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在系统设定中对调
微博 微信 trombeelzam 2020-10-03 22:52   242回复

评论
查看更早的评论
@jiayuanjie9506 SIE变本加厉难度是这次xo互换才开始的吗?不,从和谐就开始了
lzlzmc 2020-10-05 10:02
这个绝对没法忍!
lucifer-chb 2020-10-05 10:02
@lawqzyz 行啊,那你继续跪舔吧,谁也阻止不了你跪舔的权利呗
jiayuanjie9506 2020-10-05 10:03
看来我的主机到ps4这一世代就结束了
simanaizi 2020-10-05 10:07
@simanaizi 任天堂欢迎你
sakauenachi 2020-10-05 10:08
1.索尼最初和谐18x,好吧,欧美审核保护幼女就保护幼女吧,导致闪乱新作和少女射击新作直接不出或者索尼独不占;
2.接着是地平线上pc,也不是说上pc怎么怎么地,那以前的独占宣传时图啥,最次最次你地平线上pc能优化好点吗,这是最起码的要求了。
3.第一方大作搞争议作品,往zzzq上靠,美末2,2020金摇杆奖5项提名,最佳叙事奖等奖项,然后TGA再来个年度,好,以后第一方都这么出。
4.XO改变,这个无所谓,ps5统一就统一,但是ps5兼容的ps4版,大概率是不会改的,也就是说兼容的ps4原版是啥键位就是啥,如果索尼还有点良心最好连兼容的原版也统一。
lzlzmc 2020-10-05 10:12
@luanwu1997 其实PS3时代的游戏欧美游戏港版也是o确定的,GTA5 PS3版就是如此和港版PS4版相反。但自从4代开始索尼对按键问题放纵而第三方游戏厂商又懒又不重视,玩家最后就是妥协所谓欧美游戏x确定日式游戏o确定的印象,但是PS3时代你根本不需要这种妥协。而且后期欧美游戏有些又改回o确定问题虽然这样行为算良心不过实际上也打破了之前根据地图判断确定键游戏的印象反而还变相加大了按键混乱的问题(你无法得出这个游戏新作到底x确定还是o确定,日式倒是还是很统一)只能说很多情况真不是用户选择了要么妥协要么不玩就滚,PS4初期我都骂过了然而无变化还变本加厉。
xlphxj 2020-10-05 10:19修改
@lzlzmc 最后问题我也想过,不过能做到那程度的话其实也没必要搞统一了毕竟能够做到强制游戏跟随系统确定键或者所有游戏根据用户定制确定键的情况只需直接第一次开机的时候给用户一个确定键选项就行
xlphxj 2020-10-05 10:15修改
确认 取消 攻击 跳跃
otboibtio 2020-10-05 10:19
@xlphxj 并不是后期改回,而是按键设定的原则发生了变化,从游戏版本改成了机器版本为准,比如说我这个欧版机玩亚版如龙7早就已经是X确定了,对于亚版机器用户来说应该就是后期各种欧美游戏改成O确定了。另外经过阵痛期之后,统一还是有好处的。就是你所说的不用再先试到底是O确定还是X确定了。至于反应为什么那么大,我觉着除了习惯因素,O确定原教旨或者说优越感或许也是一大重要原因?
luanwu1997 2020-10-05 10:23修改
@jiayuanjie9506 这叫跪舔那我也认了,你这么硬气,要不别等下个月了,现在退个坑
lawqzyz 2020-10-05 10:20
@luanwu1997 不过按键问题混乱是事实,育碧出的孤岛惊魂5是o确定但比它晚发售的游戏刺客信条奥德赛又是x确定。这是同公司啊按键后期出的游戏都不能统一就离谱,不知道英灵殿确定键如何了(毕竟我目前还是可能买PS4版先玩)
xlphxj 2020-10-05 10:22修改
本来准备抢日亚的货,就是因为按键原因,现在这样不能忍,完全不想买了。3080香!
poi_holic 2020-10-05 10:26
@poi_holic 我感觉以PC平台为主要平台的玩家反而应该对下键确定更有接受度吧?看列表玩的O确定游戏也不多呀
luanwu1997 2020-10-05 10:28
@lawqzyz 他这仇恨都上升到纳粹屠杀犹太人的高度了,光退个圈哪够啊,不来个直播砸ps4不能解心头之恨。
caininghan 2020-10-05 10:31
圈叉其实是日本人的习惯吧,第一次知道这个还是小时候看多啦A梦,国内的习惯其实是勾和叉
zermanni 2020-10-05 10:32
我傻了,不就是适应几天的事怎么都上升到文化入侵和人种矛盾了
再说了现在用亚洲机器的也会遇到不得不使用X确认的游戏吧…
mercer_y 2020-10-05 10:39
@caininghan 
行啊,你出钱买个ps4给我我砸给你看。
我就纳闷了,我花钱买的东西你来决定最终处置?这脑回路也是真的没谁了
jiayuanjie9506 2020-10-05 10:59
玩个游戏,事儿逼真多,看笑了
aw3500_ 2020-10-05 11:07
@luanwu1997 这本质上是让活了20多年的右撇子强制改成用左手吃饭的事情。
况且强制让右撇子去适应左撇子,是对右撇子的冒犯。只能说有人愿意改是他的自由,不愿意改也合情合理。

@zermanni 主要是X这个符号在中国代表错误,经过12年小初高考试答题之后,许多人会排斥用X来表示确定。
ikarusfly 2020-10-05 11:10
@ikarusfly 如果真要对比左右撇子那是十字键放右手功能键放左手了。

批评可以,老是用滑坡来夸大其辞就显得上纲上线了
uraykritous 2020-10-05 11:26
@uraykritous 那是比喻你明白吗……
索尼没有十字键在右边的手柄,只有两种习惯的OX设置
ikarusfly 2020-10-05 11:34修改
@poi_holic 3080 性价比挺高的价格稳定的时候我也得弄一块,关键是我亚马逊上已经预订了日版。到时候看看能不能高价转让了
syfchobits 2020-10-05 11:30
所以官方确认改了吗
fujiedesu 2020-10-05 11:32
统一按键一定不只是为了统一按键那么简单,按键混乱的问题没影响PS4大卖,也不会影响PS5的销售,在欧美日本等成熟市场,其实也不存在按键混乱的问题,完全可以置之不理。统一按键如果是第一步,那么我能想到的就是全区游戏即将到来。另外,把做买卖的过时广告语还挂在嘴边天天当真嘲讽实在没必要,真要嘲讽可以嘲讽新的。
lo_555 2020-10-05 11:34
@fujiedesu 是的,是官方确认的只有x确定了
xyzdomice 2020-10-05 11:35
@ikarusfly 但是PS4世代用X确认的就已经不少了呀
luanwu1997 2020-10-05 11:36
@luanwu1997 这几天放假,整理了一下ps4的实体游戏,日厂游戏有两个整理箱。说来惭愧,列表没有,是因为我屯着没打。PC之前主要是网游平台。
poi_holic 2020-10-05 11:39
@ikarusfly 因为你这比喻就不恰当,就是夸大了啊。

往好了说,还能说这是让开发者更方便的统一全球版本规格,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量,更加集中精力在游戏本身身上,最后是造福玩家呢。

这么改你可以不满意,你可以说Sony这是无视少数群体习惯,甚至你可以表示抗议以后不买Sony转投他家。

游戏不是生活必需品,更何况还有这么多竞品。你可以用脚投票。

跟逼迫左右撇子改与生俱来的习惯完完全全是两码事。
uraykritous 2020-10-05 11:43
建议快进到统一使用键鼠
personadisaster 2020-10-05 11:43
独占圣光一个性质,不影响你玩游戏,就是单纯的恶心问题是索尼这个世代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反反复复的恶心你,反正他也不缺我一份销量,挺好的
cryss709 2020-10-05 11:43
@xyzdomice 有官方确认出处吗?谢谢
fujiedesu 2020-10-05 11:43
@xlphxj 还是你普及历史解密了
所以说是欧美厂商自己乱套了
现在厂商强行要求sony整改,我敢说肯定不是日厂的意思

所以我早上想的手感问题大家就没人赞同一下,哭了。大部分人关心的都是跟游戏实际体验没有关系的事情嘛T T。
hnymou 2020-10-05 12:20修改
已编辑,删了
lenovolyf 2020-10-05 12:07修改
希望系统里能替换,sie美国那些高管太弱智了
donghuangtaiyi 2020-10-05 11:53修改
@fujiedesu 有日本记者的采访,去外网看
xyzdomice 2020-10-05 11:48
统一不蛮好,现在换游戏就要来回适应2天不更难受,狗头保护
lyplyp_lll 2020-10-05 11:52
@lenovolyf 不是自尊心,基本上是上面说的那个左右手吃饭的问题。被逼着改自己的习惯总归是令人不爽的事情。你觉得无所谓就看戏就好了,不要把仇恨转移到自己上面,没必要
xyzdomice 2020-10-05 11:58修改
@ikarusfly 这个就是当年初代设计考虑不周全的老锅了,X符号在各地的理解出入太大,任天堂的AB就没这种揪心事
zermanni 2020-10-05 12:01
X确定用习惯的或者是经常玩欧美版游戏的人,没必要在这抬杠。我们O确定的已经是败犬了,你们何必再补一刀。
sie把这学习成本甩给用户不能适应的自然bb两句然后离开。也不会影响各位大佬使用X确定
反正欧美那边没把亚洲这块当人看,你看ps5都主打白色,我身认为亚洲人配玩ps5么。惭愧
syfchobits 2020-10-05 12:01
@lenovolyf 觉得更改无所谓的人也正常,有的人已经习惯了美版或者可以双版本切换自如。但是没必要因此觉得愤怒的人是大惊小怪,只不过这次的强制更改没有改到你会介意的方面罢了。
psvyeung 2020-10-05 12:06修改
@uraykritous 不好意思,这个比喻并不夸大。
我使用PS系列产品今年是第23年,OX即便不是与生俱来的习惯,时间跨度也很长了,况且X在中国向来就是代表错误,欧美才是代表正确/确定,这当然是让一个群体适应另一个群体。
别人愿意适应那是别人的事,我不愿意适应,当然就用脚投票,不用你操心。
只不过作为长期的PS系列用户,也不打算轻易换平台,若是索尼坚持把这政策落实到底,那就好聚好散呗。
ikarusfly 2020-10-05 12:08
@zermanni 微软也是AB,但是和任天堂是反的。
uraykritous 2020-10-05 12:09
@zermanni 真是这样,像老任一样就没这事儿了
ikarusfly 2020-10-05 12:09
OX确认取消无所谓,我在乎的是右边确认 下边取消.
快30年的游戏玩过来都是这个习惯,突然不给选择了确实难受.
ygy0912 2020-10-05 12:12
一切为了玩家,嗯,说的我都信了。还有欧美高层,天天喊什么diversity,喊什么尊重不同的文化信仰,连个按键习惯都不愿意尊重,你指望他尊重什么?
cryss709 2020-10-05 12:16
你们实际去试试原神,如果x是攻击什么感觉
hnymou 2020-10-05 12:23
改沒所謂,不過只希望sony想一想最初連自己都不知道ps4贏什麼時,亞洲玩家把ps4的銷量拉出來貢獻了多少份,我只看到現在的行徑,改鍵,遊戲審查標準,投資的遊戲類型,會免等,一個個的失望
supermeng1984 2020-10-05 12:25
@hnymou 我是鼠标左键攻击
personadisaster 2020-10-05 12:33
@hnymou 一般国外有成熟主机开发经验的改确定键不会改掉其他功能键的例如如龙7欧美版虽然是X确定但也并不会把原本长按X跑步的设定移到O上,原神如果功能键随着确认键改变会发生改变那只能说是游戏本身的问题还有昨天试玩的巴兰,也没有因为X确定就把跳跃从X移到O上。做出改变的只有确认取消这一对动作,其他按键的逻辑并不会发生变化
luanwu1997 2020-10-05 12:38修改
@ikarusfly 左右撇子习惯改的练习成本和确认取消互换是一个档次的?

就说这么多游戏里,键位都不是统一的,而且很多并不支持自定义换键位,一上来串键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不都是马上就适应了?

当然,如果你这20多年来玩的游戏类型单一,键位几乎一致,那当我没说。
uraykritous 2020-10-05 12:36
如果改了,那么PS4就是我最后一台索系主机。
你强迫我改这个习惯,我惹不起还躲不起?
ye_feng 2020-10-05 12:37
@luanwu1997 我PC也能接受A确定啊(而且反倒是那些B确定的日系游戏我会不习惯),但是明明DS4的无论是配色还是在亚洲的用途都更符合亚洲人对于确定这个概念的印象,凭什么要去迎合欧美确定的文化呢
lucherchu 2020-10-05 12:37
@lucherchu 所以这不DUALSENSE手柄已经没有配色了么再者O现在只在日本文化(或许韩国也会?)表确定,但在现代中国文化中你给学生的表上画满圆圈再给打上满分试试?O表否定X表否定,所以作为中国人还是不要把△OX□赋予实际意义比较轻松
luanwu1997 2020-10-05 12:42修改
@luanwu1997 新手柄没配色妨碍PS4玩家吗,又不是PS5入坑。那你做试卷的时候是没碰到过用圈选定的题目?虽然✔在国内用的最多但⭕也是有确定的含义的。而×就几乎只有错误的含义
lucherchu 2020-10-05 12:48修改
@luanwu1997 其他的都还好,中国的环境本来也没什么特定含义,但是X表错误这个习惯哪是说改就改的
psvyeung 2020-10-05 12:48
@ygy0912 说到点上了,方块三角什么鬼大家其实记得是位置,这回真正的问题是强行更改手感,当然如果最终厂商还是自己根据需要设计那就相安无事了,但明显这个截图日呆游戏就是被迫改了
hnymou 2020-10-05 12:58
说圈在中文不代表正确的,来解释解释可圈可点是什么意思?
cryss709 2020-10-05 12:59
@hnymou 你还别说,我刚打完刺客信条第二章然后切到原神,结果下意识的按x确定了
sakauenachi 2020-10-05 13:00
有玩过ps2老游戏的都知道吧,ps2有部分游戏还是返回呢,psp gta唐人街日版也是X键确定。我也不想说啥了习惯就好了,我觉得OX没啥含义的,只是当年老任那么设计键位布局刚好在那里才搞的这一出。只是一个确定的位置变了而已有必要这么火气大吗?要是统一O确定那么是不是轮到欧美玩家发火了?而且现在也不确定一定会统一说不定之后可以让你自由设置呢?玩过pj的都清楚pj可以通过插件修改OX键确认的所以我觉得这对sony也不是啥难事就看它会不会做了。
chenji802 2020-10-05 13:03
我还专门买的日版港版就不想X确认.
老任全球都是统一右边的确认,下面的返回, 索尼倒好直接统一到欧美去了. 看来是PS4骂的少了人就容易飘, 咱不说XO键哪种是正统哪个符号有确定取消意义. 给个选项让我选不行么, 这个有很大的技术难度么?
让我本来不准备首发ps5的计划继续推后.
这件事恶心的在于, 对欧美用户无任何影响也没有带来好处, 只恶心亚洲玩家强迫适应欧美习惯.
zhuoyu_ps 2020-10-05 13:29修改
@luanwu1997 如果最终只是主机菜单,哪怕游戏菜单更改确认取消那确实大家也都会适应接受
但是有动作游戏强行X攻击O跳跃的,哪怕ARPG这些都改就完全不是一回事情了。不过这方面我没有经验,我也不太了解美版动作游戏是否XO对调的

我玩过日版欧美游戏确实是O确认X取消,例如今年玩的全境封锁1和2均为港版,结果就是两套不同的按键,确实很奇怪,难道是因为我是日版PS4么

看过这么多人想法,参考自己游戏体验来说觉得还是认同统一按键,但是从文化理解层面还是很难接受X叫确认,指鹿为马的概念确实违背亚洲文化常识,总之选择权在用户,等着看sony是否还会重视用户体验了
hnymou 2020-10-05 13:13修改
@hnymou 是滴,我之前也说了在19年之后按键设定原则发生了变化,由跟随游戏版本改为了跟随机器版本,所以我欧版机玩亚版游戏玩下来的经验是:绝大部分游戏只会进行OX确认取消功能的改变,其他方面并不会改,包括攻击、跳跃等等的功能键
luanwu1997 2020-10-05 13:12
@hnymou 游戏内部的按键和外部没关系,圈攻击和方块攻击的游戏都有一大堆了,本身就看厂商怎么设定的
sakauenachi 2020-10-05 13:13
@lucherchu 主要是你看各种西方数码,工业化产品,O这种按钮本来也是他们作为确认键设计在各种机械设备上的,谁见过X按键是哪个电子设备的启动键或确认按键,阿鲁问号。

所以我后来觉得欧美文化里X确实有标记认可的含义,但O同样作为电子产品也是确认使用开始的意义,毕竟日常工作设施是不需要取消这种按键的,因此我觉得X怎么都不适合作为确认按键,真要搞还不如像楼上说的对掉XO位置比较好。
hnymou 2020-10-05 13:19修改
合不合理先不说,搞得PS玩家分裂成两派互相攻击,这个改动就足够阴间了。
youngsheep12 2020-10-05 13:16
统一挺好的,虽然要一段时间适应。经常混着玩游戏就容易按错,比如玩大表哥久了,长按PS键的选项就容易搞混。
newebird_hk 2020-10-05 13:17
@sakauenachi 我玩欧美游戏多确实需要不停的转换
这个问题本身提出并尝试统一是好事情
但文化习惯手感得差异让人确实很难接受

但我还是更在意深层的游戏体验问题
还有点质疑欧美这个X确认到底是怎么发展的文化
hnymou 2020-10-05 13:40修改
@uraykritous 这就是个比喻,比喻的内容不是练习成本,而是一个群体适应另一个群体。
你觉得不是一个档次就不是吧,对于我来说心理上的感受是差不多的。
ikarusfly 2020-10-05 13:24
大一统挺好的,省的按键按错了,就是有人习惯有人不舒服了
suhang_cn 2020-10-05 13:30
一切为了玩家(
aiyouweiya 2020-10-05 13:48
坐实索尼是欧美企业了
certain_li 2020-10-05 14:29
反正不改就不玩ps5而已,有什么大不了,还有老任的 ,steam也能自己定,还省钱了
hemx320 2020-10-05 14:42
@ikarusfly 其实这一切都是索尼的问题,不是文化问题,当年土星系列的A就在左边最下面,到了dc就弄成最下面的A来做确认,但是sega的全版本机都是统一确认键,后来自称sega精神主机的xbox也是继承DC的按键方式。
所以搞不懂索尼为什么非要在ps1的欧美版中要用X做确认键。而日版用O确认键
purely_free 2020-10-05 14:44
@hnymou 下方确认键仅仅是当年sega的手柄A键就在最下方而已这也和文化习惯没什么关系。sega的DC在日版也是A键确认,照搬dc的xbox自然像dc一样的布局了。像任天堂早期游戏机的A键位置更是一代机一个位置
purely_free 2020-10-05 14:52
@purely_free 应该不仅如此,我听说欧美那边考试答题卡有X正确O错误这个标记发的…
其实手柄的设计根本还是手感,强行改变手感是大忌,至于这个XO调换是否仅是菜单方面尚且未知
不过就算全境封锁12里面只是简单的菜单选项变化,刚上来还是会懵,所以统一这一点倒是有价值的
hnymou 2020-10-05 15:29
至于Dualshock手柄上按键符号背后的含义,后藤祯佑(Teiyu Goto)则给出了很有趣的解释。
“其他游戏公司用字母和颜色来标识他们手柄上的按键。我们希望能够用更直观、更容易记的东西来表示我们的按键,因此我们选择了△○□×这四个符号,我很快就想到了的设计。”

他接着解释每一个符号都有自己的颜色和意义:
三角键代表了“视点”,也就是在玩三维游戏时玩家面向的方向。
方块键符合表示“一张纸”,代表着“菜单”或者“文档”,也就是游戏中的菜单操作。
圆圈和叉则代表了“是”与“否”两种选择。

Goto说他的很多同事不理解为啥代表“是”选了红色,而代表“否”用了蓝色,但是他当时坚持了自己的选择。现在,这个四个符号已经成为了PlayStation家族的标志。

PS5手柄连颜色都改了,还有啥可说的
不是欧美化,是彻底去PS1234家族传统了,目前咱们还是好好珍惜最后一台传承PS传统的PS4吧
hnymou 2020-10-05 15:55修改
@hnymou 查了下欧美对于ox的解释都很牵强,我倾向于这个所谓x确定o取消的文化,就是索尼自己用二十多年培养出来得,前无先例后无从者
索尼在很多地方都是非常混乱的,下属各地的政策都不一样,与其说是欧美化或者去传统,更像统一化,加强管理去除个性,像会免一样,当然统一的标准必然是以多数而定,所以很无奈的变成白皮化
qingyyy 2020-10-05 16:12
之前对我的回复还有其他人的留言我都看了,但是还不能理解。再仔细想想看我又觉得这是个信仰和钱的问题。
信仰使许多索尼玩家忽视了以前的问题,但是对新的矛盾会出现剧烈的耿耿于怀,就像之前仁王独占的时候贴吧和站里都在说怎么怎么好,后来不是独占了风向急剧变化,所幸不是索尼第一方大家一开始吵吵也就过去了。后来地平线又不是独占了,比较极端的就出现了掰盘,锤机器的都有。这些问题带来的就一个感觉“特么这么相信你结果你跨平台了”感觉ps4的荣耀都少了一点,带来的一种背叛感,这次换键定义也是,我还以为索尼砍了新机器的中文大家这么激动,仔细一看我个人又觉得无所谓,没大家说的这么严重,但要是很喜欢索尼的话平常也不玩别的机器我又觉得有这种背叛感很正常
再来说钱的问题,上面有人也说了,只要你市场够大买的人够多,别说X确认,你非要option键确认索尼都能为你改
fostins 2020-10-05 16:20修改
@qingyyy 我看了问答里大佬发的国外评论,其实这个XO完全就是瞎弄
个人总结下就是,中国会用O标记错误(考试)也会标记正确(重点圈出),但X肯定是错误
美国选票时候会写X,但平时也会将X标记为错误打个叉,O在日历或重点上也会圈出
古巴比伦时期有用X标记完成的,海盗宝藏图纸一些地方也会用X标记这也算是一种文化
日本O是正确,X是错误是肯定的。所以PS1234手柄一直以来的设计理念O正确,X错误是没有问题的

简单说XBOX当年设计手柄就是参考FC,N64、DC这些传统手柄来做,任天堂与SEGA都在欧美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当然为了与PS2区分开,也许是考虑人体工学需要,A键位于下方B键在右边(XBOX是不是B确认A取消我就不知道了)

PS3时期SONY才开始强推XO按键的,这也是因为当时大批欧美游戏成为主流
XBOX手柄布局不光是X360使用,微软也有专门的电脑版XBOX手柄,所以欧美游戏设计也会倾向于XBOX手柄支持
那个时期的推广必然让更多人青睐习惯XBOX手柄,但PS3和PS4的手柄本质设计理念仍然是O确认X取消

至于现在可以说就是完全为了迎合市场在强改设计理念了
PS5官方意思就是今后X是确认,O是取消,统一强制修改并且要接受这个概念,简直搞笑
因为这回演示中出现的XO均代表的是继续或返回,确定与取消这样直观的正错设计,这不是颠覆常识吗
你PS5这么喜欢XBOX布局干脆把XO位置调换,或者改成AB键不更好
现在连颜色都改了可以说彻底摒弃了后藤祯佑设计

另外很多人觉得这多大点事,我倒觉得打个恰当的比方
这就好比用刀叉吃寿司日本拉面,把黑白颜色搞错,把水果和蔬菜弄混,咱们开车换成右侧驾驶
这不是习惯的问题,而是颠覆传统文化的混乱改变。
hnymou 2020-10-05 17:07修改
当然这种讨论我觉得还是挺有意义,我个人考虑的是最坏的结果
游戏战斗部分的操作按键也会受到影响,这种情况确实只有极少数厂商会出问题
因此XO的更换应该仅限于简单的菜单与确认取消命令,本质上不会严重影响游戏体验

但是作为日本游戏作品玩家来说这种直观上的颠覆值得拿出来深究
就好比我说了去日本餐馆用刀叉吃寿司拉面一个道理,匪夷所思的要求。
至于PS5今后还面临多少细节新问题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关注的
hnymou 2020-10-05 16:53
已经完全是美国企业了,“一切为了玩家”也逐渐成为了一句空话
lo_3prin 2020-10-05 17:02
统一是好事啊。大快人心。以后再也不会被日本习惯qj,可以放心玩港版了。Sony终于做了点实事。
qonene 2020-10-05 17:48
@purely_free 肯定是索尼的问题,但也有文化的问题。
有人是因为X代表确认不爽,有人是因为改了确认按键的位置不爽,总之肯定是索尼的锅。要是像老任那样:NDS、3DS、NS的A键都在右边表示确认,就啥事儿都没有了。
ikarusfly 2020-10-05 17:48
我倒是很好奇,X表示确认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别说是欧美习惯,windows里窗口右上角那么大的X。
cryss709 2020-10-05 18:36
能发生这种事挺无奈的,怎么说呢,只能吹一下老任了
nahoaix 2020-10-05 18:37
反正我玩ys9是x确定。其他一样。 零碧创和美版的闪是直接xo对调。去辅助工具改了就啥事没有。 游戏玩多点什么都有可能碰到。一个按键影响到底多大?
意见这么大推荐转门ns
anameforliang 2020-10-05 21:10
@hnymou 同意你说的这个问题被第一次放大始于ps3时代,首先这是ps系第一次采用了复杂的图形操作系统,可以在其中调整各种较为复杂的选项,这个与之对比的ps12的底层系统相比而言只能配称得上主板bios般简陋和单一,第一次使os概念深入人心,大量操作用到ox确定就是ps3时代,其次一点就是ps3是第一台放弃锁区政策的ps系主机,大量的日版作品无缝在美版主机上畅行无阻,从而导致ox互换这样的矛盾造成的体验混乱第一次得到显现。而这个时代恰恰是日厂开始败绩显现的一个世代,日厂们没能在关键时期hold住o确定用户大群体的局势,日版游戏相较ps2时代大幅缩水,se的百万氪金新模式就起源于这个世代,导致了后面日厂手游的异军突起

其实这次ps5上大一统我是很早能预料得到的一个结果,这一点在ps4的os设计上就是司马昭之心了,在某个ps4固件更新后,o确定主机被追加了一项,交换ox的作用的功能(变更为x确定),但这个功能在x确定的主机上固件中是不提供的,也就是美版主机没得选,只能x确定,不排除有让亚洲日本玩家提前适应的嫌疑,(http://psnine.com/qa/30204 这种问答贴里也有大神做出了类似预测)如果就像上面有人说这次还无视,就是什么犹太人云云的,那我就想问了,当时美版ps4没有跟着日版亚版主机更新这个功能的时候,你人在哪里呢?为什么不呼吁索尼给美版追加这个功能?面对索尼的野心无动于衷的怕不是说的就是这些人,现在反倒说别人看热闹不嫌事大,说大部分玩家可能猜不出索尼这样调整背后展示的野心,但起码说,这人美版ps4少个功能呢,你为他们伸张过么,现在还不让这些人看热闹?

所以我说这事也好解决,就让索尼尝尝咱们玩家用脚投票的厉害,就我所知反正日版里右侧按键确定的主机也不是仅此一家嘛,日厂游戏还只多不少,完全可以让索尼为此次整改的行为付出日港版销量大跌的惨痛代价
conanedogawa4869 2020-10-05 22:09修改
爱咋改咋改,反正我PS4游戏还有一坨要排队挤时间玩呢,差不多还得玩两年才能玩完。大家使劲喷索尼,最好让我买的时候能多降点价。
luckersc 2020-10-05 22:47
退出前是否保存?
fatangle_yu 2020-10-06 01:50
都是边边角角的问题 希望能把分区给统一了 什么游戏锁不锁区 DLC锁不锁区 徒增麻烦
cpp2a 2020-10-06 05:25
@conanedogawa4869 PS3时代正好日厂重心转到NDS和PSP掌机上去了
WII那方面开始也发展的不错(游戏不是指体感)
这点现在回顾起来作为玩家角度还是可以的,除去机能受限,但原创游戏十分丰富,算得上一个很美好的游戏时代

我觉得游戏欧美市场主导化这是各种原因导致的必然发展,本来放在更早时期起步发展规模大的也是欧美市场
日本可以说靠主机与街机形成了自己的特殊市场,后来又在网游与手游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发展方向
这一点在最近5年爆发明显,形成了手游网游,主机,PC三大独立市场,同时日本游戏与欧美游戏又形成更强烈对比

抛开XO这些争议,其背后更多是不同玩家群体所面临的危机感,这是一步一步形成的
所以客观来说这方面更早青睐欧美市场的玩家会适应性更强,因为他们选择了更主流的市场和产品
坚守小众市场的玩家肯定会面临各种问题,手柄只是一方面,游戏画面性能,游戏收费模式,游戏平台差异化等等
不过这就是当前的游戏市场变革,所以能看到国内核心玩家圈子有热议讨论是好的一面,说明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从我个人获得信息来分析考虑,主要PS手柄在设计之处O确定X取消这是官方定义的
无论基于习惯,模仿,手感调整等什么理由去调换概念怎么都是一种很奇怪的做法
数码行业领域确实将错就错的用户习惯发展最终变成产品设计不是新鲜事情了

但OX调换这回不仅仅是概念定义被调整,更牵扯到违背一部分用户需求,以及可能影响部分游戏体验的层面上
即便说全球PS与XBOX玩家都去适应下键确认右键取消,结果还有任天堂仍然在坚持右键A确认下键B取消的设计
游戏手柄键位的改变其实也跟手柄大小握把有关系,现在的大手柄确实用户会自然将拇指放在下方位置
所以就算从这个层面讲并不能真正意义上形成行业的统一,仍然让玩家存在混乱的问题

至于游戏体验方面,部分注重XO按键操作的日本游戏里,X确认往往容易与游戏功能键产生重叠冲突问题
包括黑魂等游戏已经开始参考射击游戏采用LR键来做攻击方式,这些成功的设计确实解决了键位影响
还有涉及到一些快速操作的游戏情况,X确认远远不如O确认要便捷,当然这些同样需要厂商去重新调整按键设计

我个人而言觉得分析游戏产品设计背后的调整意图,有助于自己更好的去理解掌握全新的游戏体验
PS4在日本最近销量仅为900万台不到,对于全球过亿的市场而言杯水车薪,迎合主流用户需求可以理解
但强制舍弃日本游戏用户的习惯其背后的深远顾虑恐怕才是令人担忧的
PS5和XSX时代必然会给40年的游戏主机发展历史拉开崭新的一页
玩家需要考虑的不光去适应,也要考虑什么才是我们真正喜欢想要的游戏体验。
hnymou 2020-10-06 05:49修改
@fatangle_yu 说实话我日版机,玩港中欧美游戏也经常会选错
尤其那些截图,充值,育碧会员页面里完全懵,只能下意识尝试点一下看看到底那个是确认
往往打开游戏后,这些页面的选项也会跟游戏走,就变成玩欧美游戏整个系统页面选项也会强制被调换了
hnymou 2020-10-06 05:51
@hnymou 下面确认和x确认是两回事吧,而且哪个也不能说是颠覆文化吧,用筷子吃意大利面的还少了吗?
nikezhang 2020-10-06 10:05
@ikarusfly 任天堂已经改过N次键的位置了,N64,NGC,wii的A键位置都不一,最后还不是在wii开始统一起来,你说文化问题不认同,英军海空部队就有用XO三角来做红绿灯,X是红灯代表停止,O是绿灯代表通过。当年ps1用X确认可能是单纯像sega那样A在最下面,只能是索尼电脑脑抽,和文化没多大关系
purely_free 2020-10-06 10:22
@conanedogawa4869 不是仅此一家而已(指御三家的其中之一任天堂,xbox日版还是a确定。)
xlphxj 2020-10-06 10:39修改
我是感觉确认键在右边舒服点,刚刚开始玩ps4的时候还在为玩pc端使用的xbox手柄和ds4按键位置不一致很纳闷。但是玩着玩着发现右侧确认更舒服,我pc手柄的按键都改成右侧确认了,结果又要叫我换成下边确认
emiya-hyy 2020-10-06 10:42
好像有说无法自定义修改了
seele14 2020-10-06 11:42
@seele14 是的,索索回复说不能自定义。站内也有帖子
personadisaster 2020-10-06 11:46
@purely_free 嗷嗷,我的意思是在中国文化的认知里面X是错误的意思,和确定/正确没有任何关系。至于美国传统里X代表什么并不是很关心,也没有考据过,但至少在PS主机上他们那边X代表确定。
至于老任,老黄历的事情就不说了,起码他最近3代主机按键统一了,无论按键的位置还是表示的字母,都挺好。
ikarusfly 2020-10-06 12:22修改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