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己显示设备购买的碎碎念

(上一条关于显示设备的纠结的后续,碎碎念预警)
这两天又是看评测又是看评论又是看科普视频的,
纠结到京东自营的C3从次日到变成了预售-。-
也好吧,再冷静几天,反正双11活动期这么久来得及,
正好再琢磨琢磨自己到底要不要更新。

现在的27寸OLED显示器目前也挺满意的,
除了开关不太好使、没有VRR以外别的都好。
C3主要也是眼馋那个VRR,
以及随之提升的画质模式解锁帧数限制后的帧数。
毕竟通过FF16算是明白了,
(个人感觉)要是想体验“次世代画面”,
还是得开着画质模式,
不过要是能让帧数提升到40帧或者解锁更高帧数,
让角色动起来更灵活不那么“沉”也不错。

但是看了一圈数毛社的科普视频下来,
似乎VRR真的也不是“救世主”,
而且PS5的VRR是从48帧开始触发的。
emmm,这就让我有点“退烧”的感觉了。

唉,突然非常遗憾当初自己没一步到位上C2,
非得整个自己认为的不上不下的性价比之选,
导致现在这么纠结。
嘛,不过想想自己毕竟也是做出过PS4买了slim,
后来又下单Pro的操作的人,想想也不奇怪了(
微博 微信 kangyo232ng1994 2023-10-26 13:15   辽宁 23回复
评论
现在用的就是55C2(搭的大法的HT-A7000回音壁),前几天白小蜘蛛2时候就是画质模式+VRR+120帧模式玩的
jinye_miyu 2023-10-26 22:59修改 日本
用1080电视和迷你屏幕的没有这种烦恼
champasupernova 2023-10-26 13:33 日本
ff16确实是,帧数模式太不稳了还不如开画质模式,玩下来发现30帧也能接受(ff16限定),不过再玩其它游戏的30帧又觉得接受不了了

vrr没用过就不说了,40帧模式感觉非常实用,比30帧流畅太多,几个第一方游戏我都是40帧模式通关的,体验真的好得一逼
kmj514 2023-10-26 13:41 重庆
电视不用纠结是不是自营,都是厂家保修。TB渠道价格更好
yywsnake 2023-10-26 13:55 安徽
我就是喜欢买不上不下性价比的人。好的设备可能一半的价格都在多出来的10%的体验了,有钱自然无所谓,省着点的话就不要考虑极致体验了。
想太多的话很容易就变成“咬咬牙”了。
tk_tick 2023-10-26 14:57 湖南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40帧是支持120hz以上的显示设备就可以的,VRR是更进一步解锁帧数用的。
其实如果能接受退一步的话,120hz开40帧,还是有很多选择的。
数码产品追新技术的边际效应很强的,为了一点点提升,需要花很大比例的钱,所以我觉得你当初的性价比之选没问题的,掰着手指数一数现在有多少游戏是有40帧模式,有多少是支持VRR的,也就想明白了。
现在看起来是高级的技术,一两年都不用,就会变成普及技术,追新是富哥的事儿,同意楼上说的,别陷入到“咬咬牙”这种消费陷阱里。
roy_vx 2023-10-26 15:08 北京
@tk_tick @roy_vx 确实,二位说得有理,要不就好好用现在的吧,不折腾了。
kangyo232ng1994 2023-10-26 16:19 辽宁
蜘蛛侠2也是30帧玩的,玩一会感觉还真习惯了。vrr好像还有几家第三方支持,40帧模式印象里只有索尼第一方有做?
yoga0196 2023-10-26 16:55 广东
@yoga0196 确实。其实开始不看60帧的话,还好。两代蜘蛛侠都那么玩过来了。40帧模式似乎皮诺曹也有,不过基本确实也就第一方第一时间支持了吧。

虽然也可以像hdr一样,强行开vrr,但是看数毛社视频说似乎不那么理想。(虽然那个视频本身也有年头了-。-)
kangyo232ng1994 2023-10-26 17:05 辽宁
我也是会纠结是否一步到位,不过最终都拖一拖冷静下来,买了个够用的。电子产品毕竟更新换代很快,买下没多久就出新款是常有的事。所以我就遵循一个标准,非生产力设备(不是用于工作赚钱的)不刻意追求最新最好的,节约的钱可以用来买好吃的
soulmorekk 2023-10-26 17:26 安徽
我对VRR没有一丝好印象。
去年双十一上了心心念念的Inzone M9,拆机看到perfect for PlayStation 5真的觉得逼格拉满了。
然后打开了战神5,直接就是一个闪屏,直接瞎眼。查了一下发现是通病。
后续ps5更新说是解决了这个问题。今年FF16出的时候试了一下,问题依旧。
后面VRR就再也开过了。
mukure_usaki 2023-10-26 17:56 上海
别纠结了,一步到位吧。一时加钱一时爽,一直加钱一直爽。当然了,满足了自己需求就可以停了,没需求的东西不用浪费钱。
我最早为了配合 PS5 买了市面上第一个带 HDMI2.1 的显示器,ACER XV282k,至少我买的那时候,OLED 显示器全部上万而且不存在有 HDMI 2.1 的,我当时想着桌面使用还是显示器不电视。但说真的,优秀的 HDR 太重要了,视觉感受比 1080P 和 4K 还明显,所以用了半年 282k 最后还是咬咬牙上了 LG C2。
上 C2 自然不会只上 C2,因为买 C2 的时候我就已经规划好了,42 寸的 C2 音响不行,于是我买了 Apple TV + 一对 HomePod,可以当作 eARC 给游戏机做回音壁用,而且一对 HomePod 至少在评测上能跟 Sonos Arc 比划比划,我不是音响发烧友,我就信评测了。而且对于桌面使用来说,HomePod 的摆放比真回音壁还是自由多了。

然后你问我怎么样,我就一个字爽。游戏进行 HDR 校正的时候真能看出所有的亮部暗部细节,太爽了;看电影的时候跟杜比激光厅似的,太爽了;往椅子上一躺空间音效四面八方而来,太爽了。一分钱一分货这真没白花。

我现在就想知道啥时候 PS 支持杜比视界,XSX 是支持的,爽死了。
wakune_kimu 2023-10-26 20:26 北京
C3不值,不如G3.不接电脑lg不如三星s95z.当然硬需42寸就没解了.苟到下年新品.
honsakuya 2023-10-26 20:46 广东
我只要60针,其实人只会越玩越叼,像pc整一堆画质mod,能够打完又有几个人呢
ai798998203 2023-10-26 20:56 广东
我现在在用的戴尔up系列,虽然是ips,60hz但我想了下自己主玩的游戏和风格。我并不在乎120hz,144hz,反正主机也基本用不到。我对色彩和4k,hdr有需求,最后照着这个标准买的up2718q,用了5,6年感觉也挺棒。现在就等miniled普及了再换吧。oled的烧屏始终对我来说是个不愿意入手的理由。即使有再先进的防烧屏软件功能,这个还是物理上不可逆转的缺陷。玩游戏那各种属性条长期挂在那,早晚都是个问题。显示器这东西看着看着价格就上去了,个人推荐买你经济能承受范围内最好的(做好功课的前提),起码买完很多年内都不后悔(只要你不是大神,刚买完就产业革命那种)。要不今天犹豫4k120还是2k240,明天考虑是不是原生10bit面板,后天纠结要不要上1000hdr。我买东西是先看参数,最后考虑能不能买得起,买不起那是硬条件只能降低档次。
soraswl 2023-10-26 21:01 新疆
@kangyo232ng1994 我曾跟你有同样的纠结,当然每个人的感官是不同的,我有个oled电视,还有个廉价的60hz显示器,现在都在用显示器玩,对oled好感急剧下降,质感确实好,但哪怕是qdoled大窗口面积的亮度都给的太保守了,我宁愿质感差一点,也要给我保持稳定。我玩ps5上某个动作射击游戏最好成绩反而是在廉价显示器上打出来的,所以只要现在的用的顺手,就先享受游戏吧!!!
dana_loveyou 2023-10-26 22:13修改 江苏
同42‘C2用户,和楼上不同的是为了防止影响家人,搭配了小众的SONY MDR-HW700DS耳机作为eARC而没有选择回音壁,HDR应该是最惊艳的地方,由于OLED的特性,对比度接近无限,所以部分纯黑部分亮的场景效果都会非常惊艳,用过以后就再也回不去了,对XBOX和PS5的支持都非常友好,已经变成LG OLED的自来水了(笑
misaka10029 2023-10-26 22:56 山东
@dana_loveyou 你说的对,这几天纠结设备新游戏进度都停了,光做线上游戏日常和老游戏的收集部分了。该推新游戏了。
kangyo232ng1994 2023-10-27 00:11 辽宁
@misaka10029 是啊 那种黑的部分,确实也是最戳我的地方。可能也是因为自己第一个真hdr设备漏光过于严重吧,有了某种对纯黑的莫名执念了-。-(现在的oled显示器就是把那个漏光的4k144hz ips退了换的)
kangyo232ng1994 2023-10-27 00:13 辽宁
@soraswl 确实,我看C3其实也是馋vrr来着,120hz对我也是锦上添花的东西了。
kangyo232ng1994 2023-10-27 00:17 辽宁
@mukure_usaki 我也是用几天ips hdr显示器的时候,用了几天vrr。可能现在想起来也是回忆滤镜加成了吧,感觉很神秘来着,当时应该是试了地平线2和蜘蛛侠迈尔斯。

话说我那个ips hdr是LG的gp95r,当时买之前还正经犹豫要不要上inzone来着,好像还挺贵的当时因为是刚出吧。结果gp95r当时不知道是我敏感了,还是点背,用女神异闻录5试屏幕的话,黑色部分总感觉有漏光。连换了三台都这样。 这事儿之前让我对ips hdr印象直线下降,也就转投了oled-。-
kangyo232ng1994 2023-10-27 00:24 辽宁
@wakune_kimu 哈哈,感谢你的详细分享。oled是现在用显示器已经是体验到了,主要是好奇vrr的部分来着。杜比视界的话,PS5视频传输速度(还是得叫传输速率?传输量?)不是满速,感觉可能是硬件上会有困难吧。估计得等Pro,甚至是下一代?

当然,也不排除搞个什么黑科技,更新了一个系统版本突然支持的可能
kangyo232ng1994 2023-10-27 00:33 辽宁
@kangyo232ng1994 vrr 不是灵丹妙药,要解救本世代主机帧数的根本方法在于强化版(或者干脆下一代)带上帧生成技术(DLSS3 或 FSR3)。PS5 带宽不满确实硬件上做不到 4K 杜比视界,但本身大部分游戏也做不到原生 4K 所以其实也无所谓,比如以 1440P 输出杜比视界也不是不行。我意识到带宽这件事情还是我前两天把 4090 接到 C2 上,然后不停的闪绿色和紫色的黑块,后来才意识到线不行,高价买了光纤线,不闪了。
wakune_kimu 2023-10-27 14:01 北京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