemytieria 2019-04-20 20:28修改
@kujo_sayo 嗯 最终决战前排兵布阵的过场做得好牛逼,然后过场完了回到游戏后突然产生了极大的反差。
otboibtio 2019-04-20 20:25
@hhhakumo 嗯嗯,故事也许是好故事,只是表达的手法问题,好的作品不仅需要好的剧本,也需要好的编剧。
otboibtio 2019-04-20 20:26
@lovemytieria 之前被一位大佬剧透XX死了,庆幸的是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个XX是谁,因为是玩家自己起的名字。
于是另一位大佬又很体贴地告诉了我XX是谁,还好也不是什么关键人物。
不过看完闪4结尾,心想这么正能量的结局,好像剧透不剧透的也无所谓。
otboibtio 2019-04-20 20:31
majo-homulilly 2019-04-20 20:33
生化奇兵三部曲啊,尤其是一和三,推荐。虽然是射击游戏,但归结到RPG也挺合适。剧情优秀不直白,很多线索要考自己挖掘分析。
forskere 2019-04-20 20:44
恭喜o大白(通)金(关),最近看着o大攻略无脑白金了只狼
zhufu18131813 2019-04-20 20:47修改
@wing_zero1991 EMMM,我觉得您上面那位说得就很到位。

闪轨的主角团规模本身就很有问题,旧七好几位的戏份都显得过于酱油,到了闪四真正与主线剧情有联系的好像就那几位吧?反而新七因为人数缩减,所以描写得更加得到位,不会给人酱油的感觉。

背景设定相关的主线剧情是不能砍,但是后宫剧情这块真的有必要加入那么多的剧情时间去描写吗?我在老粉群里围观了很久,大部分人不满的都是这点,在其他作品这样做或许没什么,但是对于轨迹这部已经挖了很多主线坑都还没填完的系列来说真的很过分啊,闪三的感觉就很明显,日常撩妹游山玩水节奏缓慢,到最后主线强行给你灌输各种设定......

“为了迎合和满足所有玩家的喜好去增加许多繁冗的内容,使得「讲好故事」这个「初心」变得不那么纯粹和透明。”闪轨这个趋势真的不要太明显,校园题材,后宫剧情,甚至连卖腐都加进来,然后又是高达大战,科技大爆炸,把前作的诸多设定都几乎推倒,对于因为当初那个纯朴清新剧本入坑的老人来说,确实太不友好。反观下伊苏,各作的剧本基本还算是在可以合理控制的范围内,不像闪轨那般暴走。

我对于闪轨姑且还是差强人意的态度,话就不说得太难听了...
youngsheep12 2019-04-20 21:04
盖乌斯的肯定是最大的,艾略特也出人意料
fatangle_yu 2019-04-20 21:14
3和4玩下来还是觉得和之前两作差不多,前期节奏慢比较脱力,后期玩进去会好些..虽说中文了 但是大部分对白看着看着就想快进。另外主角方这边阵容...总感觉反派压力很大,来来去去干活就那么几个
bnibala 2019-04-20 21:20
@forskere 感谢推荐,不过已经玩过了
otboibtio 2019-04-20 21:29
@zhufu18131813 恭喜煮夫!
otboibtio 2019-04-20 21:29
@otboibtio O大有兴趣可以看看下面这篇BLOG: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160eaa0102vllk.html

(轨迹系列一直是社长和竹入在操刀编剧部分的,不过针对剧情上的问题,一直在国内的ACG界里有各种传言,这篇BLOG会对此进行分析。)
hhhakumo 2019-04-20 21:30
@fatangle_yu 终于有大佬注意到了我发这张图的用意
otboibtio 2019-04-20 21:33
@bnibala 所谓的反派是初始人数多,打着打着全都变成主角阵营了,全员好人,皆大欢喜。
otboibtio 2019-04-20 21:34
最喜欢的雪伦和分校长全被钦定CP了,感觉自家的大白菜被猪拱了。故事什么的无所谓,动作也无所谓,乱钦定CP真的接受不了
blackrabbit-97d 2019-04-20 21:35
我觉得打通各个世界是分析过度了,拖瓦只是个吉祥物而已,所以可能各个世界都有,就像咪西也是各个世界都有一样。
steins1101 2019-04-20 21:38
对了,我其实忘了问了!结社的盟主到底是谁?
otboibtio 2019-04-20 21:50
@otboibtio 估计社长要去贴吧逛过了才知道
steins1101 2019-04-20 21:53
零轨碧轨>空轨FCSC>空轨3RD>闪轨12>闪轨34
huhaosp 2019-04-20 21:57
@otboibtio 之前只是猜测是一位女性,这次基本是坐实了,另外,比起盟主,O大你可以去走走凯文线(空轨TC和几本漫画),骑士中的一姐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隐藏角色。
hhhakumo 2019-04-20 21:58
@steins1101 哈哈 说这话的时候我刚从帖吧的各种猜测帖回来,看来是还没公布,这坑估计一时半会儿填不上。
otboibtio 2019-04-20 21:58
@hhhakumo 嗯 我是有打算好好回顾一下空轨三部的。
所以。。。。是谁呢?
otboibtio 2019-04-20 22:07
话说法老空不把轨迹搬到NS上吗
salad0c 2019-04-20 22:09
@salad0c 法老空自己是不会花这精力了,除非有人代理,像伊苏8就是日本一代理。
steins1101 2019-04-20 22:12
@otboibtio 欢迎加入我空轨大家庭:http://psnine.com/topic/34399
hhhakumo 2019-04-20 22:43
刚才读了一遍通关存档,看了一下关于结社的剧情。
个人感觉。。。。看不出来是谁。。但能看出眼睛的颜色是黄色的。。。
otboibtio 2019-04-20 22:51
@hhhakumo 嗯,之前拜读过大佬的那篇机因,是真爱。
otboibtio 2019-04-20 22:52
@otboibtio 现在猜测比较偏向那轨的女主,官方杂志也是特意提了一下
zero-sea 2019-04-20 23:25
@zero-sea 查了一下,然后看了一下大佬的头像,我选择相信。
otboibtio 2019-04-20 23:36
别,你游玩家伺候不起,还白面。大少背刺侠勉强算真恶人,各种被喷;皇子也是差不多情况。
这年头恶人写不好说不定还得罪正儿八经掏钱的粉丝。
你法剧本越来越童话和玩家脱不了干系,一个ne一个ge也是对市场的妥协。

最终该买还是得买,我就是典型的闪3出中文前一个月入的ps4,神海4战神4都没让我第一时间入。到时候你法共和国篇上ps5还不是的乖乖买。每个人心中有其各自的天下第一,闪轨作为一个空碧闪共计9作15年大故事的终结我觉得就值了。我还巴不得法社用闪轨边角料做个3rd一样的外传,重复利用模型无所谓,我就想看看一路走过来的那些角色的点点滴滴,这年头最值钱的就是情怀。
zhouzongxing007 2019-04-20 23:40
@zhouzongxing007 最后一句话说得很在理,其实就是想知道之后都发生了什么,总是觉得没够。
otboibtio 2019-04-21 00:16
闪2之后就抱着看笑话的心态玩了,于是意外地玩得很开心
闪4甚至直接看了剧透云通关吐槽
aakarin 2019-04-21 00:27
@blackrabbit-97d 雪伦和分校长没提到感情方面吧???就不能是友情非要扯上爱情么……脑补要适度啊
别的不说按照空零碧传统怎么可能给安敦大神安排CP肯定是以后继续浪啊(拖走)
wing_zero1991 2019-04-21 00:39
otboibtio 2019-04-21 01:04
@otboibtio O大真是幽默,我的游戏不都是你送的嘛,正常人都会相信,O大能存10000张DVD,就能存10000张游戏
所以以后还是要劳烦O大多多帮我开坑,
wyyu 2019-04-21 01:23修改
反正都一路玩下来了,看黎爷找回笑容就挺满足得了。这种一路奋斗和伙伴披荆斩棘到最后因为自己是灭世之源,不得不跟伙伴告别,一个人背负的结束一切的游戏给我的印象最深的还是PSP上玩的P2罚。当时玩闪4就感觉黎爷活生生的变成了小号的周防达哉。不过那怕NE黎爷拯救了世界伙伴们还记得他的壮举,可比周防为了最不愿意放弃的伙伴们安稳的生活能继续下去只能选择被遗忘孤身背负一切强太多了。
danbo443 2019-04-21 01:44修改
@wyyu 好的 没问题。
otboibtio 2019-04-21 01:37
@danbo443 其实NE挺好的,我挺喜欢这个结局。
otboibtio 2019-04-21 01:37
@otboibtio 就因为有遗憾才显得真实和感动。我也比较喜欢NE。当然GE找回原本的笑容也没啥不好的。
danbo443 2019-04-21 01:45修改
@wing_zero1991 不,在前日譚里,有对话明显暗示分校长在等渥雷斯告白,还有雪伦和安敦那气氛...真的想一把火烧了。下部作品怕不是直接明着秀恩爱了。
blackrabbit-97d 2019-04-21 01:48修改
@otboibtio 谢谢。虽然我头像是tio,但是我是真的希望所有闪轨入坑的好伙伴们,从空轨开始和我一起重温那最初的感动。
hhhakumo 2019-04-21 03:45
majo-homulilly 2019-04-21 05:38
其实已经是轨迹系列最强作品了(迫真)
二十年的galcom玩家这样说道
shangshandaye 2019-04-21 07:52
@longgangprince 这话闪3仲夏节我说过
anysky126 2019-04-21 10:53
@longgangprince 也说过,发错了
anysky126 2019-04-21 10:54
06年开始的玩空轨FC的老玩家
对轨迹的排行是3rd,零轨,碧轨,闪三,闪四,SC,FC,闪二,闪一
具体剧情不多评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sakauenachi 2019-04-21 14:38
卡卡布时期开始迷上法老控,双星迷城next咕噜都是时代的眼泪了,但是玩了闪2就毅然出坑了

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事情也没什么好较真的,某编剧的剧本风格不对我口味那就不玩呗,喷的人和捧的人,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撕逼没有必要……,榴莲好不好吃这事有啥可撕的,爱吃吃,不爱吃就绕道呗

法老自从进了轨迹大坑以前的很多系列都断了(东京迷城就算了很不幸还是我不喜欢的那个编剧写的……),本来还想着居然这样就从法老脱坑,结果伊苏8又没让我成功出坑,可能我还是比较偏爱社长的剧本风格吧
sasafunie 2019-04-22 09:12修改
初中空轨入坑的,目前在追进度玩到闪3的终章但我觉得很多问题在4里面依然会存在。
我觉得fcsc应该算一部
如果排起来fcsc,零碧,3rd,闪
说直白点我入坑轨迹,就是因为空的人物情感关系非常好,我非常不喜欢这种gal式的剧情;
小约小艾这种直白的感情线是最好的,然后伙伴也有各自的羁绊和感情;没有零碧,特别是闪里面那种奇怪的人际关系;
如果要比喻那空轨就像小时候看到一部很美的童话;零碧里好在阴谋埋得好所以感情的缺点基本可以忽略了;而玩到闪就感觉整一个感情方面就是没营养的爽文轻小说一样,女性角色都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其内容就很单调了;而不懂男男的在看男性角色就更奇怪了,也没有兄弟情的感觉。闪里面我是比较喜欢劳拉的凛然帅气又有点小心思的女孩,但就算每部都满羁绊了李老师依然是朝三暮四的感觉,然后劳拉也不会有反应;闪3舞会那简直是太尬了,先不说动作,前期各种铺垫这个舞会就像日本学园祭后夜舞会是以告白为目的来选对象的,到了是各种跳,然后动作用的都是李老师一套的无比较亲密的姿势,就不知道是谁绿了谁。

再说舞台,先不吐槽f社奇怪审美的各种野怪,利贝尔这种田园中世纪的风格很清新,随着剧情时间推进和场景npc对话也有很多小剧情,让你能感觉这个世界是活的,感觉就很好;这点零碧也很好的继承了,而且结合克州的特色,很多独特的建筑就能让你记住,所以闪3重回克州才让我们有种怀念的感觉;但闪12里面建筑大部分过于一致了,虽然也有军校,翡翠公都的大圣堂,劳拉老家的圣女雕像,卢雷的黑科技导力炉等这些我是比较有印象的,但除此之外的民宅,楼梯,酒馆过于一致了,尤西斯家的大宅子是什么样我都不知道,因为他们室内都是一样的,还有擦的能反光的地板;但好的方面,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洛连特工坊上面门洞可以通到民宅的桥,克州的各种小路,空里王都大教堂的鸽子还能飞,但闪3王都大教堂的鸽子不单不飞甚至能绊脚。
问题并不是绝对不能原谅,3d化社长也是尽力了,但我觉得他没有了以前取巧的特典,很多问题如果能用像2d那种巧妙的手法来表现就会让人感觉很惊艳了,结果没有,解决问题的手段很生硬,导致这些问题合起来就很影响体验,过于单一的感情,过多导致敷衍的人物刻画以及很多细节的缺少,我觉得这就是闪的问题。
zhba9a0966 2019-04-22 17:14
@zhba9a0966 感谢大佬的点评。
确实闪轨里存在着各种绿,而这种感情上的模糊描写直接导致了很多角色在剧情上的可发展空间。
场景上感觉可惜的是3和4里面并没有太多1和2的场景登场,有些遗憾。
希望未来的续作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吧。
otboibtio 2019-04-22 18:13
好了 你可以剧透给我了
yoxi-reborn 2019-04-22 18:15
@otboibtio 34里面没怎么出现12的场景大概是因为如果要出现还得重新弄建模吧,毕竟场景和建筑的差距虽然不像人物建模那么夸张但也不是可以忽视的
所为了减少工作量就是这样咯,这点我个人倒是可以接受
有点不能接受的是到系列完结克州也有接近一半的场景没展现出来,外加莉夏明明闪2外传都出现了结果闪4愣是没出场……

此外闪3开始隐藏任务会直接标出,闪4更是小说收集也标出了,从好的方面来说降低了白金难度,不过对于系列老玩家来说感觉还是有点复杂的
wing_zero1991 2019-04-22 19:05
@otboibtio 

谢谢,我也不算大佬,这个系列其实挺好的,当然我是非常喜欢读书读故事的,所以感觉虽然空轨也存在很多问题,零碧也是,但故事总要比闪说得好,闪最后虽然是说明白了但读的过程很别扭。

嗯,你说的12的场景问题,关于这个我也分享下我的观点,我觉得这是一个工时问题,闪2在start页已经做出了站前大街的模型,但很明显闪3的是重做了一遍,这能说明前后两部的场景模型不能通用;东轨是有双版本的,在ps4里有些地方的场景也是比较糙,这也能说明东轨确实在为新作做实验,所以旧的场景在34里没能全部亮出也是有原因的。

我不知道怎么说,像楼上说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但我确实不能接受闪的这种gal化的感情叙事,应该是这种半吊子的gal,如果你真的打算做后宫路线,那就应该更加直白点;但给我感觉闪是卡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这里不得不提起赤松健的love hine;因主有兴趣可以看看,这种多人路线中后期处理的非常好。

之前也有人说我你如果不喜欢感情不去在意不就行了,我觉得这是不能分开的,我觉得空零碧之所以好,和他的剧情冲突是分不开的;简单来说,就是年轻英雄们的用他们拥有的友情、亲情、爱情,虽然有些许迷茫但是却敢于挑战恒古时期的力量的故事,两者如果分开就会变得很奇怪。

也许我有点吹毛求疵,但这也是对轨迹的期待吧。
zhba9a0966 2019-04-22 19:15修改
@wing_zero1991 嗯 主要是2里面ケルディック这个小镇被烧毁了,我想看看它重建得如何了。
otboibtio 2019-04-22 19:27
@zhba9a0966 嗯,期待未来的轨迹可以在剧情上更加坚定一些!
otboibtio 2019-04-22 19:29
@yoxi-reborn 已经忘却了。
otboibtio 2019-04-22 19:30
请允许我挖个坟其实两星期前我就看到这个机因,但是当时还没通关,就没敢点进来
刚刚通关,感觉闪4主线还是不错的,结局有点小感动,也填了一些坑。但是跟前面一个大佬观点一样,不是很能接受这种后宫式的感情线,还是空的那种单一CP比较好,只是个人观点,希望下一作可以改进。
然后通过一哥引出另外一个世界,感觉有点像卡卡布三部曲,又或是仙剑六界那样看下一部怎么填坑了。
hibari-3- 2019-05-02 22:16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