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索尼在给外媒GamesIndustry的回复中表示:“我们并未透露过与生产相关的细节,彭博社提供的信息有误。自开始量产以来,我们从未变更过PS5的产量。”
------------------------------------
根据彭博社记者望月崇的消息,索尼原计划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生产1500万台PS5,但由于芯片产量问题,官方决定将预期生产数量下调至1100万台。另外有分析师预测PS5光驱版将定价449美元(约3049人民币),无光驱版将定价399美元(约2709人民币)。 ​​​​
出处 微博 微信 yinssk 2020-09-15 10:17   48回复

评论
这个价格可以哎不过感觉是准备出pro了吧
syoko__hoshi 2020-09-15 10:20
说好的兔奶奶呢
tchjy1112 2020-09-15 10:26
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渠道买到呢?
exumzhuo 2020-09-15 10:29
无光驱版是dip below 400$,并不是说399$,无光驱版意味着无法玩二手,如果定价只差50$,根本吸引不到人买无光驱版
jx1980_0gai 2020-09-15 10:29
盲猜无光驱349
kelhip 2020-09-15 10:30
怎么可能349,比xss多出来的硬盘就得50刀了吧,剩下的配置白给?399/499已经是非常理想的价格了
mercer_y 2020-09-15 10:34
@mercer_y 但是在xsx也499的基础上,ps5定价499就不理想了
youyoupk 2020-09-15 10:45
傻屄梗真是耍到飞起
ubisoft3708 2020-09-15 10:46
才差50刀?虽然我PS4一共没买几张盘,但感觉还是买有光驱的好
liushuoshu-hk 2020-09-15 10:51
一个光驱差的钱还买不了一个游戏……何必呢
zephyrxie 2020-09-15 11:17
AMD的U真是四处缺货233
wing_zero1991 2020-09-15 11:20
之前曝PS5物料成本约450美元的也是彭博社
nathaniel_wu 2020-09-15 11:26
@wing_zero1991 严格的说是台积电缺货,7NM产能各家都在抢
youngsheep12 2020-09-15 11:28
所以…有懂的大佬能说说这个出货量的话容易买么
rrobinvip 2020-09-15 11:37
@rrobinvip 除非被xbox打的找不着北 不然即使货源充足起码也要加1000

货源不充足 首发直接5000不用想
yes_rpg 2020-09-15 12:48修改
399/459是我理想的价格
eklesdeeny03 2020-09-15 11:47
买到就是赚到 噢耶
yigorous 2020-09-15 11:50
昨天兔奶奶的那些舅舅们呢,速速出来爆菊
greeeen06h 2020-09-15 11:50
@yagami_yang 彭博社看看就行,别当真,也是著名的Fake News了。
wiedzzmin 2020-09-15 12:07
不知什么时候PS5才有拆机视频,不会要到发售后吧

什么液金散热、定制SSD真想见识下
missile_dog 2020-09-15 12:20
仅从差价来说还算是合理的猜测,之前到底为什么有那么多弱智媒体觉得差一个光驱能差100$
tsukasah123 2020-09-15 12:21
@missile_dog 以前Pro就是发售后才有拆机,快4年了油管播放量才140万,感觉拆机对普通消费者的营销效果几乎没有
katsunesensei 2020-09-15 12:27
出啥价我等圈外人也买不到平价货啊
snowicy 2020-09-15 12:29
@tsukasah123 说得好像一个4k蓝光光驱不要钱一样,你去查查dvd光驱多少钱
lawqzyz 2020-09-15 12:33
国外的话比如美国欧洲澳洲买这玩意要靠黄牛/奸商吗
daybreakhayha 2020-09-15 12:36
@tsukasah123 不仅是差了光驱这个硬件设备,还减少了二手的流通。而且同样价格的实体和数字版,数字版因为没有运费和材料费,也没有线下营销的问题,比实体能多赚很多。整体来说无光驱版卖得越好,索尼以后会赚得越多,所以差价就要大到足以让人倾向于无光驱版。单纯减一个光驱的费用是远远不够的。
god_help_sakula 2020-09-15 13:13
无光驱 居然不是 兔奶奶...?
yyahtt2015 2020-09-15 13:19
@lawqzyz JD自营零售价三五百华硕类品牌随便买@god_help_sakula 道理是没错,但是用这种想法去设定价格本身就有问题,首先就会被实体渠道商和零售商掐死
tsukasah123 2020-09-15 13:27
@tsukasah123 这也是为什么要推动数字版发展。数字版定价和实体保持一致就是为了保证实体销量。等数字版完全推行成功,实体只剩收藏价值后,数字版就会降价(或者持平因为考虑游戏涨价)。这对大家来说都是好事。所以无论怎么想,无光驱版就应该很便宜。
god_help_sakula 2020-09-15 13:34
你们把这人的消息当真?此人MHW公布前信誓旦旦的说MH新作是NS独占,之后又说2019年发售机能大幅加强的NS PRO。推荐你们去日网搜索一下这位大记者以前发的东西,他的稿子就没真调查的,完全是坐家里幻想。和那些预测地震的一样,偶尔一次说中了就蹦出来认领。
shadow-wyc 2020-09-15 13:47
@god_help_sakula 如果大家都能理想化,就没有矛盾了,这就好比,为了更多的人能喝牛奶把的牛奶贱卖增加客户,说不定下次涨价了他们也还会来买,而不是倒掉。我不知道索尼是要主推数字版而出的无光驱版,还是为了保留老用户而特意留存了一款有光驱版,抑或是两者,但你这个想法对厂商来说基本上就是:我不需要光驱也不卖二手游戏,所以必须给我更低的价格。至于数字版游戏价格,我也可以说是,没有涨价反而还有打折,全靠还有二手实体,谁都有谁的道理。
tsukasah123 2020-09-15 13:58
@tsukasah123 我不是很懂经济,但是我也基本知道“把牛奶倒掉而不低价贱卖”是因为倒掉的成本相比运输和保存的成本更低。年初的原油负价格出售,就是因为原油没法倒,所以只好贴钱让人来买。
你其他的话,原谅我能力不够实在看不懂,所以不继续讨论了。回到你一开始的问题,媒体并没有弱智到觉得一个光驱就差100刀,我单纯地解释了这个。更多的,我不多解释了。
god_help_sakula 2020-09-15 14:08
@god_help_sakula 回到这个问题就是我说的而你觉得没有看懂后半部分,因为你觉得纯数字化可以帮厂商减少成本,所以游设备和游戏都会将降价,从而让玩家得利。
但我举了例子是,正因为大多情况下还有更廉价实体二手的存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数字版价格或者说是有迫使数字版打折降价的可能性,所以如果只存在纯数字版反而可能会让你只能买到定价不变可能还从不打折的原价,甚至如NBA2K带头涨价之类的坐地起价别无选择,厂商可以得利而玩家未必得利,这就是我说的矛盾。
也就是我觉得我作为玩家我会想要两者价格相对平衡,相对合理的就是按可见的成本计算,而不是替厂商考虑如何推广能减少成本的数字版,媒体替厂商考虑那是媒体的事,不妨碍我觉得这可能会导致游戏涨价所以他们弱智。
tsukasah123 2020-09-15 15:28
我:JS狂喜
lucherchu 2020-09-15 15:44
@tsukasah123 你觉得也只能你觉得了,PC平台实体游戏基本就是用来收藏了,PC的数字版打折力度不如主机了?主机玩实体收藏的,根本不会在乎数字版主机贵50还是100$,真正关心的还不是玩二手的和JS……
你举的所谓NBA,说到底就和很多动漫改编游戏一样,单个看价格很高,但销量有限,利润就那么点,其他公司根本没兴趣参与。换个吃鸡,你看看现在市面上能找到多少这种游戏?
jx1980_0gai 2020-09-15 17:49修改
主买打折游戏的我都在考虑是不是该买光驱版主机了,而只差50刀的情况下根本就不用考虑直接光驱版好吧。
xlphxj 2020-09-15 21:18
@jx1980_0gai 原来2K是销量有限的漫改游戏
dioxinsx 2020-09-15 21:31
@jx1980_0gai 2k销量有限。。。现在要求已经这么高了?
rimuem 2020-09-15 21:55
@jx1980_0gai 恕我愚钝,没有理解你支持的观点,我和那位同学只是就讨论了媒体猜测价格的合理性并解释我的观点,当然可能也没有说的太明白,不一定能让别人理解。
没有说PC打折不如主机,到这里我理解到了你的意思就是PC打折也很厉害,并不是因为二手导致,我前面也说了二手实体导致打折是其中一个可能的因素,因为确实能买到非常低价的二手游戏,甚至如日亚上有全新的百元级老游戏。当然比如新游戏发售前老游戏打折卖一波这种营销手段,老游戏价格会永降等等各种降价因素完全不是实体影响的。我自己是实体玩家,也不出二手,只是因为某些游戏买不到新的以及纯日版很难买才会收二手,深刻体会到了大多二手收藏不降反升。到这里我还是理解为你是反驳我质疑差价100的问题。
但是你又说玩家不会在乎是差100还是50,当然我认同包括我在内想买的一样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受影响,不过这就涉及到和上面那位支持100差价的矛盾。很明显他的态度是数字版应该差价100以给与玩家更多的利益,进而减少实体市场的运作成本和减少二手市场,来增加厂商的利益,再进一步降低数字版价格,这里且不说就目前位置不少厂商表示过即使盗版也未必对正版销售产生影响。我说这是理想化的结果并没有全盘否定,但人家确实是以我不需要光驱也不出二手的想法希望要到更低的价格,换我也希望多便宜50能多买一个游戏。我质疑的是即使全面数字化后,游戏的价格也未必会降,所以举了后面的例子。隔壁的西瓜皮交钱任你玩都不用买游戏,也没有出XSX的纯数字版而是出了差价更大的低配纯数字版XSS,XSS这样的价格设定更满足多数轻度玩家的需求,但目前发布的两款PS5毕竟是同性能,肯定有差价但数额是要讲道理的,他会因为和竞品竞争降价而不会因为为了玩家额外降价。
至于举NBA的例子,这个游戏体量非常大,跟你所说的动漫改编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而且他每一代的复制粘贴有目共睹,就这样的游戏还有课金内容,其他游戏公司有没有兴趣参与我不知道,但就像大家说的一样,有些游戏可以涨价,但他不配。至于吃鸡我没理解你的意思。
最后我再表达一下我的观点,无论是光驱版是449或更贵还是更便宜,仅光驱的差距并没有到100的级别,除了有觉得光驱成本要100的。我没有能力干预价格,所以他们甚至可能像苹果那样给显示器支架来个1000$的炒作价,即使这个图一乐的消息人家也只是写了449和估计低于400以个很大的范围,也许也是确实是差100甚至200,更甚至可能只差30我都不知道,能确定的是数字版能节约成本,但这并不构成为了让大家转向数字版本而明明只有50的差价硬是多降50来促成,因为你也说了要买的不差那50。
tsukasah123 2020-09-15 22:02
449想多了吧?大概率499,否则数字版谁买?
zumhimmelaufsehe 2020-09-15 22:50
@tsukasah123 如果你上来就按你现在的逻辑说,我觉得这个是立场问题,我是数字党,你是实体党,大家都支持自己的立场即可。
但你上来就是一句“那么多弱智媒体认为一个光驱能差100$”,事实证明你也知道这个100$的推测并不单指光驱成本,还包含了推广数字游戏的概念,所以这种推测并不“弱智”。
于是之后你又把话题转向了没有了二手实体后数字版游戏就会涨价,我们又针对你第二点做了反驳,之后你的回复已经认可了我们反驳的核心的内容,再讨论就是立场问题了,到这里我觉得已经达到了我反驳的目的了。
最后回到50$和100$的问题,这不是差50$的问题,而是厂商更看重哪个群体玩家的问题,只差50$的话,就算我这种纯数字党都会选择光驱版,因为50$基本就是一个光驱的市场价,就像现在1T和2T硬盘PS4的概念一样,根本看不出丝毫推广数字版的感觉,而且硬盘只影响我多装少装几个游戏,无光驱可是直接放弃了选择实体游戏,如果只减个光驱市场价,这机器谁会买?
综上所述,正常的商家和媒体都会认为差价100$,甚至极端会认为150$,但目前主机实体还是占了60%的市场,一下差150$那就彻底得罪了实体版玩家,很可能直接把二手玩家逼到PC平台,对Sony没任何好处,所以目前来看100$是一个很合理的差价。
最后说一下NBA和漫改游戏的问题,我的比较并没有针对销量,而是针对的市场用户,2者都是针对特定的市场的特定人群,都需要授权,出了这个圈子销量基本可以忽略,你可以看看除了美国NBA的全球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和漫改游戏除了日本的占比基本差不多,再加上版权费用,都是比较容易形成“垄断”的游戏,用来对比数字版和实体版并不贴切。
jx1980_0gai 2020-09-15 23:07
@dioxinsx @rimuem 好吧我语文没学好,这里销量有限仅针对漫改游戏,我想表达的意思见我上面那条回复
jx1980_0gai 2020-09-15 23:11
上面的都在说啥呢?大家各取所需不就行了吗?干嘛要争来争去的,不过我也觉得差一个光驱而已差价应该不至于100刀?(坐等售价公布的那天打脸)不过说实话要我选肯定选光驱版,为什么呢?因为有时候要玩老平台的游戏你就知道了。。。举个例子,几个月前我花了28rmb买了ps3全新的p4u光碟,而这玩意现在psn商店卖468.。。在ps3已经退休的现在就别想有啥数字版打折了,这时候数字版的价格就没什么优势了。大部分实体版游戏在过了很久之后骨折的比数字版还厉害的,有时候突然心血来潮想补个老游戏还是实体版方便啊
chenji802 2020-09-15 23:17
软硬件比例大法那边肯定是有数据的,假设光驱成本50刀,只要长期来看一台纯数字能比光驱版多赚50刀以上,那定价差100也很合理吧?最主要399左右的话正好可以填补XSS299和XSX499中间价位的市场
nahoaix 2020-09-15 23:33
资本家能赚一块就不会只去赚五毛,实体游戏消亡数字游戏就会降价这种推断完全就是在想桃子。
tyler59862 2020-09-15 23:55
那我可要考虑考虑了
zyy48 2020-09-16 00:35
不就是几十美元的差别上头咋还吵起来了索尼赚多少钱亏多少钱跟玩家有关系吗。。。催催开发商早出游戏才是真的换代+疫情工作放缓,估计2021年都没啥好的主机游戏。明年估计是2017年之后的又一个switch之年了
evilfish_god 2020-09-16 01:09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