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报,3月22日 MHW 第一弹大型 DLC 配信预定
丝瓜终于要来了,修了一波平衡,各大武器都有波及。看来更新修平衡已经是常态了。
famitsu 新闻见出处。
丝瓜终于要来了,修了一波平衡,各大武器都有波及。看来更新修平衡已经是常态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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评论
ゲームバランスの調整
【大剣】溜め斬り威力をアップ。
・溜め斬り2段階目の威力アップ
・溜め斬り3段階目の威力アップ
・強溜め斬り2段階目の威力アップ
・強溜め斬り3段階目の威力アップ
【太刀】見切り斬りの入力受付と判定範囲を緩和。
・見切り 成功判定タイミング延長
・見切り 成功判定アタリの拡大
・見切り斬りのヒット判定拡大
・見切り斬りの攻撃時のレバー判定角度拡大
・気刃兜割の着地までのけぞり無効が適用されていなかった不具合を修正
【片手剣】剣の一部の威力をアップ。また抜刀時のスリンガーの有用性が向上。
・回転斬りの威力アップ
・抜刀中のスリンガーでも楔虫を使用可能に
【ハンマー】気絶効果を調整。
・溜め2段階目の溜めアッパーの気絶値アップ
・溜め2段階目の溜め強アッパーの気絶値アップ
・溜め3段階目の溜め叩きつけの気絶値アップ
【狩猟笛】攻撃力の底上。
・自分強化の重ね掛け時の効果に、自分の攻撃力アップを追加(自分強化の重ね掛けを「はじかれ無効&攻撃力UP」に変更)
【ガンランス】砲撃の斬れ味消費を緩和し、一部威力をアップ。
・斬れ味が黄色以下の時の、砲撃威力補正値をアップ
・各種竜杭砲と竜撃砲の斬れ味の消耗を緩和
・竜杭砲の威力をアップ
・竜撃砲の威力をアップ
【スラッシュアックス】零距離解放突きをより使い易く調整。
・零距離解放突き中に、耳栓スキルLv4を付与
・剣:ジャンプ属性解放突き開始から、零距離解放突きにつながるように変更
・零距離解放突きの威力をアップ
・乗り属性解放フィニッシュを斬れ味消費無しに変更
・零距離解放フィニッシュ後の着地までのけぞり無効が適用されていなかった不具合を修正
【チャージアックス】榴弾ビンと強属性ビンとのバランスを調整。
・チャージアックスの榴弾ビンの爆発にのる「砲術」以外の各種攻撃力アップ効果を減少
・超高出力属性解放斬りの榴弾ビンの気絶値をダウン
・超高出力属性解放斬り以外のビンの気絶値をアップ
・強属性ビンの属性補正値をアップ
・超高出力属性解放斬りの強属性ビンの爆発をより当たりやすいように密集
【操虫棍】攻撃力アップ効果の上昇と、エキスの保持し易さを緩和。
・エキス取得時、赤白と赤白橙のときの攻撃力アップ効果を上昇
・エキス効果時間を全体的に延長
・乗り中、エキス効果時間が減らないように変更
【ランス】より使い易く調整。
・カウンター突き成功時に一定時間のけぞり無効を付与
【双剣】より鬼人ゲージを溜めやすく調整
・鬼人化時の回転斬りと鬼人突進連斬で、鬼人ゲージが上昇するように変更
・鬼人回避からの走り中に鬼人化解除ができなかった不具合を解除できるように修正
【弓】一部不具合の修正。
・「散弾・剛射強化」のスキルが、弓の駆け上がり射撃の際に効果が二重に乗っていた不具合を修正
・竜の一矢が特定の操作で制限角度以上に発射できてしまう不具合があり、制限角度以上にカメラを向けて撃った場合、カメラの向きに関係なくプレイヤーの正面に撃つように修正
【大剣】溜め斬り威力をアップ。
・溜め斬り2段階目の威力アップ
・溜め斬り3段階目の威力アップ
・強溜め斬り2段階目の威力アップ
・強溜め斬り3段階目の威力アップ
【太刀】見切り斬りの入力受付と判定範囲を緩和。
・見切り 成功判定タイミング延長
・見切り 成功判定アタリの拡大
・見切り斬りのヒット判定拡大
・見切り斬りの攻撃時のレバー判定角度拡大
・気刃兜割の着地までのけぞり無効が適用されていなかった不具合を修正
【片手剣】剣の一部の威力をアップ。また抜刀時のスリンガーの有用性が向上。
・回転斬りの威力アップ
・抜刀中のスリンガーでも楔虫を使用可能に
【ハンマー】気絶効果を調整。
・溜め2段階目の溜めアッパーの気絶値アップ
・溜め2段階目の溜め強アッパーの気絶値アップ
・溜め3段階目の溜め叩きつけの気絶値アップ
【狩猟笛】攻撃力の底上。
・自分強化の重ね掛け時の効果に、自分の攻撃力アップを追加(自分強化の重ね掛けを「はじかれ無効&攻撃力UP」に変更)
【ガンランス】砲撃の斬れ味消費を緩和し、一部威力をアップ。
・斬れ味が黄色以下の時の、砲撃威力補正値をアップ
・各種竜杭砲と竜撃砲の斬れ味の消耗を緩和
・竜杭砲の威力をアップ
・竜撃砲の威力をアップ
【スラッシュアックス】零距離解放突きをより使い易く調整。
・零距離解放突き中に、耳栓スキルLv4を付与
・剣:ジャンプ属性解放突き開始から、零距離解放突きにつながるように変更
・零距離解放突きの威力をアップ
・乗り属性解放フィニッシュを斬れ味消費無しに変更
・零距離解放フィニッシュ後の着地までのけぞり無効が適用されていなかった不具合を修正
【チャージアックス】榴弾ビンと強属性ビンとのバランスを調整。
・チャージアックスの榴弾ビンの爆発にのる「砲術」以外の各種攻撃力アップ効果を減少
・超高出力属性解放斬りの榴弾ビンの気絶値をダウン
・超高出力属性解放斬り以外のビンの気絶値をアップ
・強属性ビンの属性補正値をアップ
・超高出力属性解放斬りの強属性ビンの爆発をより当たりやすいように密集
【操虫棍】攻撃力アップ効果の上昇と、エキスの保持し易さを緩和。
・エキス取得時、赤白と赤白橙のときの攻撃力アップ効果を上昇
・エキス効果時間を全体的に延長
・乗り中、エキス効果時間が減らないように変更
【ランス】より使い易く調整。
・カウンター突き成功時に一定時間のけぞり無効を付与
【双剣】より鬼人ゲージを溜めやすく調整
・鬼人化時の回転斬りと鬼人突進連斬で、鬼人ゲージが上昇するように変更
・鬼人回避からの走り中に鬼人化解除ができなかった不具合を解除できるように修正
【弓】一部不具合の修正。
・「散弾・剛射強化」のスキルが、弓の駆け上がり射撃の際に効果が二重に乗っていた不具合を修正
・竜の一矢が特定の操作で制限角度以上に発射できてしまう不具合があり、制限角度以上にカメラを向けて撃った場合、カメラの向きに関係なくプレイヤーの正面に撃つように修正
@shawn1220881847 死活不掉,但是榴弹瓶的超解小削了,大解还 buff 了
@heziyuye 几只怪还不确定吧,还要看接下来的直播
@kazecx 榴弹瓶和超解小削❌ 榴弹瓶和榴弹瓶的超解小削√
不过属性瓶加强了估计也还是没啥用
不过属性瓶加强了估计也还是没啥用
@retridge_rii 榴弹瓶本身就削了啊,第一条不就是么。
@retridge_rii 糊脸上的时候,大解的话还是强属瓶的伤害比较高的
@aakarin 那我改一下
@phoenix-nirvana 强属瓶超解原来瓶子炸得慢一拍而且很打点很分散,这回改密集了
@phoenix-nirvana 应该是瓶子爆炸的时候更密集了, 打骚鸟麒麟之类的应该能多中几发了
@youmenjun 「散弾・剛射強化」のスキルが、弓の駆け上がり射撃の際に効果が二重に乗っていた不具合を修正,这个说的大概是散射刚射的效果在爬树的时候有两重叠加,算是削了。
@phoenix-nirvana 最后一句是属性瓶超解的打点调密集了。
角龙盾斧地位不可撼动
角龙盾斧地位不可撼动
@retridge_rii 但是这个是强属性瓶子,所以大概针对的就是角龙盾斧了
@aakarin 是啊,不过角龙盾斧那个面板再加上无击,虽然削了技能加成应该也还是盾斧最优解吧,除非像上次砍斩裂那样伤害一砍砍一半。另外上树弓这种感觉削不削都无所谓了,反正也没什么实战价值,就欺负下灭灭子
大剑:提升蓄力斩2段、3段的威力以及强蓄力斩2段、3段的威力;
太刀:增加见切的成功判定时间以及判定范围、提升见切斩的击中判定、扩大见切斩攻击时摇杆的判定角度,修正了在气刃兜割落地之前不出现后仰无效的BUG;
片手剑:回旋斩威力提升,在拔刀状态下也可以抓住楔虫进行移动;
大锤:蓄力2段挑飞、蓄力2段强挑飞、蓄力3段敲打的气绝值提升;
狩猎笛:使用自我强化的时候,追加提升自己攻击力的效果,再次演奏的效果变更为不弹刀与攻击力提升;
铳枪:斩味在黄斩以下的时候,提升炮击威力补正值。缓和各种龙杭炮与龙击炮对斩味的消耗,并提升龙杭炮与龙击炮的威力;
斩击斧:零距离解放突刺时,增加耳塞Lv4效果。剑模式下的跳跃属性解放突刺可以接上零距离解放突刺,并提升零距离解放突刺的威力。在骑乘时使用属性解放终结时不消耗斩味。修正使用零距离解放终结后落地之前不出现后仰无效的BUG;
蓄力斧:蓄力斧的榴弹瓶爆炸所提升的各种攻击力提升效果降低,炮术技能除外。榴弹瓶的超解气绝值降低,超解以外的瓶种类气绝值增加。强属性瓶的属性补正值提升,增加超解的强属性瓶爆炸时的密度;
操虫棍:获得精华时,加强红白与红白橙强化的时候攻击力提升效果。延长所有的精华强化效果时间,并且在骑乘时,不减少精华强化效果的剩余时间;
长枪:成功出发反击突刺的时候,增加一段时间的后仰无效效果;
双刀:鬼人化时的回旋斩与鬼人突进连斩能够积攒鬼人槽,并且在修正了在鬼人回避中进行奔跑的话无法接触鬼人化的BUG;
弓:修正了技能'散弹·刚射强化'技能在使用弓进行爬墙射时能够叠加两次效果的BUG,并修正了在使用龙之箭的时候可以通过特殊操作射出限制角度以外的角度。
新功能增加:
优化读盘速度;
在标题菜单能够选择字幕大小;
在完成任务后的菜单中增加'回到集会所'的选项;
在剥取素材的时候,不会因为同伴的的攻击动作而被打断。
搬个NGA的翻译
太刀:增加见切的成功判定时间以及判定范围、提升见切斩的击中判定、扩大见切斩攻击时摇杆的判定角度,修正了在气刃兜割落地之前不出现后仰无效的BUG;
片手剑:回旋斩威力提升,在拔刀状态下也可以抓住楔虫进行移动;
大锤:蓄力2段挑飞、蓄力2段强挑飞、蓄力3段敲打的气绝值提升;
狩猎笛:使用自我强化的时候,追加提升自己攻击力的效果,再次演奏的效果变更为不弹刀与攻击力提升;
铳枪:斩味在黄斩以下的时候,提升炮击威力补正值。缓和各种龙杭炮与龙击炮对斩味的消耗,并提升龙杭炮与龙击炮的威力;
斩击斧:零距离解放突刺时,增加耳塞Lv4效果。剑模式下的跳跃属性解放突刺可以接上零距离解放突刺,并提升零距离解放突刺的威力。在骑乘时使用属性解放终结时不消耗斩味。修正使用零距离解放终结后落地之前不出现后仰无效的BUG;
蓄力斧:蓄力斧的榴弹瓶爆炸所提升的各种攻击力提升效果降低,炮术技能除外。榴弹瓶的超解气绝值降低,超解以外的瓶种类气绝值增加。强属性瓶的属性补正值提升,增加超解的强属性瓶爆炸时的密度;
操虫棍:获得精华时,加强红白与红白橙强化的时候攻击力提升效果。延长所有的精华强化效果时间,并且在骑乘时,不减少精华强化效果的剩余时间;
长枪:成功出发反击突刺的时候,增加一段时间的后仰无效效果;
双刀:鬼人化时的回旋斩与鬼人突进连斩能够积攒鬼人槽,并且在修正了在鬼人回避中进行奔跑的话无法接触鬼人化的BUG;
弓:修正了技能'散弹·刚射强化'技能在使用弓进行爬墙射时能够叠加两次效果的BUG,并修正了在使用龙之箭的时候可以通过特殊操作射出限制角度以外的角度。
新功能增加:
优化读盘速度;
在标题菜单能够选择字幕大小;
在完成任务后的菜单中增加'回到集会所'的选项;
在剥取素材的时候,不会因为同伴的的攻击动作而被打断。
搬个NGA的翻译
@retridge_rii 榴弹砍一半伤害也太过分了,不过确实最后估计还是最优解,主要这套路和上次斩裂弹一样,你砍了斩裂弹别的加强又不够,更不用说这次强属性瓶就密集打点连伤害都没加强
@aakarin 还上调了属性瓶的属性补正呢反正这次调整基本上是全面强化,盾斧从论外削到强力,这个游戏又变简单了,老猎人激怒啊
@thymol1996 求科普,拔刀会心那技能是怎么意思?是指增加拔刀那一下攻击的会心率吗?
@phoenix-nirvana 就是加100%会心的意思(不是变成100%哦
@ixoxoyou 不一定啊,有时候跟人商量好的用上捞斩骑乘还是很有意思的。而且把队友误伤取消了游戏真的太简单了。本来倒地的时候就是限制玩家有些操作不让你干,让你做个绅士猎人
@bh-mkii 话说回来啊,你看看这个调整列表,再想想上次削斩裂的时候我们和人撕逼时说的,冷静一想这样强化下去大剑和太刀是不是也要变成真蓄力发射器和见切发射器了
@retridge_rii 大剑我记得现在铁山靠很吃香 不玩所以不太清楚
太刀要是真的变成没上手难度 那怕是真的见切发射器了……又是范围 又是判定的 看着可凶 我都想回去试试了
不过现在的发射器 不是有个拔刀龙箭嘛(并不)
不过啊 光看这些表面的没啥用 还得等大佬们测试
太刀要是真的变成没上手难度 那怕是真的见切发射器了……又是范围 又是判定的 看着可凶 我都想回去试试了
不过现在的发射器 不是有个拔刀龙箭嘛(并不)
不过啊 光看这些表面的没啥用 还得等大佬们测试
@ixoxoyou 龙箭蓄力最后一秒可以L2拐弯
@heziyuye 作绅士不如让野人见识下扩散神教
@retridge_rii 见切快速开刃本来也是这作太刀的核心技巧吧,让手残也能开刃快一点不好么
@wz5wz 22号你可以打以前的三个救济任务,新的救济任务这个月没了
@btkid941 手残玩家还谈什么见切 还是老老实实气刃斩打完啊
@bodvinsor 带不动衣过分了你上尾怪物砸尾还甩不下来都变骑乘了
@erolinly 大锤只是适合打灭尽,其他的不行
@heziyuye 骑乘可不会受到伤害呀
@player1830095005 大锤可是对麒麟宝具之一…
能不能把见切改成成功后气刃就回满或者给个缓慢回气刃的buff,或者成功后回去的一刀给个霸体,判定再苛刻点也认了,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见切成功回去的那一刀被打飞了,风险大收益也没大多少的招式,也就开场的吼算稳定收益了
@erolinly 锤太吃地形 灭尽出生地方坡道很多适合大锤发挥。很多怪个高的 大锤锤不到头很难受的。
@sei_gi_no_tameni 飞身的问题是这一刀是很低的斜斩 有些怪高打不中头的话打点未必比直接拔刀三蓄高…而且开场三蓄接铁山靠顶掉怪的吼叫接一发满的真蓄美滋滋…跟太刀的开场见切一样算是固定收益了…
@dimmidovesei 斩裂弹这个效果不是早就改完了?
@sorryzxl 见切成功了不就是会回满气刃槽吗?
@tilerphy 和斩裂有什么关系?
@dimmidovesei 哎呀 可能我早上瞎了 把扩散看成斩裂了。
@largeorsmall007 见切成功只是一道蓝光闪过,要砍中才会吸入
@largeorsmall007 见切有两个阶段,发动的时候闪蓝光成功回避招式向后撤步,然后再向前一个斩击,击中才回满气刃槽。回来一刀的这个动作没有任何特别的,所以可以被吼住,打飞,各种打断
@aakarin 给我拖出去吸130次
@thymol1996 脑袋高的比如尸套我都直接莽肚子。 钢龙就一个闪光下来打一套真蓄力。。 蛮鄂是比较烦 打头不好中。。 大剑我都配高耳 开场一个真蓄力是肯定的。配掠夺衣装很happy。
回复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