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97号机因」的所有评论
不仅如此,在评论区,Sharma也积极与网友进行“对线”,一连发表了多条回复,在这些回复中,他对于厂商的独占政策的进行了解释,并且站在开发商的态度对事件进行了一些解读:

1.多数来讲,有两种形式的独占游戏:第一方和第二方。像Guerrilla、圣莫尼卡工作室这些,就算是第一方独占,它们通常是属索尼旗下的。第二方独占通常来自独立游戏开发者,像Next Level等等。

2.有些时候,第三方也会有独占作品,像2013年SE的《古墓丽影》,有时候这是为了减少发售窗口的风险,与发行商独占协议提供了资金的短期流动性,有利于厂商现金流的稳定。

3.在大多数情况下,由于税务原因,独占游戏的收入是不会直接掉到开发者的口袋中的,但他们会根据独占游戏的销量获得相应的奖金。

4.开发人员通常也乐于在相对稳定的平台上制作游戏,并且也乐于利用平台相当成熟的营销渠道,但其中一个准则是,他们不想站在任何人的对立面。

5.开发者之所以制作游戏,是因为他们希望人们收获快乐,只要开发者有机会将游戏带给新的受众,他们就会抓住机会。

6.如果玩家对此表示不满,并且相信这种行为(登陆其他平台)是一种背叛,那么这种想法是很不友善的。你只是将自己拥有一款独占游戏认定为一件很有优越感的事情,你错了。

7.请热爱游戏,游戏是为了带给玩家而生的,不要让游戏成为你的优越感,同时也请对开发者们善良,不要让他们因为这些威胁而产生困难。开发者们都热爱玩家们的热情和支持,也都希望未来给大家带来更加出色的游戏。

转自二柄
nami_xm 2020-03-12 15:45
你这个游戏虽然是第一方,但是如果当时不写only on playstation,现在搞这一手,我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

可以当婊子,但是请别立牌坊
。登录PC并不是当婊子这种性质恶劣的事情;出尔反尔,欺骗消费者才是。
nevereogh 2020-03-12 16:48修改
nbcs 就算最后生还者跨了都无所谓
dexter_morgan-k 2020-03-12 15:50
昨天翻了两边很多帖子,我觉得ps5销量肯定要受到一定影响了
说明现在用显示器的主机玩家确实挺多的,希望厂商针对4K显示器更快发展

长远看市场在变,但这几年我们玩的更多也是跨平台第三方作品,放在今天我觉得不及FF13当时的拍肩影响更严重
平台选择多了对用户是绝对好事情,只不过很惋惜的是熟悉的游戏机格局已经逐渐不复存在了
hnymou 2020-03-12 15:52修改
显示器:惹你是ps4砸我干嘛.
主人公:我要换个显示器随便装个B,今年还有大作玩完再砸
ps4:->
ixoxoyou 2020-03-12 15:53
他不解释一下独占游戏有没有期限这一说的事情吗,u1s1个人觉得在粉丝因为某款作品宣布由主机独占的前提下买了原本不准备买的主机的话过后他又搬上别的平台确实算得上是一种背叛,粉丝会生气是可以理解的
bensamazhang 2020-03-12 15:53
这个讲法,那限定版,限定活动,限时活动,店铺特典也没有任何意义啊?无限参加无限卖,让所有人都爽到,不是更好吗?

苹果公司和老任更加是恶霸中的恶霸,我特么就是想在华为手机上装iOS玩塞尔达荒野之息mod版,你为啥不给我这点快乐,不转不是中国人.....什么,本来就不是?那没事了

讲道理还不是为了钱,要是上PC造福了玩家,但是他自己得赔钱,他会移植个屁

这个事情,国内玩家肯定还是一堆叫好的,毕竟大部分人玩游戏玩得少,或者PC为主甚至学习版为主,都是自己利益,讲优越感就好笑,谁也别指责谁。

而且优越感本来就是人正常的表现,没这玩意很多商品就卖不出去甚至根本就不会存在。
手游网游,dlc,主播送礼物就是为此存在的。不能有的话那氪金手游,斗鱼虎牙怎么不死绝呢?干脆好看一点的衣服鞋子也不让卖了呗?
wubs12345 2020-03-12 16:49修改
微软,我说了迟早移植给我的(pc)
iori987654321 2020-03-12 15:58
别爱我,没结果
folm_j 2020-03-12 16:00
本来开始就是以这种优越感为卖点,现在又转过来否定......说实话的确是一种伤害,特别是对我这种买了游戏没玩的傻X来说
lycoris0099 2020-03-12 16:01
在利益面前没有永远的独占
suisoya 2020-03-12 16:02
不能否认的是平台玩家有很多都有独占优越感。
虽然我也有一点,但是发售很多年的游戏跨平台真的是完全不在意。能早这么久玩到好的作品,为什么会觉得亏。
怪猎的slim体验一塌糊涂,但是为了早半年玩到,pc的流畅60帧不要了,mod也不要了。我也没觉得亏。
god_help_sakula 2020-03-12 16:02
@ixoxoyou PS5:->
equationln 2020-03-12 16:04
的确,ps4可不止这一款独占,还有不少都排着队上pc呢
adsaracai 2020-03-12 16:05
这句话应该让贴吧的人看
nimamazhale 2020-03-12 16:08
个别人个别行为哪行哪业哪件事里都有,一个砸显示器的说明不了什么。优秀的作品被更多人品味,这应该是playstation这个品牌的骄傲。至于玩家,如果觉得only on是一种合同意义的承诺,完全可以去告索尼,法律会给出裁判。从感情层面出发,我不认为商业上的东西有什么感情可言,商业环境在改变,公司策略一定会随之改变,当然用户也完全有权利随之喜爱还是厌恶这个品牌。我个人不认为因为一款老游戏跨平台而流失的“忠实”用户的数量会比因为跨平台所吸引来的新用户会多。最后,playstation所代表的真的还只是一个平台吗?在独占软件这件事上做了这么多之后,软件本身是否也可以独立代表playstation有所闯荡和所为了呢。
lo_555 2020-03-12 16:09
玩了游戏的快乐和被骗的愤怒不是两码事?虽然我没玩
personadisaster 2020-03-12 16:09
Only on playstation for a while
qian_xiaolong 2020-03-12 16:09
如果要上PC就应该像搁浅一样 发售时就不要写OLNY ON PLAYSTSTION
qian_xiaolong 2020-03-12 16:13
最开始我也很在意是否独占

现在我已经不在意了,因为我几乎所有平台都有了,在哪儿发售就在哪儿玩,但我仍然很在意厂商和玩家之间的“约定”,比如厂商预计之后会登录其他平台,就应该在发售时说明限时独占,only on PlayStation现在有点太宽泛了,只要是首发暂时只有PS4的游戏几乎都能冠以这个头衔
shawn1220881847 2020-03-12 16:13
如果没有独占政策我为什么不选择机能更强,福利更好的天蝎座呢
choukenx 2020-03-12 16:15
显示器:???
yingbi1 2020-03-12 16:18
登錄多平台讓更多人玩到不就是典型聖母觀點嗎?那乾脆全部獨佔都出全平台不是更好嗎?怎麼只有地平線?也叫老任關注一下其他平台啊
玩家有玩家自己不滿的理由,你騷尼可以用ONLY ON PLAYSTATION欺騙玩家感情玩家就不能對此不滿?什麼邏輯?
就好像我覺得軒轅劍6代非常垃圾打完後手撕光盤這就是我不滿的舉動,你們老外不是講求個人自由嗎?
hungwu0731 2020-03-12 16:23
其实也能理解的,我当初入坑就是因为想玩的一款游戏只能在PSV上玩到,所以才入了坑。要是你提前和我说会登录PC,我觉得我是不会入这个坑的。
不过人家本来就没说过是独占的,想想也能接受,只能怪自己对形式误判了的。
但是你本来就写着独占,结果几年后跨平台了就不是这样了的,这个时候肿么想都不是自己误判形式,而是有种微妙得被骗了的感觉。我觉得很多玩家不能接受是能理解的。

个人就是觉得,独不独占无所谓,但是你一开始写着是独占的,后来变卦了,这里损失的是做生意最基本的诚信问题的。想跨平台最初就别写独占这2个字。大家都学仁王,最后被耍的还是消费者
minnaha 2020-03-12 16:28修改
这属于消费欺诈有种你带你工作室赎回自由身一切迎刃而解,下世代索尼你自己看着办吧、这回复等于废话
ywa1378339332 2020-03-12 16:30
这种事情肯定是有人理解有人不理解,既然之前写过独占了,然后为了利益反悔了,那就得承担反悔以后舆论的压力,至于哪个划算,那就是游戏公司去权衡的事情了
sakauenachi 2020-03-12 16:35
作为买主机就是为了玩独占的人来说,最早买的是PSV为的就是玩falcom的游戏,然后买PS4也是为了玩美末这些独占。毕竟现在的PC是9700K+1070,玩1080P也是毫无压力的。如果是全平台的游戏话,COD和BF这些肯定玩PS4版因为没有挂逼。PC版如果价格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也是玩PS4版,毕竟电视上玩更爽。
但是如果全平台同步,PC有版有明显优势的话,肯定不会买主机版,最典型的就是老滚5这种可以打各种MOD的。而且PC版游戏国区价格也比主机版便宜很多。
下代主机因为微软已经明确了不会有XBOX独占,都会同步登陆PC,所以我是不会买新XBOX的。PS5的话应该还是会买,毕竟限时独占也叫独占,早买早享受。
lone-wolf2099 2020-03-12 16:35
抱油救火,管他说的对不对
企业面对公关事件,不是去跟消费者辫对错,而是应该展现态度
我花了钱生了气你还来跟我对线?砸显示器只是里面最极端的做法,但大家都知道这次不满的人很多,only on playstation,索粉情绪完全是索尼养出来的
qingyyy 2020-03-12 16:36
首发买了地平线限定版的我表示独占这么多年了,让PC玩家也能体验到这游戏我觉得很好啊

再说不是应该砸PS4吗,砸显示器算哪门子

上一个写ONLY的应该是仁王吧...
kinomotosakura0 2020-03-12 16:46修改
独占一天也是独占 第一批地平线确实是独占 如果说买独占就是买优越感 我觉得这种人更有病
lingyvjinyang 2020-03-12 16:39
说不定ps5还真的是最后一个机器了,之后索尼就转去搞软件不做硬件了
sasafunie 2020-03-12 16:40
这么圣母不如一并上XBOX让盒子玩家一起体验PS独占的快乐吧
cookie_cn 2020-03-12 16:42
简直胡扯八道,一开始就写了only on ps的现在登陆其他平台,感情不是欺骗还是大义了,你让索尼平台为了独占去买的玩家怎么想,要不不要写,要写就不要作,上面说的对,你怎么不让任地狱也经常多照顾一下其他平台玩家,凭什么受伤害的总是ps玩家?凭什么经常照顾其他平台的玩家的平台销量还不如独占平台?怎么不顺带登陆下NS让对手也开心下?独占不了就不要only on,on了就on到底,他这么拿情怀出来解释,还不如直接告诉我你这个独占协议到底签了几年
lugia901012 2020-03-12 16:49修改
这白皮偷换概念,道德绑架有一手呢
mrmaryc 2020-03-12 16:46
我特么现在还没感受到恶魂的快乐,索尼你快安排一下啊。
lucklightning 2020-03-12 16:48
要是知道登录PC的话,我就不花100多去买了,而且游戏到中期已经觉得很无聊了,硬是在刷。
现在仁王2我顶多在PC出来后在steam买一份,起码在PC能用叮达人,爽就完事了。
longjoshua 2020-03-12 16:51修改
典型的两头吃行为,一头宣传文案各种强调自己的独占让消费者进坑,一头看见pc现在有赚头也想挣,你索也太贪了吧。既然这么说官方以后就闭嘴别提你独占怎么怎么的,就像现在微软那样大家还不是乐得不行,敢吗?事发之后还一边圣母式安抚一边继续强调自家独占,真有你的。
kenanrr 2020-03-12 16:51
@sasafunie 没有PS这个平台SCE真的屁都不是,工作室直接绕过索尼在PC发行,以后真没索尼什么事了
futexlocker 2020-03-12 16:53
让更多人收获快乐我赞同,但这个only on 我以后可能不太会相信了
koasjiol 2020-03-12 17:00
@futexlocker 《MC公布2019年度发行商排行:505游戏、动视暴雪及任天堂位列前三》https://www.gcores.com/articles/121221
任天堂第三、微软第七,索尼第22,索尼作为发行是挺弱的
linkeder 2020-03-12 17:00
发表评论,请先 登录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