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镜之边缘》开发者:奖杯/成就对游戏有害】育碧Massive工作室首席游戏玩法设计师 Fredrik Thylander 近日在推特上对游戏奖杯/成就发表了自己“不受欢迎”的观点,他表示自己以前在EA Dice工作室曾负责《镜之边缘》的奖杯/成就设计,而他认为这个系统影响了游戏规模、干扰并转移了(开发者)的注意力、吞噬了本可以让游戏变得更好的开发资源。

在后续回复其他玩家的过程中,Thylander还提到他认为游戏应该拥有最适合自身的一套奖励机制,但由于平台方的一刀切政策,使这种奖励系统让平台本身获益,而游戏却因此变得更糟。

平日的确会看到有些玩家抱怨多人模式相关成就不好拿,随着时间的推移,想要在线上模式中完成特定目标将变得更为艰难,也有人不喜欢难度奖杯。但不得不说奖杯/成就似乎已经变成了很多玩家日常游戏的一部分,而设计巧妙的奖杯/成就也能起到帮助延长单机游戏寿命的作用。
微博 微信 drdeceiver 2023-01-11 21:56   上海 68回复

评论
查看更早的评论
没想奖杯成就会玩得更开心这是事实!
lestinpeng 2023-01-11 21:59 湖南
镜之边缘的奖杯就是个锤子。自己费尽心思来恶心玩家还好意思怪系统
klyyl 2023-01-11 22:09 四川
既然如此那建议上ns,那边没有奖杯
fatangle_yu 2023-01-11 22:19 四川
然而对我来说没奖杯根本没动力玩游戏,虽然我不一定要白金
nathaniel_wu 2023-01-11 23:05 美国
第三段就是很多时候大家在抱怨的点吧。我是觉得奖杯成就系统已经存在15年左右了,每个玩家能自由决定怎么看待处理它,一个前开发者出来下定义是有点托大了。
gymepc 2023-01-11 23:27 北京
印象里镜之边缘奖杯设置挺合理的,比某些游戏重复劳动刷几百一千次的杯好多了。

95%的游戏如果没杯我绝对不会打很久。
大概通关就弃了吧,甚至开坑就弃了。

有奖杯还是好的,不管是网杯还是难度杯,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打不过不是游戏的问题,也不是奖杯的问题,是玩家自己的问题。
有些奖杯反人类无脑重复劳动,那制作组也没逼着你刷,分明是玩家自己想刷的。
你说你刷不动,那就坑着呗,关游戏什么事呢,奖杯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肉哥,德军总部一命通关也是同理。难,又没人逼着打,都是玩家自愿的。打过了是大佬,打不过也没什么丢人的。
我当然不是什么大佬,我打不过,我坑着了。
只有奖杯Bug和莫名其妙关服或者关副本却不改获取条件导致无法跳杯的,才是制作组的问题。
这方面命运2就很好,版本更新导致无法获取的奖杯都改了获取条件。

很难理解因为奖杯给游戏低分的行为,很难理解因为打不过找‘代打’跳杯的行为。
还是希望制作组多在奖杯上用用心,包括很多游戏dlc更新能加杯就好了

晚上喝了点酒,越写越多
以上是个人观点,不同意可以喷,I do not care.
ezio_xevil 2023-01-11 23:28 江苏
個人覺得獎盃是中性的,好還是壞得看開發者怎麼運用了,設計得好的獎盃確實可以引導玩家發掘更多遊戲內容
m678hk0078 2023-01-11 23:30 香港
我觉得好的成就系统就是能让游戏更上一层楼,你要是觉得成就系统太难设计了你敷衍一下也无所谓的,觉得成就系统占用你开发资源真不是你项目管理的问题???再说了,有些游戏的奖杯真的是怎么看怎么像按照恶心玩家的方向设计的,又不会有人氪金买特定奖杯,你何必呢
jokerknight777_ 2023-01-11 23:31 湖南
@m678hk0078 跟你观点一致,有些时候开发者设计巧妙的奖杯会增加代入感,不合理的比如线上杯就会让部分地区玩家很恶心。最近刚把黑蜘蛛白金了,最后主角父亲那个支线奖杯设计的就很好
soraswl 2023-01-11 23:41 新疆
印象比较深的奖杯是战神4里的嗨,老朋友
linkang666 2023-01-11 23:44 广东
正确的
shu_ka-shu_ 2023-01-11 23:59 广东
95%的游戏如果没奖杯绝对不会打很久+1
甚至很多都没动力玩
champasupernova 2023-01-12 00:39 日本
觉得奖杯有害你可以不出奖杯。说到底还不是你不够努力没当上项目主管
sung_er 2023-01-12 00:45 日本
奖杯我一直都觉得是随便顺手加上的东西,还得专门给奖杯设计什么游戏内容吗,难道你的游戏没有内容值得放个奖杯在这里吗
dbnteped 2023-01-12 00:59 台湾
镜之边缘的奖杯不就是纯纯恶心人,而且马上关服了又是个永久坑
km_knight_wkq 2023-01-12 01:23 美国
我就喜欢奖杯系统
所以我就始终无法投入玩NS
买了这么多年 一个游戏没打通过
tekkonmodel 2023-01-12 01:43 亚太地区
然而联机奖杯是确实恶心,还有出生就反人类的不可能奖杯没错,说的就是你,忍龙死他妈2
rexsarge 2023-01-12 08:39 浙江
奖杯确实是个双刃剑 设计的好也不一定游戏就好 奖杯设置的好 可以引导你把游戏系统都体验一下 但游戏本身如果不咋地 体验那些东西和受罪差不太多 很多游戏有的收集杯也没啥意义 更不用说纯肝之类的无聊奖杯
但我已经被索尼调教的没奖杯不想玩 甚至不太想在别的平台玩 虽然不是啥白金党 但是是铜杯狂魔
vita_apple 2023-01-12 09:07 上海
奖杯是手段,不是目的,通过获得奖杯可以玩到平时游戏过程中玩不到的内容,加深对整个游戏的理解和探索。但是为了拿奖杯而拿奖杯就本末倒置了。因此,我也最烦的是某些为难而难或者纯粹为刷而刷的奖杯条件
xuany86 2023-01-12 09:07 浙江
獎盃/成就肯定是毒瘤,看看那些多獎盃組白金神作
foxhound_2317 2023-01-12 09:19 澳门
多人模式奖杯确实很讨厌,特别是鬼服已久的游戏还要求六人联机打一两百场的那种,简直是针对强迫症的恶意……没错,说的就是你,拳皇要死
kyrielight_666 2023-01-12 09:19 北京
这次战神租别人账号玩的,全程没收集渡鸦,体验加了100分
fred_sanity 2023-01-12 09:21 北京
美末2没网战一堆奖杯党欢呼,我寻思他们欢呼个啥呢....
kila_gyc 2023-01-12 09:25 广西
@tekkonmodel 同道中人,NS上一个游戏都没打通,如果某个游戏玩着觉得不错,而PS上也有,会转头在PS上买一份打奖杯
zsk1225 2023-01-12 09:26 江苏
错的只有联机杯
scrlet_hunter 2023-01-12 09:35 天津
我说一个吧,前些日子开了二档的光电战机,这游戏和朋友联机一点问题没有,官方也没发布停服公告,但是里面有个登陆排行榜的联网杯拿不到,PSNP那边很多玩家都反映了这个问题官方却未恢复也未回复,这游戏现在就坑在这儿了
chenyaoalex 2023-01-12 09:38 天津
那些故意设计个条件恶心玩家的奖杯奖杯才是恶性的,自以为是的认为可以延长游戏时间
heerokirayui 2023-01-12 09:45 江苏
打杯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乐趣的过程啊,游戏好玩打杯也好玩这样双赢才是最理想结果,这两者不应该是对立矛盾的。
steve_yep 2023-01-12 09:47 广东
奖杯本来就是一个刺激继续游戏的过程啊,说句实话我现在不玩NS主要就是因为没有成就系统啊!成就或者说奖杯已经成了游戏的一部分。
lijian0169 2023-01-12 10:02 黑龙江
Ns没有奖杯系统 绝大部分游戏也没有设置内置成就系统 也有很多游戏也很好玩能要很久 到底是谁的问题呢
dabao114514 2023-01-12 10:08 江苏
游戏好玩,一般没问题。可是抱怨奖杯问题,不该从设置奖杯获取条件的人找原因吗,什么10内之内不打开游戏的奖杯,不死困难一次性2人3人4人通关长得要命的任务,还有就是糖豆人的5连胜,什么鬼玩意
milktearin 2023-01-12 10:17 广东
爱打就打呗,作为有一定强迫症的患者,是真的讨厌奖杯,最大的问题就是并没有什么回报机制
lugia901012 2023-01-12 10:18 安徽
无伤杯,速通杯就是屑,还有错过就要重新玩的更是屑中屑
s_misaka_mikoto 2023-01-12 10:57 浙江
是不是因为你家的英灵殿不上steam成就只支持ubi connect的成就吃了很多差评?
mafia_ii_re09 2023-01-12 11:08 山东
我只知道枭雄5000撞
without3671 2023-01-12 11:26 江苏
放几年前我觉得这话说得完全没道理,不过现在我觉得确实,确实游戏内的奖励和引导如果做得好,成就感不比全局的成就系统差,甚至更强,比方说马里奥奥德赛的月亮和cod的枪械迷彩。。。当然好的内部引导和外部的全局成就并不冲突就是了。
不过这个兄弟说的“这种奖励系统让平台本身获益”这句话我觉得很好玩,值得琢磨琢磨。
zhangce1993 2023-01-12 11:42 黑龙江
“亿刀切郑策”指的是啥,上ps平台必须要设计奖杯吗?那我同意这开发者说的“让平台受益,让游戏变糟”
playercrane 2023-01-12 11:57 福建
“奖励系统让平台本身获益,而让游戏变得更糟”,既然这样你糊弄一下平台的奖励系统,自己搭一个游戏内的不就完事了,现在游戏内置成就不和奖杯系统关联的还不多吗?不是很懂这个逻辑。
mastman429 2023-01-12 12:08 湖南
那把ng+去掉吧
heisenbean_me 2023-01-12 12:25 浙江
我觉得像老头环那种奖杯就很好了,引导玩家把游戏内容挖掘干净
sw_leon 2023-01-12 12:26 广东
@xuany86 非常赞同。奖杯引导得好,真的可以体会到很多游戏开发者想让玩家去体验的部分。
hhhakumo 2023-01-12 12:27 上海
反成就可以直接说:我不喜欢成就系统

大可不必写论文
tilerphy 2023-01-12 12:46 吉林
搞不懂 奖杯会耗费这么多开发资源吗?奖杯系统真有这么复杂吗?
changingoo 2023-01-12 13:33 美国
不懂为什么会"影响了游戏规模,吞噬了开发资源"...奖杯应该是放到游戏设计之外的吧?游戏制作完成后,再根据自己游戏的特点来制定奖杯,才是正确顺序吧。而且奖杯不会很影响"最适合自身的一套奖励机制"吧,有很多游戏在奖杯之外,也在游戏内有一套更丰富的成就机制吧。
concentric_circ 2023-01-12 14:04 江苏
@playercrane 话说“亿刀切郑策”我正常打出来就shen核被拒,主贴都能发出来
(shen核都不好直接打,恶心死我了)
playercrane 2023-01-12 14:17 福建
「奖励系统让平台本身获益,而让游戏变得更糟」,这话倒也没错,最近几年那么多一键白金的游戏不就是了,有什么可玩性,买这种游戏那可不就是给平台送钱
conanedogawa4869 2023-01-12 17:25 美国
依在下愚见,如果一个游戏确实质量不错,那奖杯就应该是“有的话,很好;没有,也没关系”的玩意儿
certain_li 2023-01-12 17:40 浙江
希望出一个系统不管打多少杯都是百分百,一个奖杯也是百分百,两个也是百分百,不要有进度
wek1991 2023-01-12 20:07 新疆
有的游戏奖杯是锦上添花可以让喜欢奖杯和不喜欢奖杯的人都接受,有的游戏奖杯只是单纯的恶心喜欢收集奖杯的人
bakaltq 2023-01-12 21:03 四川
挺多奖杯设计挺有梗的,有的还能引导发现彩蛋.但强行逼着开多周目的杯还是少设计点吧..说的就是你,如龙,新周目还基本不能继承一周目元素
edison_jeuw 2023-01-12 21:24 贵州
想起来好几个免费更新DLC的良心厂商就因为更新时新增了奖杯被完美党喷的一无是处,真是无妄之灾。
kyotidus 2023-01-12 22:05 上海
奖杯确实是双刃剑,其实我觉得设置游戏内成就即可,没必要做成现在这样
jiecaodi 2023-01-12 22:28 浙江
@kyotidus 要这么一比,SNOWRUNNER真是良心,每个DLC都是付费的,然后每个都不提供任何奖杯
tekkonmodel 2023-01-13 10:08 亚太地区
楼上很多朋友的角色没转换过来,他是开发者。
“他认为这个系统影响了游戏规模、干扰并转移了(开发者)的注意力、吞噬了本可以让游戏变得更好的开发资源。”
这是肯定的,他们肯定要思考这个游戏的奖杯怎么设计,如果是独立开发者那很好,想怎么设计怎么设计,如果是团队,肯定存在不同的声音,大家都觉得没要搞恶心杯,但是老板为了创收,要你一定搞个线上时间的杯,你也是没辙的,那么你的时间精力资源都要投入一部分到线上设计去。
以上仅是举例而已。
misa_yc 2023-01-13 10:20 广东
电子阳痿了之后是索尼的奖杯让我焕发第二春
longgangprince 2023-01-13 10:22 浙江
现在的奖杯,应该是开发者游戏完成制作后,开始制定的吧
那奖杯的好坏,开发者可以自己去设置,可以设置一些能让玩家体验到游戏优秀内容的奖杯条件等,也是提高游戏体验了,相辅相成。
zsybinin 2023-01-13 10:40 浙江
没有刷子杯就是好设计。
没错,说的就是你,KZM一万人头杯
ryoukey 2023-01-13 11:02 山东
@ezio_xevil 正确的
zyiam 2023-01-13 11:22 上海
“影响了游戏规模、干扰并转移了注意力”,我没太懂,现代游戏开发是先把奖杯列表弄出来,然后照着奖杯列表做游戏吗?
rrobinvip 2023-01-13 11:27 加拿大
如果你都有能力把游戏做有趣,还没能力把奖杯做有趣吗???
articalfrost 2023-01-13 15:30 山西
@ryoukey A Gummy's Life的一万击杀奖杯才是真肝爆
chnfuyun 2023-01-14 11:27 广东
为什么不学学尼尔机械纪元,想打就打,不想打就花游戏内部货币买,大家皆大欢喜。
tk_tick 2023-01-14 13:47 湖南
怪物猎人的大小金是我目前为止认为最恶心的没有之一,氪金在非酋面前一文不值。
sakura-n-kisetsu 2023-01-14 14:00 天津
有奖杯可以更好的玩透游戏,延长游戏的游玩寿命,只有设计不好的奖杯系统,锅别甩给索索
genesis_dp 2023-01-14 14:54 上海
你自己奖杯不设那么恶心谁会觉得有害
smfvita 2023-01-14 16:39 湖北
泰坦陨落2的白金会是我永久的遗憾了早知会偏瘫当初就该多练几局搏一搏帽子变头盔(详见当时活动)
zyt133123132 2023-01-14 21:23 黑龙江
如果没奖杯真的很多内容不会想去体验,比如各种隐藏boss隐藏结局和最高难度,ns游戏都是通关就删的
sakurafortune 2023-01-14 23:11 广东
以前打游戏是以全要素要求自己,后来低配版以奖杯要求自己,然后现在就是奖杯里一些真的是无话可说
wangqianguang 2023-01-16 20:40 浙江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