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65号机因」的所有评论
还有像炼金工房有不少人说剧情白开水的,其实也都是主观想法了,像我的话如果剧情吸引我看下去,特别想知道剧情后续走向的话,那对我来说剧情肯定算不上白开水呀。其实剧情方面很多都是个人主观感受,并不是绝对的好坏,也没有绝对的白不白开水一说(至少我个人是这么想的)
whl414 2023-07-13 12:32 北京
如果从打分角度来说的话,让我给剧情打分,我也会根据是否吸引我,越吸引我往下看的,我给的剧情分就越高,而不会看哪个合理哪个剧情分就高,结局如果不好的话过程爽到了也是可以的。但也有很多人人会在乎剧情逻辑,每个人不同看法
whl414 2023-07-13 12:35 北京
你这也是抛开问题看本质的想法 我不管我就觉得好 但是梵真的是躺枪 而且除了赛车手都伤害他
shangshandaye 2023-07-13 12:39 四川
这些游戏其实都算正常了,压根算不上剧情有争议或者被人诟病太多
至少这些游戏里的人至少有个基本的人物道德,剧情发展合乎逻辑……

有很多独立游戏的剧情和以上老兄你举的例子想必简直就是太相形见绌了
鉴于我举列子的游戏基本上都没有人玩过,剧透也没有事吧……

1.刑罚:一个恐怖游戏,你扮演一个家暴男,你老婆被你杀死变成女鬼了,你要在巨大无比的家里逃离且超度她
结局:你老婆把你给坑了,你进入了一个诡异无比的地狱,死不了,每天会被一种不同的死法杀死一次,永无止境

2.瑞秋自杀之谜:一个带有恐怖要素的步行模拟器,你扮演一个女人,寻找你童年好友瑞秋自杀的谜题
结局:瑞秋不是自杀,是被女主妈妈杀死的,因为当年未成年的瑞秋出轨了女主的爸爸(俩人你情我愿的)
女主妈妈受不了,杀了怀孕了的瑞秋,女主当年帮忙处理了尸体,帮忙掩盖
结局还揭露当年瑞秋全家貌似都支持瑞秋出轨女主爸爸,简直毁三观
瑞秋哥哥还有句名言对女主说:你爸爸是个宽容的人,可以同时爱你和瑞秋,你怎么能够这么自私
结局,女主记忆找回后在自己车里自杀,假如你怂了自杀又反悔,可以拿到一个隐藏奖杯

3.失踪-JJ麦克菲尔德:女主和闺蜜到一座岛上去玩,闺蜜失踪,女主寻找闺蜜
结局:女主其实不是XX,是xx,有XXXXXX,打算做XXXX,但是同一时期被女二也就是闺蜜XX了
女主(或者XX)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做XXXX还是接受XXXXXXXXX,自杀
整个游戏是女主(或者XX)的XXXXXXXXXXX……

等等,等等…………
玩了那么多毁三观的游戏,反倒觉得美末2、黎轨2、破晓简直是就是太正常了……
director-zeng 2023-07-13 18:48修改 安徽
如果你真心觉得“对剧情的好坏而吵来吵去感觉也很没有必要”,那你就不会发这个贴子
smiling0308 2023-07-13 12:58 上海
我觉得能从作品里get到一些属于自己的 能够享受到的点 而无需在意大多数人的评价跟眼光 这就是属于自己的乐趣 我觉得这样是很好的事情 很多作品本来就是好坏参半的 有能吸引到自己的点 享受其中 这就够了
burningseyes 2023-07-13 13:00 浙江
还好我对剧情的要求只是不要波澜不惊清汤寡水就行了(不过炼金工房我确实觉得剧情太白开水了),主要还是玩法,我记得之前有帖子居然质疑作为轨迹玩家居然不看重剧情,可问题是我入坑空轨完完全全是因为回路系统,隔壁卡卡布三部曲玩法有限我打了一个小时就弃坑了
PS:记得你对龙星的瓦尔尼尔评价很高,那我建议你去玩一下神狱塔,最好是2,可能你对龙星的想法会改变
sakauenachi 2023-07-13 14:04修改 浙江
同意
pod-074 2023-07-13 13:15 天津
我对黎2不感冒不是因为剧情不好而是拖沓 明明两章就能讲完的剧情拖了整整一部游戏


还有一点就是 没有几首能入耳的音乐!!!!除了魔装鬼战 当年入坑就是因为被空轨的bgm吸引 现在法老控把根都丢了 也别怪粉丝抛弃了
lioyes 2023-07-13 13:26修改 上海
你说对剧情吵来吵去的感觉没必要,然后发起了一个容易引战的话题。
idlovedream 2023-07-13 13:20 天津
对我来说的好剧情只要能让我泪目的都是好剧情,比如尼尔机器纪元,二人的白皇等等,到一般的剧情我才会去看合理性逻辑性什么的,垃圾剧情我就看都不看直接跳。
misaki_riku6 2023-07-13 13:25 江苏
我个人是玩法爱好者,喜欢俄罗斯方块、凯瑟琳(推箱子部分)之类重玩法的。如果剧情向游戏我才会评判故事。

《轨迹》这种传统RPG在我这里算剧情向,玩这种RPG难道是为了玩回合制战斗排兵布阵吗(当然即使就这个楼里也有大佬就是为了系统才玩,我是纯个人角度来说)?《最后生还者》在我这里属于怎么理解都行的,打僵尸和潜行本来就有玩的价值。我因为不喜欢潜行之类,玩完后脑袋里是只能剩下角色和剧情了。1代的联机模式当时也没怎么玩。

《最后生还者2》我最想吐槽的是“犹太文化输出”的部分,讨厌死什么文化输出了,打个僵尸还输出。
qidashi2008 2023-07-13 13:34修改 山西
我觉得美末2剧情很好
kamillie_bidan 2023-07-13 13:29 上海
个人觉得,游戏作为艺术的载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很正常,尊重每一个玩家的看法,除了那些人云亦云的
zag2835 2023-07-13 13:31 江苏
美末2的剧情除去几个恼人的点,讲故事的水平依旧是在线的。编剧想表达的末世里的冤冤相报何时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戏码大部分玩家都能get到。但是呢,降智乔尔高尔夫,男性化壮汉化的艾比,以及一些私货,又的确是很让人不爽。我玩得时候一直处于,“卧槽要喂屎了我的眼睛”“很想知道后面剧情怎么发展”“啊啊我还想玩”这几个状态里反复横跳。
hyde261112_hk 2023-07-13 13:32 上海
我觉得美末2剧情很好,这游戏的最大黑点,我认为是zzzq
而且按照学院派的标准,一个好故事至少要复合标准的三幕结构
在讨论剧情的个人好恶之前,如果连最基本的吸引人都做不到,那就无所谓好坏了,属于不及格的范畴
凤头猪肚豹尾,至少在这点上,tlou2完全符合一个好故事引人入胜的要素
conansherlock 2023-07-13 13:34修改 河南
流量密码又来了 看看这次能盖到几楼
spudsl-hk 2023-07-13 13:35 浙江
我点名一个大逆转 几乎所有人都说大逆剧情好 然后我玩了序章的案件 在玩的时候我感觉这游戏是在把玩家当智障 然后就玩不下去了 你后面剧情再好跟我也没关系了 因为我成功被你这个序章恶心到了
cirnoscarlet91 2023-07-13 13:42 北京
要从如此辩证的角度来讲的话,那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绝对地分好坏。
我们评判东西好坏永远都基于自身价值观,但有人总想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别人头上,这才是争吵的原因。
我的社交方式是尊重,但不认同。谁觉得美末2剧情没有任何问题,我远离谁。
tk_tick 2023-07-13 13:44 湖南
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 我就觉得美末2 不管做得再好 就是一坨答辩 游戏制作人凭什么来规训玩家 靠那嘴吗
很多人说幽灵线东京很呆逼 虽然这个游戏很粪 但我玩的时候因为被彩六迫害了 玩幽灵线的时候就觉得很解压 很无脑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 他也是好游戏
kev_ryu0317 2023-07-13 13:49 上海
这么早就开始为p9启动流量密码啊
hnnnnnhnhn 2023-07-13 14:09 云南
你总有一些厌恶的价值观,可能是女权、同性恋、平等博爱宽容、普世价值或者等等等等,然后一部作品,你认为它在宣扬这种价值观,就会说它「剧情不好」。

反过来,说它「剧情好」,也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确实认同此类价值观,认为它宣扬得好;另一种是对此类价值观无感,不支持也不反对,只从审美角度看剧情的戏剧性,好,就说它好。

就我个人感受,玩过的游戏中剧情最差的莫过于《战场女武神4》,它倒没有宣扬任何价值观,但就是一桶白水。

听说P9取消发帖前审核机制了,让我看看不用规避字眼能不能发出来。
heyoutui 2023-07-13 14:09 山东
ff15单论剧情来说我觉得挺好的,但就是内容太多弱化了主线,一个rpg他的玩法不为剧情服务的地方太多了,不太行
acg19940506 2023-07-13 14:11 北京
前面:以客观来讲剧情方面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
后面:像炼金工房有不少人说剧情白开水的,其实也都是主观想法了
pixy789 2023-07-13 14:14 上海
所以网络爽文产生的原因是什么,而网络爽文的受众又是哪些?

你是受众吗?

不是的话,就不要管他们了。
tilerphy 2023-07-13 14:20修改 新加坡
剧情真没必要吵,各人看法都不同,游戏也是你自己玩,自己喜欢就好,没必要得到他人的认可。
好比美末2,真心觉得是好游戏,说什么高尔夫的,真换做你是艾比,见到自己杀父仇人或许下手更狠。你杀我爸,我就杀你全家。
airmizuki 2023-07-13 14:22 上海
上次讨论美末2的帖子已经没了
我还是那句话 不管是厨还是黑都收敛一点 上头之后太过于激进的发言真会被当笑柄并在对方阵营变成标杆形的黑点
还有就是可能被删帖
vita_apple 2023-07-13 14:24 上海
黎轨2打倒瞌睡,在复盘白金都忘了打的啥子
ym_cheung 2023-07-13 14:49 广东
自己喜欢的剧情就是好剧情了。这个好是好恶的好,不是好坏的好。
murasakieve 2023-07-13 14:49 广东
@director-zeng 正在玩第三个游戏的我被剧透的猝不及防
nonrain 2023-07-13 14:52 山东
自己喜欢玩就好,管其他人说什么
ai798998203 2023-07-13 14:55 广东
@sakauenachi 你最喜欢的歌手是谁
whl414 2023-07-13 14:58 北京
黎轨2剧情就是一坨答辩,不接受反驳
shaojiaru 2023-07-13 15:11 上海
我喜欢的就是好的
okiayumunto 2023-07-13 15:12 北京
ff15我也觉得OK 应该没多少作品给我觉得烂了
故事烂就看游戏好玩没 好玩就可以了 (故事跳完它)
goldencorn-1996 2023-07-13 15:19 新加坡
仔细想了一下我好像没觉得有剧情特别“差”的游戏,只有玩起来特别无聊特别困的游戏
eklesdeeny03 2023-07-13 15:21 山东
@nonrain 实在是抱歉,老兄,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冷门的游戏我以为肯定是没有人玩的
director-zeng 2023-07-13 15:24 安徽
@whl414 3L(代表作桜华月想)
sakauenachi 2023-07-13 15:32修改 香港
@director-zeng 第三个是二档阵容里的啊
sakauenachi 2023-07-13 15:29 香港
@heyoutui 我觉得《战场女武神4》也是宣传价值观了,他只是没有说教,不代表不宣传价值观。以侵略者视角讲故事+不反战本来就代表了一种价值取向。
类似于《动物园之星》即使抛开剧情关卡的私货,也必然是在宣传动物保护主义的价值观一样。
qidashi2008 2023-07-13 15:30 山西
发表评论,请先 登录
T