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13号机因」的所有评论
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

是不是有点理解六的想法了?
steve_yep 2019-12-27 11:24
个人觉得RE2的重制是近些年最成功的重制了...虽然我RE2很菜。
archejeff 2019-12-27 11:25
对于我这种没有经历过PS2和PS3世代的萌新来说,当然是remake越多越好
nietzsonn 2019-12-27 11:27
@archejeff RE2的重制是不错,但有些内容还是没原版的味,可能是游戏机制上的问题。我觉得最成功的是旺达……
fallenevangel 2019-12-27 11:28
多打一份奖杯
longgangprince 2019-12-27 11:29
旺达是完全重制 虽然说只有画面 但和高清版什么的 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然后游戏的话 光是移植高清化我一般不会埋单 比如生化1、0烩面的我也就进去看了个大概就删了 按如果我是死忠的话就会买 比如如龙 这类的话 本身赚得就是死忠的钱 没啥好说的
完全重制我就看成是新游戏的 是炒饭的巅峰 是无法拒绝的
影视作品的复刻我也会买单 一是情怀 二是影视与游戏相比 差距没有这么大 肖申克的救赎放现在看都好看 95年的游戏玩着是在是很难受了
重启的话 我也支持 虽然可能重启后不一定是想的样子 但总不会希望他死了吧
不过嘛 重启也得分情况的 原来是单机游戏 重启就是单机游戏 原来是电影 重启是电影 都很好 同时出一些别的东西也没啥黑的 重点在就行 但你重启变成了柏青哥 什么骗钱手游 那被骂不要怪玩家
差不多这样子
vita_apple 2019-12-27 11:42修改
都挺好
articalfrost 2019-12-27 11:32
生2重制是好遊戲,但是不夠完美流程也閹割了不少開發中還能開車呢很可惜錯過了成不朽經典的機會,畢竟不可能再重制了吧
ryusaki62 2019-12-27 11:32
ff10和旺达完全不是一个类别的重制吧
高清化影视作品会看,但是仅仅高清化的游戏(ff10)基本不碰,旺达性质的重制则是拍手叫好,完全颠覆性重制的那已经不能叫重制了吧,一般当作全新的作品来看
lggswep 2019-12-27 11:32
高清化:
体验原汁原味的感动,不过有些游戏连操作都没有顺应过来就有点不太习惯。
这种类的基本上就是为了吃一个情怀,为了体验曾经的感觉或者说是心情,对于本身素质实际上是放宽心态的

完全重制:
随着时间变化而需要进行改变的版本,举个re2的例子,capcom吃书严重,生化系列制作人频繁更换也不是什么秘密,用过去的老剧本添加新剧情一个是让大家吃情怀,另外一个就是好出续作(重点)。
另外说破坏对于原版的美好记忆还是因人而异,对我来说看到曾经喜欢的角色再次出现已经很棒了,只不过时代不同受众不同,游戏也需要注入新鲜的要素去翻过过去那一页。
游戏和电影,本就是娱乐大众的造物,孰优孰劣都有自己的看法,不喜欢的东西不去体验不去触碰就好,没必要因为娱乐产物和自己争得你死我活。

个人看法:
小时候的美好记忆固然是十分重要的,但是过去的东西想要再拿起来总会有一定难度,如果说有人愿意给我一个平台或者机会重新体验一下原本的感觉我会很开心,毕竟能回忆起儿时的快乐已经着实不可多得;而如果是重新制作,我也会欣然接受,曾经喜欢的东西被大家认可,被重新翻开走出了新的一步未尝是一件坏事。
还是一句话,时代变了,我可以回首过去,但也必须放眼未来。


最后:生化4你要是再上一遍ps5我可真的要骂了,太laji了
hthomura 2019-12-27 11:33
补全世界观,能自圆其说就行
jazyy1 2019-12-27 11:34
动画重制找不回原版声优最难受了,想了想全职猎人和水果篮子就是………………
l-tenkai-l 2019-12-27 11:36
有一些游戏是只闻其名,还没玩过或者只是浅浅的玩过,但是无奈在旧平台上玩的效果太差。
所以高清重制版是真好。

所以等一个恶魔之魂
tilerphy 2019-12-27 11:38
在我看來就算是原作本人,在經歷多年後不改變是不可能.所以時隔多年才重製原作或者弄續作的我都當新作或者同人作品看待.
rex-eternal 2019-12-27 11:39
首先我不喜欢反复看东西(除非CCTV6反复播放,听个响解闷)
即便很多年前玩过体验过看过的,我相信虽然自已淡忘了,但身体大脑应该还记得,那份感情也融入自己内心了
如果说很多年后有幸看到,恐怕也不太想花费几十小时去特意重温,翻看下片头回味下还是可以的

至于现在PSN游戏自然而然为了奖杯,如果没有奖杯鬼才会去费死劲再刷一次几十小时。
不过有些重制版确实很不错的,又对于自己是人生中有一定影响的作品,相信大家还是有兴趣再去体验一次的
要说所有游戏里毕生最期待再次重制版的就是《英雄传说 卡卡布三部曲》了吧。

这些年来确实有很多经典作品被颠覆式的再次创作演绎,也包括那些沿用经典名号的所谓系列新作品
昨天翻看UCG的PS4捉鬼敢死队回顾&攻略文章得知这部经典电影也将于明年推出久违的第三部,我是很期待的
当然这些年有太多经验翻拍或续作真的太失败了,也不能说全无亮点,重点还是无法传承原本经典的魅力

但是IP这个东西很难说得清大家喜欢的是什么,人物,故事,世界观或者是那个特定年代的创意
但只要还有一点可以被保留下来推崇出新,打着原来的旗号再次亮相荧幕,相信曾经的观众仍旧会想看的
毕竟曾经那段自己短暂的童年或青春的快乐,那瞬间的生命凝聚于这个虚构的世界当中,跟随主人公去冒险
时间无法倒流,但如果我们可以在今天再次回到自己曾经努力过地方,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份期盼已久的回归

回到游戏来说最近几年最成功的应该就是生化危机2重制版了,可以说从公开后就被受全球玩家热烈期待
CAPCOM最终也不负重望,为新老玩家们呈现出了重温当年经典游戏故事流程的崭新游戏画面和玩法
但是同期的很多简单HD化游戏就差强人意了,但对于老玩家而言可以回到自己小时候熟悉的虚拟世界里
这份感觉兴许就像我们过年回到老家一样,久违的熟悉感觉,满怀新奇的想要重新探索一遍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吧。
hnymou 2019-12-27 12:10修改
看怎么颠覆的了,要具体案例具体分析,现在有些东西能做到建议该系列粉丝远离,就很闹心,我个人无法接受一些原则性的变动,基本不会买账,今年最伤感情的重制是狮子王,谈不上摧毁吧,我只会越发觉得老作品是真的好
qingyyy 2019-12-27 11:56
我无所谓,理得很清,别说重制版,就算只是强化版我都不会混杂感情,既然不是同一个版本就不要投放同一样的期待,有感情寄托很正常,但对事物过分投射自己的欲求这种就是玩家本人的问题了。
原版就是原版,re就是re,接触哪个都会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hayate1989 2019-12-27 11:57
能重温就是好事,先买了再说,玩不玩是另一回事
lucherchu 2019-12-27 12:05
看改动的怎么样了,改的好就吹,改不好就喷
shikeee_ 2019-12-27 12:11
游戏作品改头换面重新出现,是为了让错过了该游戏所在世代的人有机会体验游戏。而为了让这些人更好的接受游戏,就需要在画面效果,游戏系统,故事情节等方面有所改进,以符合当代人的审美观念。
游戏的重zhi版,玩过这个游戏的人从来不是重zhi版的目标用户。这个游戏做出来就不是给你玩的。只要新接触这个游戏的人喜欢就好了。
别把她看成是你记忆中略施粉黛就美艳不可方物的那个初恋情人,她已经是浓妆艳抹嫁为人妇的另一个人了。她老公比你爱她。
colouredsky 2019-12-27 12:17修改
@vita_apple 完全重制是不错,就怕吃书和颠覆老游戏的核心
@hthomura 重制,换引擎啥的我完全同意,别改故事和核心就行,还有就是RE4,PS5一定会上的
@hnymou 主要就是很多电影的翻拍和续作真的和原作没法比,游戏也是……
@qingyyy 的确需要根据案例分析,但原来已经固定的框架下突然加人物,杀死老人物啥的,真的让人无法接受(说的就是你星战9!)
@hayate1989 的确是独一无二的体验……例如凯瑟琳,原来我就是2选一,现在让我三选一,第三个还是拿啥,我去尼玛……
fallenevangel 2019-12-27 12:17
你可以理解成:机战的多路线;樱战的多女主;Fate的多平行世界;可以看成某系列的全新作品。
jx1980_0gai 2019-12-27 12:25
文艺作品重新诠释是很常见的事情。
傲慢与偏见、爱丽丝梦游仙境、莎士比亚的喜剧悲剧、格林童话、莎乐美、雷雨、西游、三国、封神,哪个不是几遍十几遍的重拍翻拍。
我不是原教旨主义者,看待游戏和其他文艺作品一样,只要满足两点就可以接受。
1、不进行破坏性的改编或是文不对题(颠覆具有历史传承的既有认知,比如齐天大圣≠孙悟空,弗拉德三世≠德古拉)
2、故事自洽且有作者的自我表达(不要为了赚钱塞一堆自认为讨好消费者的元素)

至于喜不喜欢,那要看作者水平了。
ikarusfly 2019-12-27 16:22修改
有的重制可以叫重启也不为过,多半因为老的系列编不下去了,干脆重启再来,所谓古墓9 10 11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conanedogawa4869 2019-12-27 12:58
@fallenevangel 目前来看几个完全重制都是口碑非常好的 生化2 旺达与巨像 如龙极系列 COD4 光环合集 明年还有生化3和FF7 生3有生2的基础应该不会崩 就看FF7了
vita_apple 2019-12-27 13:31
@steve_yep 这句话怎么听的这么耳熟?
lostangelina 2019-12-27 14:06
质量好就行了
很多好游戏值得跨越时代的一直玩下去
而且我觉得老版生化更恐怖
新版更适合我重温剧情
wammy-seven 2019-12-27 14:15
高清化是为了在现世代重温老游戏不那么麻烦(开老机器、插光盘、显像管电视等等),真正能玩下去的不多,主要是情怀。
而重做的“老游戏”,是旧瓶装新酒,经典场景能让模糊的记忆产生共鸣,同时符合现世代的操作和UI逻辑能让人真正玩下去,是面向大众的。
linkedergamer 2019-12-27 14:21
RE2他不香吗
mrbianbian 2019-12-27 14:23
其实就两个理由
1有杯
2不是一套杯


你说一套杯? 那还玩毛 玩过了都
crh-380al 2019-12-27 14:24
@wammy-seven 请问头像是哪里弄的?我觉得我这个头像太光滑了 想要您这种略粗犷沧桑一点的
painkiller_yang 2019-12-27 14:26
@vita_apple 你想说寂静岭吗
kenshinew 2019-12-27 14:33
@fallenevangel 2选1,3选1我觉得那还是游戏啊.
像我这种凯瑟琳我怎么选都和正妻结婚才是真的区分不了游戏和现实了....
我在游戏进程中选其它人就有一种强烈的罪恶感让我觉得我不能对不起老婆,导致我就一直选正妻.
gdsevasd 2019-12-27 15:25
要不是PS4重置了生还者我这辈子都不会玩这款游戏
bjloveandv 2019-12-27 15:32
奖杯站问这个?答案当然是有没有新奖杯了
ms-caroldanvers 2019-12-27 15:32
重置版至少对我来说还算好的,我买的第一款重置版游戏就生化2
acasarina 2019-12-27 15:33
RE1重制过的,跟原版简直两个游戏
大改地图,消耗性小刀,还有狂暴丧尸这点让我很不爽
play-4-mylife 2019-12-27 15:35
@gdsevasd 我和你基本一致,360通的就是正妻路线。但fullbody我为了看剧情愣是每个路线都打了……
fallenevangel 2019-12-27 15:39
我曾经也是个原教旨主义者,特别是在ACG改编领域。现在没那么激进了,毕竟发现自己有时候也只是喜欢初见而不是原教旨,就当是两个不同的作品就好

至于重置版游戏,我个人分为两种
1.我没玩过原作的,冷饭基本不影响我的游戏体验:我玩过的里面有FF10、陆行鸟迷宫、龙之信条PS4版
2.我玩过原作的,又分两种
(1)游戏本身是带有一点RNG体验,再玩一次也不会乏味的,比如口袋妖怪红蓝宝石的复刻,当年玩386和后来玩ORAS都很开心
(2)游戏主要靠剧情吸引我的,一般来说只要剧情没魔改,尽管不会有初见那么感动和惊为天人了,但是还是会再玩一次,就当追忆自己的青春了:比如逆转1-3合集,还没发售的FF7和秋之回忆合集也是这种心态在等着
return_cn 2019-12-27 15:42修改
开倒车的重制,我是比较反感的,比如DQ3,
毫无诚意的弱智HD化,我也是很反感的,比如FF789HD
连重制消息都不敢放,天天放PV唬人的,我是恨之入骨,比如北欧女神系列
xiebazhi110_zy 2019-12-27 15:59
发表评论,请先 登录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