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IE 决定关闭 PS3、PSV 的网络商店后,前 GameInformer 资深编辑 Imran Khan 表示索尼的决定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Jim Ryan(SIE CEO)向来认为老游戏是无趣的,他无法理解人们为什么如此迷恋于保存这些老游戏。对于这个想法他一直是直言不讳。”

“当我们涉足向下兼容的时候,我可以说的一点是,这是一个人们喊的多却用的少的功能。”索尼的全球销售主管 Jim Ryan 如此对时代杂志说道。

Jim Ryan 接着说:“还记得有一次我参加《GT赛车》的展会,里边展出了从 PS1、PS2、PS3 到 PS4 上的游戏。”

“然后那些 PS1 和 PS2 上的游戏,它们看上去跟老古董一样,谁要玩这种东西?”
微博 微信 wyyu 2021-04-14 13:12   111回复

评论
查看更早的评论
游戏是要不断进步的
wax-gourd3000 2021-04-14 13:35
玩家有选择的权利。
azsvst 2021-04-14 13:38
美国有特朗普,索尼有吉姆烂人,流年不利啊,摊上的都是傻x
sean_hyneman 2021-04-14 13:38
不是 隔壁也是白皮,向下兼容是标配

怎么这边的白皮 向下兼容就是没人玩的垃圾呢
yes_rpg 2021-04-14 13:38
@silveryliner 并没概括全部,指的是现在的游戏商业化越来越严重,精雕细琢越来越少。特别ubi EA
mrfox_jensen 2021-04-14 13:40
好家伙,有本事你让PS5不兼容PS4游戏试试?
windbylocus 2021-04-14 13:41
白皮厉害,坐等下台。
aokoalice 2021-04-14 13:41
@yes_rpg 斯宾塞似乎也是个游戏玩家
mrfox_jensen 2021-04-14 13:42
我不认同他关老平台商店的操作,但是他说的确实是事实,老游戏确实玩的人少你能在p9见着这事讨论热度很高感觉关注的人很多仅仅是认知偏差,老平台关闭这新闻在社交平台上的热度还没索尼和谐擦边球这新闻的热度高
tonymonster760 2021-04-14 13:59修改
@mrfox_jensen 哦这确实
nas35m 2021-04-14 14:00
有来源吗,前GI资深编辑说时代杂志说Jim说,就是找不到Jim自己说的采访新闻,这条新闻里说的东西只能在vg247在17年的一个新闻上看到,也是vg247说时代说jim说的。
yagami_yang 2021-04-14 14:01
记得16-17年的新闻就看见过他这样说,我也是在那时候第一次认识这个人
lo_3prin 2021-04-14 14:02
大家一起投抱软软和任任的怀抱吧.拥有这两个他,忘了那个它.强烈建议P9改成X9然后增加XBOX成就.
kevin_nx 2021-04-14 14:04
@yagami_yang 2017年六月《时代》周刊的原文:
Everything Sony Told Us About the Future of PlayStation

> Another concern occasionally raised by PlayStation devotees involves the company’s once-ubiquitous PlayStation 2. While Sony has in recent years devoted resources to bringing a handful of popular older titles to the PlayStation 4, the better part of that library is lost to time. For now, it seems that’s where it’ll remain. “When we’ve dabbled with backwards compatibility, I can say it is one of those features that is much requested, but not actually used much,” says Ryan. “That, and I was at a Gran Turismo event recently where they had PS1, PS2, PS3 and PS4 games, and the PS1 and the PS2 games, they looked ancient, like why would anybody play this?”
wfhtony199696969 2021-04-14 14:12修改
反他也沒用,業績上去,他亦不會下,現在世界的輕度玩家太多,很多人只看畫面優先,然後看開放世界,遊戲難度也越搞越簡單,越來越沒意思,就好像現在某些去看電影只為看特效不理劇情的人一樣,所以唯有自己離開。不過老遊戲在舊平台我也不會去玩,反正大把重置移植會上新平台,我會在新平台玩老遊戲,主要是方便性的問題
supermeng1984 2021-04-14 14:12修改
@lo_3prin 这就是那时候的新闻拉出来鞭下尸,旧闻翻炒再加上当下舆论环境就可以制造一个更大的“新闻”,越看越怎么感觉跟国内公知套路好像,感觉没有专业pr指导干不出这事
tonymonster760 2021-04-14 14:14
如果这些话真是jim亲口说的,那我个人觉得jim并不喜欢游戏,更像是个纯粹的生意人。
电子游戏发展了这么多年,但是有哪一款jrpg真正全面超越了ct?马64现在来玩唯一的黑点也就只有死亡镜头而已。感觉jim可能都没玩过自己口中的那些@老古董”,就开始瞎评论。
kosmori 2021-04-14 14:14
众所周知拥有PS游戏最多的可以是索尼黑
而真正的SIE股东(和精神股东)都是不怎么玩PS游戏的
wubs12345 2021-04-14 14:34修改
所以说,之前发售的怀旧主机PlayStation®Classic是啥玩意儿?

然后Jim Ryan,他看上去跟老头子一样,谁希望他这种人经营PS这种娱乐品牌?
dw--shadow 2021-04-14 14:35修改
不敢相信这是CEO能说的话。
weakchiken 2021-04-14 14:32
@dw--shadow 这个你得问任天堂为什么FCmini和SFCmini有热度了
SIE当时只是依样画葫芦而已,然后...PSC就暴死了
wfhtony199696969 2021-04-14 14:32修改
@wubs12345 合理
rin21295751a 2021-04-14 14:33
于理不做评价,于情的话这老白男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崽种
oszj123 2021-04-14 14:35
@tonymonster760 虽然这货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最后一句话说的倒是没什么毛病,能玩的下去老游戏的人越来越少了,即便是PS3时代的游戏绝大多数人都看不下去,何况是1和2时代的。遗老还不如奖杯党花的钱多,比如我。
xenosoul999 2021-04-14 14:37
说的也没啥问题,圣安地列斯是我玩过最好玩的游戏,但是你现在送我让我重新玩我也不会玩。。。。。
bifu002 2021-04-14 14:41
@xenosoul999 我作为玩家也不认可他那些骚操作,但是从商业角度看却又很合情。而且他说这话实际上是有前后语境的,这话其实是对当时xbo向下兼容、ps4不做的一个托词,毕竟别人有我没有被公开场合问起来还是得找个理由的然后现在就把这话硬套到现在的环境下,搞个大“新闻”
tonymonster760 2021-04-14 14:45
姨父怎么选了这么个垃圾废材当接班人
reikurosawa03 2021-04-14 14:45
现任总裁:ps4上那些主题,跟老古董一样,谁用啊?还预购特典,谁会为了区区一个主题预购游戏?ps4里存了那么多主题有哪个是真正用过的?趁早都删了吧。
下一任总裁:奖杯系统有什么意义?我无法理解玩家竟然会为了奖杯打游戏,老旧平台的奖杯系统看起来跟老古董一样,谁收藏奖杯啊?我决定在ps6上推出成就点数系统,把奖杯替换成点数,积攒一定点数可兑换9折游戏预购券一张,这样那些总收不到打折券的老玩家一定会很高兴的。至于老旧的奖杯系统将于20XX年X月关闭,届时无法再查询老旧游戏的奖杯信息。
sean_hyneman 2021-04-14 14:52修改
问题他说的是对的,我想要向下兼容也不过是想玩60帧的PS3PS4游戏
susuguilin 2021-04-14 14:49
我可以不玩,但你不能没有
dumengmeng 2021-04-14 14:50
@susuguilin 60帧+没噪音,我现在每天听见pro直升机就头疼
@dumengmeng 说的不对,是我们都不买,但是你不能不卖
tonymonster760 2021-04-14 14:53
没人玩还天天炒冷饭
hisuiku 2021-04-14 14:56
@tonymonster760 ps4不向下兼容直接把屎盆子扣在久多良木健头上,ps3架构太奇葩兼容不了,不好吗
xxms30 2021-04-14 15:00
@xenosoul999 你是说自己是遗老还是奖杯党?
wubs12345 2021-04-14 15:00
@tonymonster760 现在大风向就是这样,但都是自己作的,只能说活该吧。
xenosoul999 2021-04-14 15:01
关键不是那些游戏,情怀还是很重要的,玩一款游戏能够联想当年玩的情景,每个人的体会都是不一样的,商人当然不懂,不说一些独占游戏只能在旧世代平台上玩到,想玩如果没有正规渠道只能走非正规渠道,说到底老世代的游戏和主机就是一些厂商的弃子罢了,倒是奖杯这些东西无所谓,自己打的开心的东西,就跟豆瓣记录一下罢了。
sermeric_hk 2021-04-14 15:02
@wubs12345 看我这游戏数量就知道是抠门的遗老了。(仅代表个人)
xenosoul999 2021-04-14 15:10修改
@xxms30 你会在公开场合直接或者间接骂你们老领导吗而且他真要敢这么说真就不是只扣久多一个人屎盆子了,是给技术开发部门及整个决策层扣一大锅屎他是不想在索尼接着干了吧
tonymonster760 2021-04-14 15:07
那我天天看喷神James的视频,还收集了好多n64卡带,怎么就变成人下人了,我只能说:“爬”
noob_23fps 2021-04-14 15:12
引战狗Jim Ryan
syf0817 2021-04-14 15:14
怎么说呢,虽然我也觉得Jim Ryan这个人迷惑行为很多,但单纯评价这个观点我是部分支持的
老游戏如果不重新发行,再怎么买卖开发商发行商都收不到新收入,从商人的角度看是不划算的
而且索尼在初版PS3硬件兼容PS2的故事里狠狠栽了个跟头,之后肯定更加保守的对待向后兼容
另外,从新玩家的角度来看,他们熟悉的年代之前的游戏看起来就是不咋地,我觉得现在的孩子看这些比他们年纪还大的PS2游戏甚至一些早期PS3游戏,一定会觉得画面不如王者荣耀,这很正常,毕竟科技在发展

但是,数字时代老游戏并不是不能带来利润,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任天堂的Virtual Console,用便宜的价格购买老游戏,也挺受欢迎的(虽然现在NSO送的游戏阵容实在是比VC拉了太多),微软现在也在靠XGP打造一个玩家生态,更别说索尼自家还有PSNow呢。本来PS5机能已经够强了,软件模拟1234都不在话下,与其做兼容降数字版售价运营一番,选择两眼一闭一扔,这才是玩家不高兴的地方

@wfhtony199696969 PSClassic的暴死除了模拟质量堪称敷衍外,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游戏阵容,几个PS1时期的大IP都没来,估计是没和SIE谈拢,这点任天堂世嘉就没那么怕,反正自家主机上最好的游戏都是自家开发的
strbro 2021-04-14 15:16
@xxms30 不能扣啊,好歹三公主初代机还能向下兼容PS2游戏呢
nami_xm 2021-04-14 15:17
支持继母瑞恩下台
xbcded 2021-04-14 15:18
我支持Jim当话事人!我也支持druckmann继续在顽皮狗做大做强!游戏界不能没有你们!
stoiorz 2021-04-14 15:31
我已不再是当年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了
zyy48 2021-04-14 15:32
@stoiorz 这俩人一个吸着ps4的红利,一个吸着美末1的红利,名利双收,小人得志,但愿他们未来也能继续吸下去
sean_hyneman 2021-04-14 15:40修改
其实关商店不是关下载,我觉得还是有点区别的
archerkira 2021-04-14 15:39
怀念姨夫
remix_0312 2021-04-14 15:59
ps3老游戏我经常玩的,并不觉得玩不下去。现在索尼能留住我的也就是奖杯了,要是奖杯被摒弃肯定去其他平台了。
kensin-joy 2021-04-14 16:03修改
“Jim Ryan(SIE CEO)向来认为老游戏是无趣的,他无法理解人们为什么如此迷恋于保存这些老游戏。”
还不是因为你现在的第一方游戏太差劲了。
ctgnauh 2021-04-14 16:14
这种想法可以有,但是这种位置的人讲出来就很不对劲。NSOnline会员送的街机版和一票老游戏我至今没看到我认识的人有人去下载玩过。

讲道理,你问我想不想玩原汁原味老游戏我肯定玩不下去那个年代画质,炒冷饭还可以考虑一下。你要说遗老的情怀在商业价值上不值钱的确没问题,但是那么直白的讲出来ps1 ps2年代的游戏都是狗屎就完全不像是一个脑回路正常的人说的出的话
felixus0911 2021-04-14 16:15
@strbro 其实我觉得大家担心的不是商店关了,而是下载和联机服务越来越差了,甚至后面就可能也被干掉了
cicii0802 2021-04-14 16:17
确实少人,但不代表嘛没人不喜欢啊,你不知道有个词叫做情怀党吗真不敢相信这是CEO说出来的话
mr_smallzhan 2021-04-14 16:20
@felixus0911 确实,以前的游戏再经典,看到那个时代的画面就瞬间没想玩的兴趣了,所以老游戏需要重置或者HD。另外, 有些老游戏的模式都不适合现在了,比如生化危机。生化2RE要不是改成了现在主流的TPS模式,绝对卖不了那么多。
lone-wolf2099 2021-04-14 16:25
对PS5的购买欲望越来越低了,甚至想换阵营了
sakura_5cm 2021-04-14 16:25
@lone-wolf2099 生化1重制版还是很棒的,固定摄像头营造的年代感和恐怖感真的很有feel。有时候老游戏机制反而更耐玩。
sean_hyneman 2021-04-14 16:36
@sean_hyneman 因人而异吧,我现在就不喜欢固定摄像头那种模式了。生化2RE要不是改成TPS了不然我也不会玩的。
lone-wolf2099 2021-04-14 16:37
我寻思你现在的游戏也做得不咋地啊。
ps5怎么赢的?还不是靠之前的产品和用户的积累。
adsaracai 2021-04-14 19:03修改
索尼居然选了这么一个没有格局缺乏大局观的ceo?看来将来是微软和任天堂平分天下了
crazyfinancier 2021-04-14 16:43
没奖杯谁玩,关键是有的坑要下辈子填了
johnsonterry 2021-04-14 16:48
@mrfox_jensen 话糙理不糙
yancc_slimemk2 2021-04-14 16:54
老游戏只对老旧情怀党有价值、没经历过老游戏发售时期的新时代玩家不会有情怀也不会去玩
除了少部分名作可能会去回顾、新玩家习惯了现时代大作的画面再去回顾老游戏、没有情怀就只剩老旧画面了、有人能接受会玩下去有人5分钟就受不了
l00qant 2021-04-14 17:04
@kevin_nx 不是n9吗?
nikezhang 2021-04-14 17:06
@supermeng1984 没有移植的呢?
nikezhang 2021-04-14 17:07
這個ceo不是玩家不懂的
在他眼裡是垃圾,在玩家心裡是感動是回憶是情懷
ryuzaki0 2021-04-14 17:25
@nikezhang N9就没奖杯了喔,还是X9吧
kevin_nx 2021-04-14 17:40
过几年这逼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我都不意外
ahabnt 2021-04-14 17:48
这有啥好看的,别看了。有内味了。
ica047 2021-04-14 17:53
逮着个理由使劲骂
caininghan 2021-04-14 17:53
这货缺少长远战略眼光有着纯建国那种短期利益思维,长时间索尼ps部门必亏损!这种人能当部门老大也算是索尼高层股东提前得了老年痴呆!
ywa1378339332 2021-04-14 18:06修改
要不是數位版買太多,早就跳任社了
hsinchieh 2021-04-14 18:11修改
笑死了,照这么说蠢驴的GOG平台真就一点存在价值都没了?
captainjackdaw 2021-04-14 18:15
@captainjackdaw 
[GOG出现]
没有人:
Jim Ryan :Games Of Garbage
mrfox_jensen 2021-04-14 18:20修改
老游戏还卖着全价(或者不合理的高价),那当然没人愿意买单,如果你抱着卖一份是一份的心态,全场一折两折出售,喊真香的人还是不少的。
不过这样又不可避免影响新主机新游戏的销量,这才是索尼最担心的事情。
bacastephen 2021-04-14 18:31
sony失人心啦,快破产吧
silverhk_ 2021-04-14 18:35
@nikezhang 沒有就不玩了,也不是一定要齊全,以後還有新遊戲會出的呀
supermeng1984 2021-04-14 18:45
@captainjackdaw 对骨灰怀旧玩家有,对企业除了立人设真没啥意义,年净收入7800美元这新闻还历历在目了

 ● GOG 在 2018 年销售额约为 3450 万美元,这个数字对比去年同期是有提升的,但刨去汇率损失,研发,平台运营成本,上税等开支后,GOG 在 2018 年净收入只有 7800 美元。
tonymonster760 2021-04-14 19:00
https://www.change.org/p/sony-remove-jim-ryan-as-ceo-of-playstation?signed=true ​
a9搬的国外反对 Jim Ryan 投票链接需要 ti#子 和邮箱
好像现在2200多人了
toonaive2333 2021-04-14 19:01
@tonymonster760 怎么做到的,gog不抽成吗?
adsaracai 2021-04-14 19:04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zerostarts 2021-04-14 19:05
@adsaracai 有抽成,但是那些钱都花到后面说的那几条必须花的钱里了,最后结果就是抛去必须花的那部分基本不挣钱。我也挺喜欢gog的,主要是它会给老游戏做新系统适配,而且会有当年实物特典、说明书之类的电子版,这个挺有价值的
tonymonster760 2021-04-14 19:14
因为球枪车不需要继承,每次重开就完了。。。拿个赛车游戏那说你ma呢。。。一个rpg断档意味着什么?所以你们做不出有内 涵的东方游戏!
long_gundam 2021-04-14 19:14
建议众筹买手脚
yui__hazuki 2021-04-14 19:50
旧游戏不能入眼是因为3D建模水平落后。
如果是2D游戏,或者文字为主的游戏,游戏性为主的游戏,几十年前的,我举个例子,扫雷,纸牌,或者樱花大战123,永远的伊苏,英雄传说白发魔女,YUNO,东方妖妖梦,仙剑奇侠传1,金庸群侠传,曹操传,逆转裁判,魂斗罗,合金弹头,拳皇九七,实况足球8,三国群英传2等等等等,完全可以玩,现在也有不少人在玩。哪怕是初代超级马里奥都有人玩得津津有味。还有人特意做复古像素游戏开玩。几千年前发明的中国象棋,国际象棋还是可以玩。
当然欧美流行的基本都是3D游戏,大部分又是玩法不足画面来凑的游戏。当年出的游戏,现在显然是不堪入目。
还有的人没接触过旧游戏,玩不了,也正常。但是不能代表所有人,要按我不玩游戏的老妈的说法,“在座玩游戏的各位都是辣鸡”
wubs12345 2021-04-14 20:17修改
支持你的说的话,关了PS5的兼容PS4功能吧,SB
lrc0825 2021-04-14 20:17
典型的商人思维,只要不赚钱的项目就砍,索尼开始飘了,希望微软能翻身斗一次地主。
chimingxu79 2021-04-14 20:57
对这个因主都眼熟了,p9准备向贴吧发展
kila_gyc 2021-04-14 22:08
对PlayStation的发展历史毫无情感这才是大问题啊,没有一点情怀的职业经理人管游戏很容易雷
donghuangtaiyi 2021-04-14 23:00修改
@tonymonster760 我火星了,之前没看到过2018年净收入7800美元的新闻,原来算上平台运营之类的成本这么高,想当然地以为gog那么多年了还活着应该运营的不错
captainjackdaw 2021-04-14 23:25
@mrfox_jensen 这缩写也太生草了
captainjackdaw 2021-04-14 23:29
支持PS5取消向下兼容,这样我就不用考虑出不出PS4的问题了。
ichillmennbe 2021-04-14 23:30
果然是煞笔啊,我即代表宇宙,“我觉得老游戏不好玩那这些老游戏就没有存在的价值”

这种人骨子里面就是商人本质
icebinoa 2021-04-15 00:10
有些游戏复刻无数遍都有人买,有些游戏都没脸复刻,复刻了也没人买。
这是游戏新旧的问题吗?这是游戏设计水平的问题。有些游戏就是经典到永不过时。
说到底这人只能用一种方式去理解问题,只会用新旧来判断游戏,脑子就是一坨,丢人玩意。
ikarusfly 2021-04-15 01:12
这白皮,二极管还是憋当人了吧
personadisaster 2021-04-15 02:50
记下了,下次你出remastered的时候我一定回来喷死你
a404839455 2021-04-15 04:20
突然想起Ready Player One的劇情,真玩家幹翻一群不懂遊戲只想著賺錢的商家,可惜這種事也只存在於電影裡了
m678hk0078 2021-04-15 08:24
这人一看就不玩游戏兄弟们同不同意让他忏悔
syoko__hoshi 2021-04-15 08:57修改
挺好,反正我是不打算买ps5了,以后专注pc和xpa花的钱也少还多语言可diy不香么
mw666996 2021-04-15 09:19
@strbro 看看ps4重置游戏的比例,不能拿着老游戏的遗产赚钱,还要喷一口唾沫吧,这种人就是纯商人很恶心
cicii0802 2021-04-15 09:20
弹劾请愿任意门:https://www.change.org/p/sony-remove-jim-ryan-as-ceo-of-playstation?signed=true
jiaozongsiling 2021-04-18 10:35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